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百年孤独

——all叶
——中长篇
——原著背景
——我没有文风这种东西





以上





章六





真的,单就是你的名字,就足够我爱一世了。





要说这世界上谁最不可能爱上叶修,孙翔得排第二。第一人们公认是韩文清。

但事情就是这么巧,孙翔不仅爱上了叶修,而且被这种爱恋折磨的苦不堪言。

孙翔一开始是不讨厌叶修的,外界一直传言说他厌恶叶修与叶修不和,但实际上他是非常喜欢,甚至是敬重叶修的。

没有哪一个战斗法师不以叶修为榜样,在刚刚开始接触荣耀的孙翔眼里,叶修就是目标,就是想要不顾一切达到的巅峰。

当他从越云来到嘉世,被告知即将接手一叶之秋的时候,他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从而忘记了那站在自己面前的男子,是他曾经心中最遥不可及的神话。

他当时毫不在意的中伤了叶修,用最孤傲的姿态,将一位老前辈心中最深的伤口洞穿。

“你已经老啦,该退休啦。”

多年之后的孙翔回想起这句话还是一阵的羞愧,恨不得能叫时光倒流,回去抽死当年那个狂妄自大的自己。

在之后,孙翔由于突然的受重视而变得越发的傲慢,将叶修彻底的抛之身后。

他以为,只要有了最强的一叶之秋,只要有了豪门嘉世,他就可以战胜所有人,包括叶修,那个曾经丝毫不敢触碰的,最神圣的存在。

但是他错了,错的十分彻底。

更为戏剧性的是,这一错误的指出者,就是被他瞧不起的叶修。

“荣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这句话孙翔印象特别深,不是说有多丰富的哲理和内涵,只是因为在那样的场景下,在一切都脱离预计的情况下,叶修的这句话,像是一切他无法理解的事情的钥匙,为他指明了错误,以及未来的路。

在那之后,孙翔暗自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叫叶修承认自己,绝对不可以叫斗神的名号毁在自己手里。

一叶之秋不仅是强者的代表,更是一个责任,一个巨大而又沉重的担子担在孙翔肩上。

我会叫斗神的名号再度响彻整个荣耀!

这就是孙翔毕生的追求,在许多许多年之后,孙翔已经将近而立,在退役之前,成熟了很多的他面对着记者,只说了一句话:

“我为我没有玷污一叶之秋斗神之名而骄傲。”

在兴欣与嘉世对战之后,孙翔没有理会陶轩和刘皓,独自一人在陌生的杭州城闲逛。他不是本地人,对这里的一切都陌生的可怕,没有朋友没有亲人,连一个可以谈心的人都没有。

孤独,寂寞,还有对未来的迷茫和失落,这一切宛若梦魇一般纠缠着孙翔。

就这样,这种痛苦一直到他转会到轮回才得以好转。孙翔改变了自己的狂妄,一点一点磨平自己的棱角,慢慢学会配合队友,偶尔也自己尝试着指挥比赛,还在江波涛的帮助下学习着战术。

然后,他学会了龙抬头,并且加以改进,变成了独属于他的龙回头。

他成长了很多,他以为这样,就可能能战胜叶修,哪怕只是一次。

他最终还是输了。

但这一次,他并不愤怒,反而出奇的平静,甚至有些开心。

他看到了,看到了最后的六点五秒叶修的疯狂爆发,在荣耀史上绝无仅有的逆天手速。他知道,当年他第一次看叶修的比赛时那种亢奋,又重新找回来了。

当年的那个神话,历经沧桑,依旧屹立在那里,无人能撼动。

那沉寂已久的热血,再度回归!

孙翔摩拳擦掌,等待下一赛季的较量。

他这么激动,结果比赛结束没两天,兴欣宣布叶修再度退役。当江波涛说起这个消息孙翔整个人都是懵的,他感觉没由来的生气,就好像你兴冲冲的做了热身活动,叫来了弟兄们准备打架,结果被告知人对方压根就没打算来。

同时,在没有叶修消息的几周里,他逐渐发现自己对叶修的感情变了质。

从最初的仰慕到不屑,然后转变为正视,之后提升到钦佩,最后感情发酵变成了爱慕。

他这么好,这么优秀,喜欢他多正常。

这是同队的方明华在听说孙翔的情况后给出的解释。顺便他出于好心,告诉孙翔路漫漫其修远兮,想追叶修很难兮。扳着指头一个一个数孙翔有多少情敌。

大概也就十来个。

孙翔很想哭,喜欢的人太强,有一堆情敌怎么破?

但是等到他真正见到那个朝思暮想的人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又犹豫了。

自己真的可以站在他身旁吗?他是那么的优秀强大,自己配吗?

于是他开始逃避。

这是一个很错误的举动,爱一个人是藏不住的,眼睛就会出卖你。等到爱来临的时候,不是你说放手就能放手的。一旦走上这条路,你就没办法回头了。

要么功成名就夺得美人归,要么头破血流独自品尝失败。

这导致孙翔自从见到叶修就行为举止说不出的怪异。

加之孙翔本身的傲娇属性,所以在苏黎世的这几天没给叶修什么好脸色,总是板着个脸。

叶修还以为这孩子对自己还是有隔阂,也没什么好办法,就由着他去了,只有孙翔自己心里清楚,他有多纠结。

我越是逃离,却越靠近你,我越是背过脸,却越是看见你。我是一座孤岛,处在相思的水中,四面八方,隔绝我通向你。一千零一面镜子,转映着你的容颜。

我从你开始,我在你终结。

叶修在苏黎世的突然失踪不仅是惊动了一堆人下决心不再犹豫,更是使孙翔抛弃了傲娇。

不管能不能在一起,总得尝试一下,万一老天开眼成功了呢?

孙翔这边是精神抖擞,而叶修那边,情况却不是很好。






tbc



PS

我最近是不是很勤快?

嗯,我就是越到考试越浪的飞起。

啊,依旧是短小的一篇呢。

翔翔其实就是个傲娇的大男孩,很可爱的。

翔叶其实挺好吃的,朋友要吃我安利吗?

感谢所有愿意看到这里的人。

❤❤❤❤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做是荣耀……呸呸呸串词了,那什么重来一遍啊

如果喜欢就请给我小心心吧~

以上

评论
热度(130)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