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荣耀史·叶修传

——古风偏向
——文笔一般般各位就看个高兴吧
——私设有
——all叶背景
——一发完









以上









现奉当今圣上之旨,为其叔父叶修做单人传,以表纪念。






顺德十年,皇城。

荣兴宗叶徽继位十载,后为其生下二子,二子双生且都为男儿。帝大悦,下旨大赦天下三日,举国欢庆皇子诞生。

荣兴宗次日为皇子命名——大皇子名叶修,二皇子名叶秋。

然世人只知二皇子叶秋而不知其兄叶修为何人。

修生于顺德十年,乃荣兴宗长子,自小聪颖过人,心思缜密,深得荣兴宗喜爱。

修少时诵诗书读词作,善字画通音律,琴棋书画可谓样样精通,通习武艺。

修喜好逍遥自在,常出宫游玩。顺德二十五年,修出宫游历,自此十余年未曾归。

修于晚年所著《江湖录》一书,详尽其十年游历所见所感,于此我等可知天下奇景奇人也。

书中所述,修先后游历江南,漠北,极寒之地,西域。所见奇人不胜数。善蛊毒者,善剑道者,善拳法者,善医药者等奇人异事诸多。

修游历江湖十余载,留下盛名。初以一杆却邪横扫八方,号一叶之秋,江湖中人尊其为“斗神”。后被下属背叛,四下游荡三年有余。率其弟子数十人,自号君莫笑重归神坛。相传修有一奇武,似伞状,名曰千机伞。

自此,君莫笑之名天下皆知。

后修于昌隆九年退隐,了无踪迹。

次年五月,大皇子叶修归,年二十八。

江湖中有诗赞修曰:

却邪万人斩,斗神声远扬。

一伞千机现,潇洒归神坛。

不愿争功名,未辞离别去。

请君莫笑我,自此隐尘世。

顺德二十八年,荣兴宗驾崩,年七十。

大皇子叶修云游四方,于极北之地闻其父皇驾崩,悲痛万分,无奈天险万丈无法归去,只得面朝故乡跪拜,祭奠其父。

其弟秋,人称荣仁宗,年仅十八继位,定年号昌隆。

仁宗少时喜静,体弱多病,善读史书。曾与长兄修出宫游走半载,见民生观天下之事,虽年幼却并不无知。其当政初期,整治民生,废先王之法,新立臣子已治天下。

仁宗尊其长兄,以摄政王自居,称其兄为天命皇。继位多年念其长兄,此情此意千百年来未尝有也。

昌隆十年,修归于宫,其弟荣仁宗大喜,愿修称皇。修婉言谢绝,以潘王自居。次年,仁宗封其将军。同年十月,仁宗派其收复失地,修领命,不出三载尽数收归。其间大败胡人数次。

仁宗大喜,赐金银万两,侍从数百,各国宝物数十。
昌隆十四年,仁宗命修下西洋。

自此,修前后六下西洋,周游列国。

昌隆二十年,仁宗大病,医治无效,驾崩。时年三十八,谥“德仁”。

因太子叶翎筠年幼,修继位,人称荣德宗,年号泰康。

泰康三年水旱多发,民不聊生。德宗下旨修堤坝,分余粮,两年后灾情解决,民皆赞。

泰康五年,修召奇人入朝为官。

大将军孙翔,唐昊,孙哲平;内阁大臣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内阁首府王杰希;言官黄少天,江波涛;吏部尚书周泽楷;兵部尚书韩文清等。

德宗未尝立后,也未有嫔妃。人道帝喜好男色,与其奇人友人有龙阳之好。

此非妄言,德宗晚年《江湖录》中述其好男色,有诸多男妃。

德宗赏识人才,修改科考制度,诸多奇才入朝。

此后多年,奇才者为国献力,战事政事皆完善,国强盛,威名四海,各国朝拜,俯首称臣纳贡。

泰康十五年,德宗退位归隐。

太子叶翎筠继位,年十九,人称荣安宗,年号万邦。
安宗请修辅佐,封其为摄政王。

修辅佐安宗至万邦十年,其间为安宗处理政事数百,帝国强盛且余粮富足百姓安乐。

万邦十一年,边疆动荡,匈奴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搅得民不聊生,田地荒芜,死伤无数。

安宗大怒,命大将军崔立前去清剿敌军。立领命,率数万之卒兵临边疆。然立善攻不善守,被敌军将领突袭。立拼杀,左肩负伤而又杀四人,后中间数十而死。其士数万无一生还。

安宗悲于此,为立厚葬,赐谥“忠勇”。

帝命修前去,修领命,率万人于边疆,大败敌军。自此镇守边疆数年。

安宗多次请其归国,修以边疆动乱拒。

后于万邦二十二年归,自离去中原已有十年之久。

其十年中,大败北疆叛贼,叛贼尽数被杀,俘虏数万胡人,收复土地千亩有余。吞并边疆三国,三国委命下吏参拜荣安帝,称世世代代永为附属。

幸得修镇守边疆,数年来中原安定,百姓不再受袭,安居乐业。民皆赞于修之功绩,题诗作曲而赞,人皆传颂其功德无量。

修率军归来时,民于街市者,不胜数也。

安宗见修归,问有何所愿。修曰:“愿陛下准许臣辞官安度晚年。”

帝应允。

自此修归隐山林间,逍遥自在。

万邦三十年,修于草庐之中逝世,时年八十三,谥“勇德”。

帝大悲,予以厚葬。葬之奢华,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也。陵墓建于山巅,景色宜人。意修死后亦可俯瞰天下苍生,逍遥自在。

帝赞其一生,曰:

德宗少长习兵,精通诗画,文武双全。尝常入奇地游历,十载有余。后还归皇城,与其胞弟仁宗恭敬如初,未尝争权夺位,仁宗封其大将军也,率万人远下西洋而游历列国。后仁宗崩,德宗继位,定年号泰康。「继位之后,躬行节俭,水旱朝告夕振,无有壅蔽,知人善任,表里洞达。」持政十余载,百姓安乐,「四方宾服,受朝命而入贡者殆三十国。」后以摄政之命辅佐安宗,十年如一日,功不可没。万邦十年奉旨镇守边疆,十载征战沙场,边疆尘清。「成功骏烈,卓乎盛矣!」


















end


















PS

「」中的句子是史书中【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明史》】评价朱棣的。








pps

我本来只是想赞美我修。

结果写成了这么个玩意儿……

文笔不好,水平有限,就当是自娱自乐好了。

我闺蜜说我要展开详细写能写三十万字。然鹅这连三万都不到……【三千字大概都没有。】

额……怕有些人看不懂我就简单说一下内容。

简而言之这篇讲得就是

【叶修是大皇子,十几岁就跑出去游玩,自称一叶之秋扬名四方,认识了许多人,后来被背叛又以君莫笑自称回归。
之后退隐江湖回归朝廷,叶秋叫他当皇帝他不干,当了个大将军去收复失地然后下海游历列国。后来叶秋驾崩,叶秋儿子太小叶修就当了皇帝,然后把老朋友叫回来当官。
等到叶秋儿子十九岁叶修想过几天安稳日子,结果人不让,又给他封了个摄政王。然后叶修去边疆吃了十年多的沙子,镇守边疆,最后归隐。活了八十多驾崩。】

完全没体现出all叶背景

我感觉我是个傻子

感谢愿意看我文章的人,谢谢你们❤❤❤

如果喜欢请给我小心心。

么么哒。

以上

评论(2)
热度(88)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