【all叶】百年孤独

——all叶
——中长篇
——原著背景
——我没有文风这种东西







以上







章四







叶修离队出走了。

第一个发现叶修不见了的是同房间的喻文州。喻文州的生物钟很规律,每天六点四十准时起床,但今天起床时,扭头却没见着旁边床上的领队。

他本以为叶修早早地去训练室准备资料去了。这情况倒也发生过,叶修虽说看起来懒懒散散的,但对于这些事情却出奇的勤快。

可是等喻文州到了训练室却没有找到人。

食堂里也没找到他。

喻文州顿时慌了神,也不管谁是几点起床,谁有起床气,直接挨着敲门——等他们接电话还不如等喻文州手速破四百。

待众人或迷茫或气愤的打开门,喻文州说出了叶修不见了的消息。

瞬间所有人都清醒了。

领队丢了可是大事。

再说,对于某些人来说,这老婆还没娶回家就丢了那更是天大的事。

三分钟,众人收拾收拾穿衣洗漱,拿上手机十几个人就去搜寻。叶修也是叫人操心,出去就算了,还不带手机,这可要了命了,到哪里去找?这人生地不熟的,怎么能找到?

与此同时,叶修正在一个偏僻的咖啡小店的角落里坐着,想梳理一下思绪。

人们都以为叶修是个情感白痴,都以为他看不懂别人对他的爱意,但他们不知道,叶修很清楚别人对他的爱与喜欢。

这样精明的一个人怎么可能如此迟钝。

再者说,爱一个人或是恨一个人都是藏不住的。

眼睛会出卖你的心。

叶修看得明明白白,谁喜欢他,谁厌恶他。但是,他只是选择沉默,不予回答,只是默默地看着,像一个旁观者。

爱情这东西,是有频道的,若不在同一个频道上,便不要再去打搅了。

叶修不是厌恶同性恋,相反他很赞同。他认为,只要是真心相爱,性别这些都不是阻挡。

叶修其实前一天晚上就没有回酒店,他一个人整理资料整理到两点多,出去买了包烟便寻思着离队出走。他实在是被那些人围绕着太憋屈了。

他是喜好自由的一个人。

没有人可以束缚住叶修,没有任何事物可以剥夺他的自由,即使荣耀也不可以阻挡叶修追求自由。叶修不是那种可以关在笼子中欣赏的贵族宠物,他热爱的是自由的平原和危机四伏的野外,他是凶猛的野兽,拥有着尖利的武器。

令人畏惧也令人着迷。

叶修到自动取款机里取了些钱,顺着记忆中的路线在这个城市中穿梭。

苏黎世算是叶修的第二故乡。他在这里生活了将近十年,这里的一切他都熟悉,加之这里也没有太大的变动,叶修记忆力又好,想找到曾经常去的咖啡店的确很轻松。

这个咖啡小店只有常年居住在此的人才能找到。

叶修一点都不担心会被找到。

或者说,他本来就不想被找到。

叶修对于感情是处于一种拒绝的状态的。他不敢去爱,也不敢接受别人的爱,不是懦弱,只是因为品尝过拥有过再失去的痛苦。

人常道:失去后才懂珍惜。其实珍惜之后的失去,是最痛苦的。

并且,他还处于一种旁观者的角度去看待感情。

他极度的理性,仿佛从未被感性所蒙蔽了双眼。他一直是冷静的,无论是对于荣耀,对于他人的恶意,都是如此。

用实力来证明一切。

这是他的信条。

其实,他不会处理如此纷乱的感情,为了简单快捷的处理了事,他选择以沉默来拒绝。

叶修对待一切的人都是恰到好处,把什么人当做朋友,那就一辈子就是朋友,绝不会越过界限。这样的冷漠不是说他是无情的,这是一种避免被伤害的保护工具。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大抵就是这个意思。

所以他现在在迷茫,为何当初一直暗恋着他的人会突然变了性,如此奔放的对他倾诉爱意。

另外一点是,叶修很好奇,为何这么多人都会喜欢自己。完全没有理由,没有征兆的喜欢和爱恋。

叶修不知道的是,在这世上,爱一个人从来都不需要理由,从来都不需要。










tbc











PS

老实说,我不是很清楚我这一章写的是什么。

久违的更新这篇。

悄咪咪的告诉你们我正在写一篇新的短篇,我觉得应该没有人用我这种手法来写同人文。

当然我还不敢往出发,很多地方还需要进行修改。

听说神明曾降临这篇先叫我缓缓啊……脑子快不够用了。

给推荐一些补脑的食物呗

感谢所有愿意看到这里的人。

爱你们么么哒❤❤❤❤

新增tag all叶百年孤独

以上

评论(2)
热度(146)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