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百年孤独

——all叶
——中长篇
——原著背景
——我没有文风这种东西







以上







章九







叶修本以为天无绝人之路,打火机会有的,烟也会有的。但是,等到第二天,第三天……别说烟了,禁烟标志都看不着。

叶修感受到来自上天的恶意。

一堆人像是商量好的一样,没有烟没有打火机,禁烟标志都不见了,只要是包括烟的图像的,全部消失。那些人几乎是二十四小时看着他,一见他有想抽烟的欲望就塞给他一根棒棒糖。

叶修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只好勉强把棒棒糖当烟使。当然,效果比烟差多了。

不仅如此,这些人跟他保姆一样,要求他到点必须睡,到点必须吃饭,对他进行严格管理,计划精细到了秒。

一看就是出自张新杰之手。叶修看着满满当当几十页的计划表,头疼的更厉害了。

但不管怎样,真的也好假的也罢,叶修大部分还是乖乖照做了。众人很开心,觉得他这样保持一段时间作息就调整回来了,身体也会养好。

但是他们可能忘了一句话。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这句话可能有些夸张,不太适合现在的情况,但是快了,叶修的忍耐已经濒临极限。

禁烟的第十天。

“哎队长队长队长,昨天老叶也乖乖睡觉了吧有没有半夜起来或者偷偷抽烟啊应该没有吧监控里面没看见他出门半夜好像也没起来去训练室。”

黄少天端着盛好的午餐坐到喻文州旁边跟他交换情报。白天他们几个可以轮换着监督,晚上就只能拜托同屋的喻文州了。

好不容易训练结束,终于找到时间交换情报了。

“还好,前辈这几天都有好好休息,黑眼圈也没有了,人也精神多了。”

“那就好那就好照这样下去在调整几个星期作息就规律了,作息规律了身体就会好起来。”

黄少天急急忙忙的扒拉两口饭就准备去找叶修。虽说他作息规律了,但是吃饭还是想起来就好好吃点想不起来就凑合。

这时候的黄少天万万没想到会见到那样的叶修。

黄少天到训练室,不出意料的见到了叶修,但是奇怪的是,叶修今天并没有坐在电脑面前整理资料,而是窝在角落里,头低着,看不清表情,整个人缩成一团,训练室里有一部分帘子拉着,灯没开,虽说是中午,但是整个房间里一片昏暗,气氛有些压抑。

“……老叶?”

黄少天走近,轻轻碰了碰他,叶修抬起头,露出的面孔叫黄少天震惊。

叶修脸色不太好,不知怎的瘦成了瓜子脸,下巴尖尖的,两颊有些凹陷,五官是立体了许多,但在黄少天看起来像是营养不良。原本消失的黑眼圈阴魂不散地又出现了,双眼无光,嘴唇干裂,整个人就跟受了虐待一样。

简直都没有人样了,这要是大半夜出门,估计得吓坏一整条街的人。

黄少天吓坏了,赶紧扶住他,叶修张了张嘴,像是想说什么,黄少天把耳朵凑过去听。等听清楚这人说了些什么之后,差点没把鼻子气歪。

“少天,给我根烟。”

叶修刚说完,黄少天就火了。

“老叶你知不知道你现在什么情况,身体都搞成这样了你怎么还想着抽烟烟有什么好的抽什么抽啊钱咱们可以不心疼但是你身体不能不要,万一出个什么事情你说我们几个怎么办?!你看看你这脸色明明这几天我们有好好给你调整你怎么又变成这样了?”

一通话黄少天基本上是吼出来的,语气中还带着一些怒气,等他吼完以后脸红脖子粗,就像是刚刚跟人打了一架一样。

叶修本来就烦躁到了极点,见黄少天来这一出脾气也上来了。一手拍开黄少天,吼了一句。

“不用你管我!”

叶修一直给人的印象都是那种处变不惊,运筹帷幄的样子。几乎没有人见过叶修生气。

但这并不代表叶修不会生气。

叶修这么一吼黄少天呆住了,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叶修,在他印象里,叶修永远都是一张嘲讽脸,吊儿郎当,从不会发脾气。

而现在的叶修,有些勉强的站着,过长的刘海当住左眼,露出的另一只眼睛看得黄少天发怵,那种冰冷不带任何情感的眼神,在他意识里是不应该出现在叶修身上的。

叶修就这样看着黄少天,没有再说话,一时间气氛有些紧张。

黄少天这时候突然觉得,虽然嘴上说着自己是叶修的好哥们好朋友,自以为也算是很了解他了,但事到如今才发现,原来叶修对于他而言,依旧是陌生的,一如当年初见。

叶修大概也知道是谁把他的烟都捐给垃圾桶,并且逼着他按照那本跟砖头似的计划来过日子,他也理解他们的用心。

但是理解归理解,思想上是接受了,身体上叶修还是抗拒的,毕竟这么些年的烟瘾不是说戒就能戒掉的。

对于他们的行动,叶修觉得过几天大概就会恢复原来的样子,但是没想到这次他们是铁了心要戒他的烟。

这就要了命了,叶修平时没事都要叼根烟,现在各方面压力这么大,没有烟叫他怎么缓解这些压力?

人是有自我调节能力,但是这也是有限度的,一旦压力超过可自身调控时,我们就会借助一些外力来帮助我们。

比如说喝酒,抽烟,与朋友谈心……或者找个地方大哭一场。

职业选手不能喝酒,叶修没时间没那个闲工夫去找个地方蹲下哭一场,和朋友谈心只会叫那些个家伙瞎担心,所以叶修只剩下抽烟这一个办法。

然后他发现他的队员把他的烟全部都没收了。

叶修十天没有抽烟,压力却是一天比一天大,时间一天天过去,中国队的比赛也越来越关键,外界的舆论还有一些搞事的人不断抨击他,队员之间磨合还是有问题,其他队伍的研究和应对方案基本上也是叶修在做。

这么大量的工作以及压力下,禁烟。

叶修觉得他现在还能比较平静的跟黄少天说话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正在两人僵持不下的时候,喻文州,王杰希到了训练室。

“叶修?怎么还不下去吃饭?不早了赶紧先吃点东西,要不然等会就没饭了。”

王杰希白了黄少天一眼,有些责怪他磨磨唧唧半天叫不动个人。

喻文州见叶修脸色很难看,黄少天脸红脖子粗的,总觉得发生了什么,但没多想,摇了摇头去扶叶修准备带他下楼吃饭。

本来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是叶修的一句话,将本该结束的紧张气氛又上升到了一个极点。

“我要抽烟……给我烟。”







tbc






PS

文章无授权不得转载,望周知。

我更新了【撒花】

前文搜索tag【all叶百年孤独】或者戳头像

嗯,简短说一下这一章。

老叶是个正常人,有血有肉,会哭会笑会撒娇也会生气,所以我写了老叶发火。

他并不是无缘无故的生气,在巨大的压力下,没有可以缓解的方法,人都会烦躁,焦虑不安,从而导致脾气暴躁。

这就是我的理解,所以我就这样写了。

有不同意见可以评论或者私信我,我们可以来讨论。

但是要是喷我黑我,请你出门医院看脑科谢谢。

个人意见不同,怎么理解其实都OK,希望你们明白我这样写的目的。

叶修是个平凡的人,他是斗神,是荣耀教科书,但是抛开这些名号,他跟我们所有的人一样,七情六欲都存在。

依旧是希望你们看完文章可以给我一些评论,字数什么的都无所谓,我想知道你们是否喜欢,或者说哪里有些错误,再或者只是抢一个沙发,我都希望你们可以评论叫我看到。

感谢所有愿意看到这里的人。

下一次更新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最近事情太多,回家就晚上九点多了,更新较慢请谅解

以上

评论(46)
热度(131)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