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孤独的守望者

——简单粗暴一发完
——我是叶吹我骄傲
——突然的脑洞
——生了病感觉自己已经傻了
——有点文不对题







以上







你知道吗,有一群人会指引着这世间万物前行。

他们不老不死,但是到一定的时刻会化作尘土,飘洒到人间各处。这是神的旨意。

当他们当中有化作尘土者,世间便会有新生者降临。

他们是世间的掌灯者,是万物的指路人。

他们没有名字,没有感情。

人们一般称他们为:

守望者。

这些守望者们终其一生都在注视着万物前行,他们像海上的灯塔一般,闪烁着光芒,为迷路的人们指引前行的方向。

但他们是孤独的。

常年待在同一个地方,看着沧桑变化,无情无感。

可悲,可怜。

叶修就是一位守望者。

他是最特别的一位,由于他的年长,同时他也是唯一一位拥有名字的守望者。

叶修。

这是他为自己取的名字,因为他驻守在人间,常年注视来来往往的人类,久而久之,他便有了名字。

一叶落知天下秋的叶,修身养性的修。

这个名字伴随着他度过了千百年。

在他看遍沧海桑田,已然明白自己即将化作尘土,飘洒到这人间的时候,他遇到了一群迷路的人。

“你是神明吗?是来救我们的吗?”

一位梳着辫子的男性眼中闪出光亮,挥动双手大声朝叶修呼喊。

“我不是神明,我只是引路人,用你们的说法,应该是叫做……守望者。”

叶修平静的回答,没错,他不是神明,不能消除他们的灾难,他能做的,就是指点迷津。

这一群人并非是在沙漠之中迷路,而是他们迷失在了人生的路上,被困在精神领域无法逃脱。

逃脱的方法只有一个,找明方向。

叶修为他们点亮了魂灯。

魂灯,是守望者们为迷途者指引方向的指明灯,同时,这盏灯链接的是掌灯人的魂魄。

以魂为引,为君引路。

吾于此荒芜之地,为君掌灯守望。

直至君脱离此地。

魂灯亮起,为这些迷途者指明了方向,而这些人所需要支付的,仅仅是他们的姓名。

告知叶修他们的姓名,即可。

喻文州,黄少天,张新杰,周泽楷,江波涛,韩文清,王杰希,张佳乐,林敬言,方锐,孙翔。

这是这些迷失者的名字。

人类都具有的,名字。

叶修拿起小小的本子,有些僵硬的写下这些晦涩的东方文字。他不记得自己有多少年没见到人的姓名了,总之是久到手已经不会握笔了。

加之之前他都是在与西方的人类打交道,很久没有接触过这古老的东方国度了。

不过还好,虽然字体不大好看,总之还是能认出写的是什么。

“魂灯已为您指明方向,请按照指引前行吧。”

叶修收起那已经有些破旧的本子,淡淡的看着这些黑发黑眸的人类。

“可是……不行?”

“嗯,小周是说,我们还不清楚到底是否可行,这样盲目的前行,恐怕……”

其余人虽没有多言,但脸上还是流露出担忧。

“您不必担心。如若不成,原路返回即可。只要还有一人未离开此地,我便会一直守望着。”

叶修抱着半人高的魂灯,盘膝坐在虚空中,静静地看着他们。

这些人迟疑了一会,便顺着各自的方向前行。

途中,偶尔有回头张望的,比如说那个叫做黄少天的,还有那个叫做方锐的。

不过当他们看到叶修依旧在那里守望着他们,回头看了几次便安下心前行了。

时间缓缓流逝,在不断的尝试下,他们终于可以离开了。

离开之前,众人都有些不舍。

叶修没有欺骗他们,无论多少次,只要原路返回,就能瞧见他环抱魂灯,嘴角含笑,一袭白衣无风自动,黑发垂在地上,别有韵味。

就像是,等待夫君归家的妻子。

他们有些不想离开了,但是,没有留下的可能。已经找到方向,不尽快离开,便会化作这荒芜之地的埃土,永无轮回。

他们只好明着暗着问叶修是否愿意跟随他们一同离开。

与此同时,叶修也有些情绪波动。

这么多年,很少有人类能够像他们这样,可以影响到他的所谓的情绪,叫他有了感情。

但是他无法离开,这是他的守望之地,无法离开这里半步。

在最后离别时,叶修目送他们渐行渐远。

在即将离开荒芜之地时,所有人都听到了叶修那缥缈的声音。

“没有我为您掌灯,您在回家的路上,会觉得难过吗?”

会啊,会的,所以,能不能请你与我同在?

“没有黑暗中的那盏灯光,我担心您会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怕黑迷路。”

“但是,这已经是最后了……愿您一世无忧,前程似锦,叶修的魂灯,将在您心中,为您引路,叶修的魂魄,将为您永远守望。”

魂尽灯枯,灰飞烟灭。

叶修终于是撑不住了,一下子指引这么多人耗尽了他的魂魄,最终他还是化为灰尘,随着那些人一同去往了人间。

如果,能有来世。

我愿立下誓言:

当尘世未醒,花未败,藤未枯,石未烂,我自与你以桃花为盟,枯草为冠,为你一诺磐石。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end










PS

我先道个歉,最近重感冒,所以文章和图片都没怎么更新。

今天稍微好了一点,就先发一篇。

由于还是有些头疼,所以这篇文章写的可能有些生硬。请多谅解。

最近快考试了,也就不会太频繁的更新,可能偶尔会丢一些摸鱼。

一切等考完试再说吧。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如果喜欢,请给我一个小心心吧(*¯︶¯*)

以上

评论(1)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