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浮生若梦

——all叶背景
——一发完
——私设







以上







年华似水,匆匆而去。

刹那回首,往事随风。




我坐在藤椅上,看着那古老的钟摆按部就班的前行。桌上的茶已经凉了,泡过好几泡的茶已经丢失了茶香,喝不喝都无所谓。茶叶沉在杯底,一片搭一片像层层叠叠的火山灰。

墙上挂着泛黄的老照片,上面十几个人笑得花枝乱颤,年轻气盛,朝气蓬勃。

这屋里没有别人,只我一个,安静的有些可怕。

是从什么时候这里开始变得安静的,我已经记不大清,不过当初这院子可不是这般寂静。

大抵是十多年前?或许是二十多年前吧,有那么一家子,从遥远的地方啊,搬来了这座小小的城市,然后住到了这院子里,就在我隔壁。

只是这一家子都是男人,开始我还有些好奇,后来也渐渐习惯了。

那家人经常有外出的,大都不是本地人,只有一个男人常年呆在这里,也没怎么见他出过远门。有时他一个人,便来找我聊聊天。

第一次见面他说,他叫叶修。

一叶落知天下秋的叶,修身养性的修。

好名字。

由于常年独自居住,突然间来了陪伴的人多少还是有些不适应,但是我很开心,除了叶修,那家的其他人在得知我一个人住的时候,时不时地叫我去家里坐坐,或是送些东西给我尝尝鲜。

我常常开玩笑说他们把我当老奶奶养着,他们也就笑笑,偶尔黄先生会滔滔不绝的说一大段没有说我老的辩解。

我不在意的。我这样安抚他。

我是真的不在意,人总是会老的,早一天晚一天有什么区别呢。

而且他们时不时地陪我聊天,我已经很知足了。

后来了解的多了,我也知道不少有关他们的事情。

他们原来都在玩一款游戏,叫做荣耀。那游戏挺火的,也坚持了很长时间,不过前几年还是由于各种原因终止了。

我记得那时候许多荣耀玩家都哭了,在最后的一分钟里,全世界的荣耀玩家统一发了一句话——心怀荣耀,即战无不胜!

我知道这是叶修当年夺得世界冠军时的获奖感言,这句话历经几十年深深刻在每一位荣耀玩家的心中,而在叶修退役后,荣耀为了纪念这位全职高手,特意设定了一个指导NPC,以叶修为原型设计,由叶修亲自配音,并且荣耀的LOGO更新,图标下添加了那句著名的宣言。

这是多么大的荣誉。

叶修配得上这些荣誉。

虽然荣耀终止时叶修已经不在了。

在他那一家子都退役后,就搬到了这里居住。

王先生和韩先生由于还留在俱乐部做指导所以很少回家;张先生,那位第一牧师,跟黄先生一起当了解说,经常没时间回来;喻先生肖先生周先生和江先生则是全国各地到处跑,究竟做什么职业我也记不大清了,毕竟我已经老了,记忆力不如从前了。

哦对了,还有两位孙先生,和另一位张先生,就是那个玩弹药专家的那位。这些人没什么事,就在附近工作,天天回家陪着叶修。

叶修偶尔也来我家避难,我当然是欢迎他的,只不过我也不是次次都能保他平安。

他每次被那些男人拖回家我都捂着嘴偷笑,而叶修听到只是回头无奈的给我翻个白眼。

有他们住在隔壁,真好。

每当大年三十,那些人就都回来了,我呢,也是被黄先生和张先生叫去一起吃年夜饭。然后十几个人围着大桌子吼着新年快乐,小孩子一样抢食物吃,一边看春晚一边吐槽,然后快到零点跑出去放炮,倒计时,到零点一起说新的一年开心快乐幸福安康,回家之后硬是熬夜守岁,第二天睡倒一片。

每年过年他们都使我感到了家的温暖。

那种感觉真是叫人幸福。

只是这种幸福没有持续很久。

我只陪着他们度过了二十多年。

他们来到这里时,已经是三四十的年岁,他们走的时候,也就是六七十。

你们走的太早了,真的太早了。

我不知道具体的情况,但是只是那天突然隔壁没了声响,后来有一个姑娘和一个小伙子,不算年轻,五六十的样子吧。对我这个八十多岁的老人家来说实在是年轻,只见他们穿着纯黑的衣服,进了隔壁。

我问他们叶修和其他人去哪里了,那姑娘红着眼眶说是去了天上。那长得很像叶修的小伙子安慰着她,跟我说,这么多年谢谢你照顾我哥哥他们一家。

原来你已经到了更遥远的地方去了。

所幸你不是孤单一个人,你爱的那些人,跟着你一同离去了。愿你在那里永远没有烦恼。

后来的后来,我终于知道真相。

叶修他们坐飞机出游,然后遇到恶劣天气,不知经历了什么,总之当人们再度找到飞机时,已经晚了。飞机砸在沙滩上,发生大爆炸。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人这一辈子啊,说长也不长,说短呢,也不算短,这时间快啊,带走了那些人,还有那些记忆。

或许再过几年,我会忘记我是谁,忘记那些人那些事,再然后,就走向他们所在之地。

瞧瞧这一生啊,就像一场久远的梦,梦到头来,也就该醒了。

我不知道你们在那里怎样,但我相信你们在那里所有的一切,都是幸福而快乐的。

只要在一起。

就会感到幸福。







浮生如梦梦一场,梦醒回转转乾坤。

生生世世多轮回,此去经年已成灰。












end







PS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写这么一篇文章。

就是突然来的灵感。

希望你们会喜欢。

还是老样子。

感谢所有愿意看到这里的人。

谢谢你们咯❤❤❤

如果喜欢请给我小心心。

以上

评论(4)
热度(85)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