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百年孤独

——all叶
——中长篇
——原著背景
——我没有文风这种东西







以上







章十一







“那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也是一个很悲伤的故事,有关我和叶修哥,还有另一个人的故事。”

十多年前。

苏沐橙还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虽然说无父无母,但是她有一个很疼爱她的兄长。一直以来兄长都很辛苦的养育她,为她学习做饭学习梳头发,学习着为她创造一个家。

她本以为她和哥哥就这样会平平淡淡的度过一生,但是没想到,那年夏天那个少年的出现,改变了她的一生。

那个少年就是叶修。当时的叶修年纪不大,也就十六七的样子,明明是有钱人家的孩子,却愿意在这破败的家里面陪着兄妹俩度过春去秋来。

两个少年很快就混熟了,每天打打闹闹倒是叫这个家有了一些生气,苏沐橙每天的日常也从看书写作业变成了,看书写作业看两个哥哥拌嘴。

虽然有些贫穷,但日子过得倒一点都不无聊。

一开始叶修其实笨手笨脚的什么都不会,饭菜都主要是苏沐秋在做。后来也不知是因为跟苏沐秋打赌还是其他原因,叶修非常积极的开始学习做饭。从洗菜开始,一步一步的学习。

苏沐橙还记得当时叶修醋和酱油分不清,糖和咸盐分不清,经常做的菜又酸又甜,苏沐秋直抱怨他浪费粮食。叶修这时候就变得十分乖巧,跟小孩子学走路一样慢慢的调整不足,听取兄妹二人的建议。

就这样兄妹俩吃了又大半年的黑暗料理,叶修终于把家里面那些瓶瓶罐罐是什么,该怎么用都弄明白了,学会了买菜切菜,还会变着花样做点新口味的菜,煲粥熬汤也渐渐熟练。

再然后,叶修学习的东西就主要是为了苏沐橙。

他一个大老爷们,每天短裤背心,踢啦个拖鞋就坐在电脑前忙活,这么大大咧咧的男孩子,在与苏沐橙生活了一年中,前半年学会了做饭。

而后半年,他学会了补衣服,梳理各种发型,洗衣服叠衣服,用旧的衣服裁剪缝补变成新的衣服,收拾家,清洁卫生。

他本来可以在自家的别墅里无忧无虑的生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但他偏偏离开了那种幸福的生活,在这个小小的家里用并不强壮的身躯为苏沐橙撑起了一片天。

这一年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去了,但是第二年,女孩子敏锐的第六感就发现了两个哥哥之间的气氛变了。变化较大的是亲哥哥苏沐秋。

两个男孩子之间打闹难免互相触碰,原先没有什么反应,最多你撞疼我了抱怨几句,而现在苏沐秋要是碰到叶修的皮肤,就会不自觉的红了耳朵,叶修笑他过了一年却变得像个小姑娘,苏沐秋没回话,回敬给他个白眼算是完事。

苏沐橙一直以为两个人大概是年岁大了不好意思再打打闹闹,按照书上说的,一般这个年龄段的男孩子们都有一些成人的心性,会觉得很多东西开始变得幼稚,也会开始明白一些成人的知识。

但真正叫苏沐橙明白两人之间到底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是由于一个非常尴尬的提前放学。

那天学校由于停电临时提前放学,苏沐橙没有手机,也没办法通知两个哥哥。她心想既然早放学那就早点回家帮哥哥们做些家务。

没想到回到家却发现了惊人的一幕。

她进了家门,却意外的没有看待两个哥哥在客厅,走到房间门口正准备敲门,发现卧室门留了个缝,苏沐橙瞟了一眼窘迫的满脸通红。

自己的亲哥哥把叶修哥压在床上,两个人正在接吻,离得太远苏沐橙看不清楚俩人的表情,但是明显能感觉到叶修哥在挣扎,在抗拒着苏沐秋的动作。但苏沐秋完全无视他,双手跟钳子似的卡住叶修,丝毫不允许他挣脱。

苏沐橙没敢继续看,但也隐隐约约明白两个哥哥之间到底有什么变了。

后来她一直对这件事保持着知道但是装作什么都不明白的样子。

直到有一天,叶修出门买菜,苏沐秋自觉的跟苏沐秋提起了这件事。

“我要是跟你叶修哥在一起,沐橙会反对么?”

苏沐秋当时小心翼翼的问苏沐橙,也不敢多解释怕把祖国的花朵带偏。反倒是苏沐橙心中喘了口气,心想着终于是挑明真相了。

在自家妹妹双手赞同的情况下,苏沐秋开始越发的胆大,常常当着苏沐橙的面吃叶修的豆腐,是不是秀个恩爱,两人陷入了如胶似漆的状态。

这时候,荣耀开服,叶修和苏沐秋费劲千辛万苦终于买到账号卡,一直无所不能神通广大的两位少年却被起名字而难倒。

叶修以前家里管的紧,学的东西也多,总是想起一些有文化的名字,比如说什么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诸如此类的名字,结果都被苏沐秋以炫耀学问pass。

而苏沐秋想的都是什么非主流心灵鸡汤等等鱼龙混杂的奇葩名字,叶修以辣眼睛的原因直接pass。

于是起名字这个重任就交给了苏沐橙。

“……一,叶,之,秋?总觉得……哪里有些怪怪的。”

叶修看着这四个字,琢磨着到底哪里不对劲。就在他想的功夫,苏沐橙已经把亲哥的名字取好了。

“秋木苏?喂喂喂到底谁才是你亲哥啊沐橙?名字倒过来就算了,就变了一个字啊喂!槽点太多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吐槽了好吗……”

可惜已经申请成功,没有再次更改的机会了。而叶修,终于想起来那个字不对劲。

“我说,沐橙啊,这个一叶知秋可不是这个之啊,是知道的知。”

苏沐橙吐吐舌头没说话,叶修以为她是记错了也没有怪她,反正对于叶修来说什么名字都好。

其实这个名字苏沐橙给苏沐秋解释过真正的含义,这个名字包含着一个小女孩小小的私心,故意写错那个字,意思却是美好的愿望。

“之”古文里有一个意思是“……的”。如果要是一字一句的翻译,一叶之秋就是“独一无二的叶修是苏沐秋的”。

这是年幼的妹妹对哥哥未来的祝福和希望,但是这希望就如同那张账号卡的未来一样,终究是个美丽的泡沫,看似美丽迷人却无法双手紧握。

幸福的终点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所有的爱,快乐,对未来的幻想全部都破灭了。

苏沐秋,车祸抢救无效死亡,享年十八岁。

苏沐橙当时除了哭泣什么都忘记了,她开始害怕变成孤身一人,开始担心未来该何去何从。就在这时,她被叶修拥入怀中,她听见了最安心的承诺。

“我不会叫你孤单一人,从今往后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我是你的哥哥,是你的家人。”

在这之后,苏沐橙终于从悲伤中回过神来,她发现叶修开始无节制的抽烟,熬夜,不停的打游戏,疯了一样的想办法挣钱。

当时嘉世战队已经成立,战队的队员们或多或少都知道苏沐秋的事情,在叶修缺钱的时候都慷慨解囊帮助他,尽管如此,叶修的压力却是一天胜过一天。

在连续三天三夜高强度的游戏操作之后,吴雪峰忍不住了,用强硬手段把叶修按到床上睡觉。本来以为叶修这样熬夜是为了可以得到更多材料,为实现苏沐秋梦想做准备,可叫他们万没想到的是,叶修的真实情况糟糕透了。

神经衰弱,失眠,苏沐秋躺在医院的画面成为叶修的梦魇,天天折磨着他本就脆弱不堪的神经,加上熬夜和无节制抽烟,饮食不规律,叶修一段时间整个人瘦了三十多斤。

十八岁的小伙子,一米七几的个子,体重连一百斤都不到,严重营养不良。

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了一年,直到那一天。







tbc







PS

九月份,开学了,日更不太可能,我尽量早点写,你们也不要着急好吧~互相理解一下哈,我知道你们懂我~

我憋了好久终于把这玩意写出来了……累死我了

希望你们喜欢

求评论!

不要脸的推荐我的另一篇文【当我被监禁时我会做些什么】虽然没更多少但是自我感觉良好……有兴趣的可以看一看哈

文中一叶之秋的内涵胡掰的,写作需要,真实情况不清楚。

这一章算过渡,简单的讲述了一下过去的故事。

话说你们有没有什么推荐的番啊,新番旧番都可以啊,最近好无聊啊【瘫】给多推荐点呗

感谢所有愿意看到这里的人,笔芯❤

以上

评论(17)
热度(152)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