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百年孤独

——all叶
——中长篇
——原著背景
——我没有文风这种东西







以上







章十二







第二年,也就是职业联盟正式成立的时候,这期间陆续有几家战队成立。现在耳熟能详的战队绝大多数都是在那时候成立的。比如说霸图,微草,蓝雨,轮回,皇风……还有那在联盟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嘉世。

而几位战队的队长们,甚至是各个战队的队员都私下不知道打过多少回,已经熟的不能再熟。

都是荣耀一区的玩家,都是从这个游戏刚刚开始内测时陆续走近这个游戏,经过一年的选择,这些人分散成了诸多战队。

当时被誉为最强的三个战队分别是嘉世,皇风,霸图,很多人猜测冠军会在这三支战队中产生。而这三位战队的队长,更是被当时的粉丝们誉为“三巨头”。

比赛从三月份开始,经过两个多月的比赛和直播转播,荣耀的玩家突破五万人,并在持续增长。几乎所有的玩家都知道叶秋,以及战斗法师一叶之秋。

叶秋自出名以来从未露过脸,人们对于他的性别年龄长相全都不了解,唯一了解的,就是这个人,带领着嘉世战队,毫无阻挡的一路杀向冠军。

当年第一赛季,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非嘉世和皇风莫属,什么蓝雨微草,什么轮回霸图,在当时都只能算是平庸之辈。

在粉丝们的热切盼望之下,第一赛季总决赛,皇风VS嘉世,两大实力派之间的对决,正式打响。

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知道冠军究竟是谁。

在紧张刺激的一个小时的激烈厮杀后,单人赛,擂台赛,团队赛全部结束。

冠军,嘉世!

几乎所有荣耀粉丝都记住了那个手拿斗矛却邪将阻挡他前进的人一一突破,堪称斗神的一叶之秋,以及他的操作者,至今不知相貌,神秘莫测的叶秋。

这是绝大部分人对于叶秋,也就是后来的叶修最初,最直观的印象。

而在所有人看不到的地方,叶修却已经撑不住了。

人们都只知道叶修第一赛季以极为强硬的态度压制了皇风,团队赛嘉世的所有人几乎是跟打了鸡血一样玩命的攻击,不到三分钟比赛就结束了。

而在之后的发布会上,却没有见到叶修的身影,人们以为他保持神秘或有其他不可言说的理由,但真实的情况,韩文清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他永远忘不了,在比赛后久久未出的叶修,当他们急冲冲的推门进去时,看到的不是一脸骄傲的叶修,而是倒在地上毫无生气,好像随时都会消失不见的,脆弱的如同玻璃娃娃一样的叶修。

等到他们将叶修送到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后,他们才真正了解叶修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身体状况。足足有五页长的药方,还有满满一张A4纸的身体状况表。

只是那纸上的字就足以叫人心惊,他们这些人很少见过严重的疾病,在他们眼中阑尾炎可能就已经算是相当严重的身体问题,而看着叶修的病例本,没有一个人说话。

轻微抑郁,神经衰弱,胃溃疡,营养不良……

韩文清不知道叶修究竟是怎样度过苏沐秋不在的这段日子的,但他大概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心情……绝望。

突然间失去了挚友及恋人,医院和墓地的费用完全不是叶修一个人能扛得住的,加上他还要撑起这个破碎的家,要去安慰那个失去了唯一的亲人的小女孩。

这一切的一切,叶修就这样一声不吭的扛起,他在强迫自己长大,强迫自己学会去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他比同龄人成熟的更快,收到的打击和压力甚至比许多成年人都要大,他可以去选择抛开这一切回家,但他没有,他只是咽下血与泪,像个真正的男人一样,忍受所有。

韩文清当时第一次那样认真的看着这个倔强到叫人心疼的宿敌。尖的可以戳人的下巴,瘦的皮包骨头,肤色是病态的苍白,脸上格格不入的浓重的黑眼圈。

那一瞬间,韩文清突然产生了想要把这个人抱在怀里,想替他分担肩上的担子,想为他奉献一切,只求他健康平安。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叶修,韩文清隐隐约约记起当时苏沐秋刚刚离去时,他曾经因为担心跑到H市去找叶修,他看到的叶修并不是想象当中满脸悲痛眼睛红肿的模样,反倒是一脸平静,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只是在叶修的眼睛里,从那以后再也看不出喜怒哀乐,无论内心在思索什么,有什么感情波动,他都会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多年之后,两人闲谈也曾提及过此事,叶修没有红了眼眶,只是带着浓浓的怀念回忆那些或许美好,或许悲痛的日子。

叶修当时说起苏沐秋的模样,更多的是怀念和爱恋,基本上没有悲伤的情绪。不是说叶修已经忘记苏沐秋了,而是因为太过于想念,不愿在天上的苏沐秋为他担心,选择去平静,选择去释然。

那样的伤痕,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会愈合,但不管时光怎样流逝,岁月怎样更替,这道伤口总会留下印记,总会有一道淡淡的疤痕告诉你,曾经的曾经,有那么一个人在你生命中走过,这是一辈子都无法忘怀的记忆。

在多年之后,无论是当年那个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苏沐橙,还是瘦到皮包骨头的叶修,都已经可以很平静的面对苏沐秋的离去,那是一段很美很美的回忆,遗憾的是,回忆的主人公已经离他们远去。

人生在世,总会有诸多不顺心如意的事情,而经历这些,它会给你伤痛,也会教你成长。

韩文清一度以为叶修已然对苏沐秋的事情释然了,最起码不会再像当初一样崩溃,而现在看来,并不是这样。

这些人,包括韩文清自己在内,对于叶修的爱,和表现的种种行为勾起了叶修对当年的回忆,不能说是他们的行为像苏沐秋,但是对于目前只谈过一次没有结果的恋爱的叶修,这些行为举止容易叫他联想到当年很正常。

联系到现在叶修肩上扛着的担子也不小,领队看起来很轻松,但受到的压力绝非其他队员可以比较的,然后在这个叶修本就已经有可能失控的情况下,直接将他解乏解压的烟全部没收,叶修出现现在的状况十分合理。

而现在要担心的,是他能不能及时调整心态,先把比赛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







tbc





PS
文章无授权不得转载

我更新了

开学断网,一周一更或者两周一更,主要得看我娘亲啥时候叫我用网。

所以催更新的别着急昂,我也很想日更,没办法,没有网我也很绝望啊。

回到文章上,说起这个文我真的是非常想打死当时开坑的自己……明明不会写感情戏,非要作死挑战一下,我真的不知道当时怎么那么有自信【大概是梁静茹给我的勇气】

写这个之前我刚看完hc,虐的我胃疼,于是乎顺着我悲伤的情绪我写完了这一章。

所有一直支持这我的小伙伴们,在这里表示深深地感谢,虽然开始写文的本意是想把自己的脑洞化为现实,叫更多人看到,但如果没有你们,我不可能写这么多文章。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的陪伴,尤其是在我最初刚刚开始写文,写的一塌糊涂的时候,一直鼓励我的所有人,谢谢!

依旧是希望能看到你们的评论,可能我没办法一一回复,但是看到的话,会感到很开心。

感谢愿意看到这里的所有人。

以上

评论(12)
热度(137)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