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听说神明曾降临

——all叶,无其他cp
——abo世界观,星际战争
——没有理由,就是要苏叶神
——有ooc,有私设
——军迷,地理迷,天体物理迷建议谨慎观看





以上





章十三





等待是值得的。
          ——月中眠笔录




虫族暴动了。

暴动的太突然了,简直像瞬移一般出现在各个星系的分属特区中。

没有人知道他们是怎样出现的,没有任何准备,就那样突兀的,虫族现身了。

与往常不同的是,这些虫族更加巨大,杀伤力成几何倍数的叠加,很快多个小行星和矮行星被侵占,有些星球上的人们为了死的光荣,不做虫族的俘虏,选择了星球自爆。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人类消亡了百分之十五。

这一切都使得联盟高层震惊万分,联盟高层【俗称内阁】召开了紧急会议,来商讨接下来的事宜。

有人说派个星系的首脑去分拨攻打,有的说暂且退让,总而言之是一片混乱,没有一个建议是可以真正实行的。

“叫叶秋去吧。”

有人提议。众人原本怒气冲冲的想反驳,说叶秋是有叛国之罪的逃犯,但看到说话者都不吭声了。原因无他,这说话的人正是联盟最高首脑——联盟主席冯宪君。

这位冯主席是上一任主席,叶修的恩师金成义亲自挑选的接班人,继任多年来基本不参加会议,很少管事,许多史书上都这样评价他:

冯宪君是一个昏庸的,懒惰的主席。

对于这样评价的人,我只想叫他们带上脑子再说话。

正如我之前评价刘皓所说的,没有实力的人是不可能掌握大权的。冯主席并不是所谓的昏君,相反,在他担任期间,人类的生活质量有了质的提越。

他并不是不管事,只是不管小事。这天下的大事没有哪一个他不知道。他一直在默默注视着这个庞大帝国的一切,而现在,到了该说话的时候。

别人不了解叶修,但是他是跟随着叶修一同厮杀的战友,他明白这位老朋友的真实想法,这也是为何叶修敢一开始到达离联盟最近的无人区。

叶秋的实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虽说现在身份变了,变成逃犯了,但是这不能抹杀叶秋的实力。于是内阁成员商讨后得出了结论——就叫叶秋出山!

这个消息是由蓝河从蓝雨传来的,我接到消息立刻狂奔到叶修房间,激动的跟他说时机到了,等待终于结束了。

叶修很开心,但是开心之后他脸上透露出沉重的情绪,我问他怎么了,难道说这件事情有诈?

叶修告诉了我一个惊人的消息,这也是当年叶修没来得及告知吴雪峰的那个真相。

虫族事实上是十分强大的。当年那个女Beta副官并不是人类,也不是异种。她是虫族中最强者母虫的一个能量分化体,也就是说,早在多年前,虫族就已经开始准备了这么一场战争。

这就是为什么叶修当时万分恐惧和崩溃的原因。

在这个真相之下,还有两个问题。

首先,母虫是什么?

其次,为什么虫族会到达人类内部生活?

第一个问题叶修简单的说了一下。当时叶修还是一个年轻气盛的少年时,那位蓝老师,也就是当时的最强谋士蝴蝶蓝,曾经教授给叶修有关于一个闻所未闻的物种的知识。

这个物种,就是母虫。

因为叶修也没有见过,所以只是告诉我母虫的强大。虫族是群居物种,普通虫族由母虫控制,而普通虫族分为幼虫,成虫和冰虫,其中以冰虫最为可怖,其能力与名字有关,现在暂不提它。

一个母虫掌管着一万到五万左右的虫族,并且担当着生育的功能。母虫的智慧较高,可以分化出人形体,并且由于母虫大多是能量体态,所以即使杀死它手下的虫族母虫也不会死亡。

但是终归是有解决的办法的,比如说,母虫的克星便是无人区的恶劣环境和其中的恐怖生物。

但即使是这样也还是不好解决。

所以这是一个棘手的敌人。

第二个问题是我自己想出来的,老实说,当我得知掩藏在这一切表象下的真相时,我吓出了一身的冷汗。

这是一个蛮有意思的诡计。

让我们回忆一下当年吴雪峰死亡的前后发生的事情:虫族入侵嘉王朝刘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导致吴雪峰与其撕破脸;刘皓一味地杀死阻挡他的吴雪峰却没有追究叶修的事情;当时虫族已经有母虫安插的间谍。

还有一点我有提到过,那就是刘皓之前的确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人。但是,在某一天,突然性情大变,而就是在那一天,多年不曾出现的虫族,在特区现身。

这一切的一切连接起来,便是真相。

刘皓勾结了虫族。

这一结论令我毛骨悚然,我不知道为何,也不想知道。但是,现在我们面临的问题,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我们的敌人,比我们想象的更为强大。

到此,为何叶修要等待时机,为何叶修要找寻帮手,为何要选择无人区做根据地,又为何要组建私人部队,这些他所做的,一系列令人费解的事情终于得到了解答。

在出发前,叶修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

“这没什么的。”

叶修当时召集我们兴欣全部人员,包括在近几年找寻的所有幸存的异种,第一句话就这样讲。

“我知道你们在畏惧,畏惧我所说的一切,那些未知的敌人,无数的陷阱和阴谋。但是,这些畏惧并不代表你们懦弱,实际上,想要成为英雄,必须学会畏惧。”

“当你们感到畏惧和痛苦的时候,支撑不下去的时候,你们应当认识到,决定你们命运的时候到了。”

他看着部下不解的目光,沉默了一下,继续说道:

“因为畏惧并不是消极的,相反,它是一个人真正强大的开始,也是成为英雄的起点。不懂畏惧的人不懂得什么是困难,也无法战胜困难。只有懂得畏惧的人,才能唤起自己的力量。”

“懂得畏惧的可怕,还能超越它,征服它的人,就是英雄。”

说道这里,叶修顿了顿,看着自己精心挑选的部下,严肃的说到:

“关键在于畏惧的那一刻,你是选择战胜它,还是躲避它。人生的分界线就在这里,跨过了,你是英雄!躲过了,你就是懦夫!”

“我希望你们所有人都记住,在战场上,弱小的人是无法生存下去的,只有最为坚强刚毅的才能活下来,取得最终的胜利。”

“我希望我的部下都是受人尊敬的英雄,而不是收人唾弃的懦夫!”

我看到所有的人都热血沸腾了,眼中不再是迷茫和恐惧,取而代之的是奋不顾身,是毫不畏惧的坚定信念。

终于要到达战场了,那片充满着鲜血淋漓的神秘的地方,另无数军人热血沸腾的地方。

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向着战场,出发!






tbc





PS

终于码完了。

感谢所有愿意看到这里的人

前文搜索tag听说神明曾降临或戳头像

如果喜欢请给我一颗小心心吧~

以上

评论
热度(98)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