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难以捉摸的中国队

——all叶
——世邀赛背景
——私设





以上





世邀赛期间,中国队在半决赛上对快上了强大的美国队,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个极其难缠的对手,令队员们十分头疼。

美国队的整体实力与中国队不相上下,之所以叫队员们头疼,是由于他们队中有一个懂中文的元素法师,他是团队的核心,也是团队的指挥。

世邀赛不禁语音,指挥下达指令可以直接说话而不用打字。但如果对方能听懂你的计划,那对于整个比赛来说都是致命的打击。

那就只能用另一种办法了——团队频道中打字来指挥。团队频道对方看不见,只有观众可以看到,对于中国队来说也算是可行的。

但是中国队的指挥,一般是喻文州。

四大战术大师中,有着明确的分配:

叶修作为公认的战术之首,一般主要是在赛前预知对方可能出场的顺序,和团队赛的搭配,来决定本次参赛的人员分配,将基本战术告知队员。

他的作用大概就是像超能力一样的预知。

并不是说他有什么特异功能,叶修所做出的提前判断,全部依靠的是十年来对于荣耀的经验和意识。所以,虽然叶修从不上场,但他是整个队伍中的真正核心力量。

喻文州只要上场就是主要战术指挥。蓝雨是一个队员比较杂乱的团队,可以将不同的人调和在一起,喻文州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这同样适用于在世邀赛中。更为主要的是他的角色,术士的控场能力比较强,以他为核心的战术偏多。

值得一提的是,在世邀赛上,喻文州的随机应变能力得到了最大化的发挥。因为不禁语音。

张新杰的战术一般是在赛前四人讨论时起到作用,由于所选角色的缘故,张新杰在赛场上只要还是以辅助为主。神出鬼没的神圣之火和突然间的治疗暴击,还有一些卡着点救回的血线,都使得张新杰成为对手的难题。

跟前两人比起来,张新杰的战术还是更偏向于牧师的治疗。

肖时钦的作用看起来是最尴尬的,但是在实战中,他的作用非常重要。喻文州在,他便是查漏补缺的那个第二个喻文州。肖时钦大局观察能力极强,他不是主攻手,角色给他带来可以侦查的道具也比较多,他能更早的看清隐藏的危险。

如果喻文州不上场,他就是决定战术的人。能将雷霆那样的队伍带领着挤进八强,那绝不是靠运气。

肖时钦最擅长的,就是可以将任意的队员粘合到一起。

看完配布就会发现,如果不用语音,中国队输得可能性很大。

喻文州随机应变能力强,但是他的手速不能快速跟随大脑的思考。

晚一步,可能就会一切结束。

正当众人再考虑要不要叶修出山时,领队大人一盆凉水将他们的希望扑灭:

“我没带账号卡……最近有些累了,没办法上场比赛。”

最后叶修叫了王杰希喻文州商量了将近半个小时,制定了有史以来最为独特的一次人员配布。

比赛当天,单人赛美国队领先两分,擂台赛中国队以两个人头扳回一局,王杰希的一挑三成为最大亮点。
当然,团队赛,才是中国队的重头戏。

中国队出场人员:喻文州【术士】,黄少天【剑客】,张佳乐【弹药专家】,周泽楷【神枪手】,苏沐橙【枪炮师】,第六人张新杰【牧师】。

名单一出现,全场哗然。

不带牧师玩,全输出的团队分配,还是在世邀赛上第一次见。

此时国内直播,弹幕刷着【233333不要牧师】【叶神6666666】【叶修:不要牧师】【心疼张新杰一秒】【张新杰:我有一句妈卖批现在就要讲】【世邀赛都干不要牧师正面肛,梗气!】

潘林这时候头又开始疼了,这都什么玩意儿,能不能正经一点啊我的叶神。但是没办法,还是得硬着头皮解说。

“这个分配……我们先来分析一下哈,三个远程,一个近战,一个可远程可近战。术士和弹药专家控场都很强,苏沐橙枪炮师的攻击也是没的说。只有一个近战,大概是他们想要远程攻击对方。”

美国队名单也出现了:Jerry【元素法师】,Leon【气功师】,Mark【守护天使】,Ken【剑客】,Tom【拳法家】,第六人Alex【战斗法师】

“看来这次中国队得尽可能小心,不要被近身。尤其是喻队啊。一队是以近战为主,一队是以远程为主,接下来就看比赛会怎样了,敬请期待。”

比赛即将开始。

“ 你哋等住受死啦,识听中文大晒咩?有本事嚟同我哋彪方言丫,嚟嚟嚟,等我哋嘅制裁啦! ”

【 你们等着受死吧,听得懂中文了不起吗?有本事来跟我们彪方言啊,来啊来啊来啊,等我们的制裁吧 】

角色刚加载出来,黄少天就迫不及待的吼了一嗓子来发泄心中的怒火。

“ 好嘞,唔好搅啦,我讲一下注意事项,唔讲普通话,方言比较安全,当然啦,系相对而言。可唔可以打字我尽量唔讲,以防万一啦。 ”

【 好了不要闹了,我说一下注意事项,不要说普通话,方言比较安全,当然了,是相对而言。能打字我尽量不说话,以防万一吧。 】

喻文州及时打断他,最后安排了一下战术。

国内弹幕已经爆炸了。

【啊啊啊啊粤语!黄少和喻队的粤语!】【听到家乡话眼泪都掉下来了QAQ】【天啊喻队说粤语简直苏的合不拢腿】【壮哉我大粤语】【谁会粤语给翻译一下啊!】

“ Ο χαμένος ”

【失败者】(希腊语)

周泽楷在公屏上打出一行字,很配合的又念了一遍,为了方便理解,顺带着说了中文翻译。

“ たった一度の機会に、私たちは負けない、聞き取れて中国語はまたどのようですか、私達が他の言語の人が多いのは、来るでしょう! ”

【 仅此一次的机会,我们可不会认输,听得懂中文又怎样,我们会其他语言的人多的是,来吧! 】(日语)

苏沐橙调好麦,一大串日语紧随其后,同样的,中文翻译贴心的打到了公屏上。

国内弹幕已经叠加到四层了。

【我天!我楷楷说的是哪国语言?】【听不懂我男神的话……幸好男神给了翻译】【楷楷霸气侧漏!】【给楷楷打尻!】【学语言的告诉你们,枪王说的是希腊语。】

【沐橙说的是日语!】【学日语的开心的笑出来,听懂了哈哈哈】【追动漫的听懂无压力】【女神声音好听!】

“对面的老外迟早要哦呵。还有你们整哪样整哪样,说什么外语,就用方言害里实怕安,讨嫌啊。你们两个日农的,看我打的他们叫我老爹。”

【对面的老外迟早要完。还有你们干什么干什么,说什么外语,就用方言害怕啥,讨厌啊。你们两个没出息的,看我待会打的他们叫我爷爷。】(云南话)

张佳乐很生气,说好的一起说方言呢,你们两个枪系的叛徒。

苏沐橙和周泽楷选择微笑。

国内弹幕此刻是清一色的骚粉色,俗称:乐乐色。

【乐乐的云南话哈哈哈】【美国队:what the fuckkkkk!】【颤抖吧美国队】【云南人没压力23333】【日农是啥玩意???】【哦呵?哦……欧耶?】【←前面的,日农是没出息】【欧耶的你等等,笑死我了】

比赛正式开始!

黄少天离开团队,向美国队方向前进,张佳乐跟着他,距离四到五个身位格。

“ 喂,你话,还两个到时先打边两个好啲?队长咩都冇话叫我自己执生,我点知你到底打边个,真系火大火大 ”

【 哎你说,咱们俩到时候先打哪两个比较好?队长什么都没说叫我自己看着办,我怎么知道到底打哪个,真是火大啊火大 】

黄少天一边操控着夜雨声烦往前跑一边大声问张佳乐,毫不顾忌,看样子书恨不得叫全世界都听见他说什么。

当然很多人都听不懂就是了。

“ 大洋芋和小米扎 !”

张佳乐毫不犹豫的回话。

“……你港咩?”

夜雨声烦可疑的晃了一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神特么大洋芋和小米扎】【吓得黄少都不会说话了2333】【张佳乐说的什么鬼啊哈哈哈】【云南人先笑会再给你们翻译】【张佳乐,这是自己人】【云南人先哈为敬】【黄少的“你港咩”好可爱啊】【黄少天:自己人别开枪!】【←前面的,大洋芋和小米是Tom和Jerry】【……真是无fuck说】

没办,张佳乐只好在团队频道把翻译打出来。

看到翻译的黄少天鼻子都快气歪了。

“张佳乐你这瓜娃子!”

等双方见面那一瞬间,百花缭乱抛出无数弹药,铺天盖地的繁花盛开。夜雨声烦风骚的走位,几个闪身来到Jerry身旁,Jerry是元素法师,也是整个团队的指挥,被剑圣,夜雨声烦近身的远程只有一个结果——死亡。

开始交换,Jerry的生命和百花缭乱的生命直线下滑,究竟谁先倒下?

张佳乐的繁花开得越发绚烂,而随之一同出现的,还有无数个文字泡。

绚烂夺目的烟花,熙熙攘攘的文字泡,在世邀赛中才可能出现的最强掩护组合——繁花文景!

百花缭乱生命剩下45%,苏沐橙,喻文州赶到!炮火支援黄少天。百花缭乱被气功师近身。

Jerry生命剩下30%,守护天使治疗回血5%。百花缭乱被Jerry70级大招天雷地火击中。夜雨声烦剑定天下紧随其后攻向Jerry。

地狱之门敞开,拳法家和气功师被强制带离,暗夜牢笼困住剑客,为黄少天和张佳乐争取到了时间。苏沐橙的炮火毫不留情的扫射对方。

百花缭乱红血,Jerry血量下降到15%。百花缭乱爆缩式手雷打断Jerry吟唱,夜雨声烦三段斩跟进。沐雨橙风远程策应,干扰气功师和拳法家进攻。

在最后,黄少天被赶来的Tom缠住,气功师和剑客被混乱之雨干扰,苏沐橙卫星射线发动,正在最后一击无法发动时,周泽楷赶来,巴雷特狙击。

一击爆头,Jerry死亡。

“买买三三!周泽楷你看着闷出出的,补刀吃得成伙食嘛! ”

【天哪!周泽楷你看着不爱说话补刀太厉害了!】(云南话)

张佳乐只剩下2%的血,感叹一句,顺便留下了一些小礼物给对方。百花缭乱死亡。

双方第六人上场。

剩下的打得就很轻松了,守护天使基本上法力都快用完,而张新杰这边法力全满。双方第二个死亡的角色分别是美国队的守护天使和中国队的夜雨声烦。

剩下的,三个远程带牧师对四个近战,不用多说,总之中国队拿下了比赛。

赛后采访,美国队Jerry全程只说了一句:

“如果可以,我很希望我听不懂中文。”

第二天的头条

【难以捉摸的中国队/因会中文而被集火的美国队员】





end




PS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有没有想我呀【你走】

本来就是个脑洞,心里想着(啊,如果他们世邀赛说方言会不会超有趣之类的)然后就开始写,结果写了这么多orz

我光查方言和那几句外语就用了将近一个小时。

云南话我是看着常用词汇一句一句编的,粤语百度上有翻译器还比较方便。

感谢所有愿意看到这里的人❤

以上

评论(77)
热度(173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