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百年孤独

——all叶
——中长篇
——原著背景
——我没有文风这种东西





以上






章十五





“叶修,我想跟你谈谈。”

对于突然闯进来的王杰希,叶修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对方想要跟他说什么。无非就是有关于感情的问题,叶修没有拒绝,他现在想听听这些人的真实想法。

“坐下说吧。”

叶修做了个“请”的手势,王杰希也没跟他客气,直接拽过一把椅子坐下,思索了一下,似乎是再考虑怎样使用措辞,叶修回想起前几天自己对他的态度,有些抱歉。

当时他情绪十分不稳定,说话太重,现在看来对王杰希伤害不小,叶修抿抿嘴,斟酌着怎样给王杰希道歉比较好。

就这样,两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那个,王杰希……”

“那个,叶修……”

两人一同开口,听到对方与自己同时说话,两人一愣,随即都示意对方先说。这样来回折腾了半天,俩人噗嗤一声笑出来,气氛倒也缓和了不少。

最终还是叶修先开了口。

“王杰……大眼,我前几天状态不好,事情太多压力有点大……然后,当时情绪不是很稳定,对你说了很过分的话……希望你不要生气。我当时误解了你的好意,我知道你们是为了我好,可是我……对不起。”

叶修没有坐下,靠着窗台对着王杰希说到。他许久未剪的刘海挡住眼睛,头无意识的低下看地板,本就有些偏白的双手有些不安的抓紧窗台边缘,显得更加苍白。他没有穿队服外套,稍显宽大的短袖衬得他有些可怜的意味。

那一瞬间,王杰希心中什么混乱的思绪都没有了,什么对未来的不确定,什么叶修会不会还在意苏沐秋……这些都不再困扰王杰希。

他只想爱他一辈子,抱住这个他深爱的人,给他所有他能给的东西。

他本来就没有生叶修的气,在听苏沐橙和韩文清讲述完叶修的过往之后,他除了心疼眼前这个倔强到骨子里的男人,剩余更多的是想把他拥入怀中,给他一切爱和温暖,用尽一生去爱他。

“我没有生气,不要道歉啊叶修。这不是你的错……叶修,不是你的错。”

王杰希起身上前,抱住叶修,紧紧的抱着他,像是怕惊动了怀里的人,声音很轻很温和。叶修象征性的挣扎了一下,没有拒绝这个有些莫名其妙的拥抱,他的下巴压在王杰希的肩膀上,王杰希把脸埋在他的脖颈,两个人就这样静静的抱着。

这一刻宛若永恒。

“叶修,我爱你。”

王杰希叹息般的在叶修耳边说到,叶修身体一下子僵住,不知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

【我应该拒绝他,尽快斩断这些暧昧的关系才是正确的选择。】

他心中有个声音这样告诉他,他也想要这么做,可真正在王杰希捧起他的脸,吻住他的时候,他没有推开,没有拒绝,甚至还有些配合的张开了嘴,任由对方宰割。

【不应该是这样的,这一切都不应该发生。我已经……已经不会再去爱上别人了。】

心中那个声音越来越大,叶修一边痛苦挣扎着想叫自己的身体动起来推开眼前的男人,另一边却有些想就这样再感受一下被爱的感觉。

不知道是自己迷失了方向,还是因为眼前的这个人,用那样深情,那样眷恋着他的眼神看着他,叫他沉沦。

一吻完毕,叶修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两眼盛水,面若桃花,惹得王杰希心中爱慕更深。

叶修捂着胸口缓和了许久,胸膛里的气息才恢复正常,他努力平静下来,想询问王杰希一些早已埋藏在心中的困惑。但还没等他开口,王杰希先发话了。

“叶修,我听韩队和苏沐橙说了你的过去……也知道了,苏沐秋的事情。”

叶修听闻有些讶异,但很快就回复了面无表情。虽然他伪装的很好,但是王杰希还是看到了,在听到苏沐秋时,叶修眼中流露出的一丝微乎其微,但真实存在的痛苦神色。

他隐藏的太好了,若非是像王杰希这样一动不动的盯着他看,仔细捕捉他的神色,是看不到这样的情绪的。见叶修示意他继续说,王杰希组织了一下自己的语言,继续道:

“叶修,*你的过去我不愿过问,那是你的事情,你的未来我希望参与,这是我的荣幸。”

只要双商正常的人都能听懂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叶修被王杰希这样的直接震到了。这是多么动人的情话,叶修心中满是感动,感谢有这样的一个人愿意这样爱他。但短暂的感动之后,扑面而来的是对于苏沐秋的种种回忆。

那不算是他的初恋,曾经在苏黎世,受到开放教育的叶修有过很单纯的恋爱,回到北京也和门当户对的女孩子交往过一段时间。

但苏沐秋于他,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心动和爱,苏沐秋教会了他如何去爱,同时在他死去的那天教会了他,什么是失恋的滋味,什么是心被掏空的感觉。

他已经,不愿意再去相信别人了。

他做了一个牢笼,把他的一生全部都锁了进去,之后,他将钥匙丢到海里,叫自己万劫不复,孤独一生。

“对不起,我……”

叶修还没来得及将话说完,就被王杰希再度吻住,这次的吻来的猛烈,带着深情和一丝绝望的气息,王杰希喃喃着:

“叶修,先不要急着说出来,再想想,再仔细想一想……不要就这样推开我……求你。”

叶修愣住了,这个一向有些小骄傲的后辈,平日里即使是面对自己也不愿意喊一句前辈的人,现在抱着他,对他说不要推开他,求他再想一想。

“……为什么”

为什么爱上我?为什么要这样爱着我?为什么不肯放手?为什么这样害怕我的拒绝?为什么……要用这样,低微的语气来求我……为什么……

叶修不知道的是,爱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

之后什么都没有发生,王杰希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告诉他不用着急着给他答案,他愿意等,无论多久都愿意等,之后就离开了。

第二天两人的关系回到了正轨,依旧是互相吐槽谁也不肯嘴下留情。谁也没有流露出异样的情绪,只是两人的心中,充满了迷茫和挣扎。






*出自《神探夏洛克》









tbc







PS

文章无授权不得转载

这篇看的爽不爽?觉得好看吗?期待后续吗?

可惜我不知道下一次更新是什么时候【摊手】

依旧是老样子希望能有一些评论~

没什么可说的了,最近心态爆炸,学习生活折腾的我有些郁闷,我尽快更,你们不要着急。

感谢愿意看到这里的所有人,笔芯❤

以上

评论(11)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