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百年孤独

——all叶
——中长篇
——原著背景
——我没有文风这种东西







以上







章十七







叶修不知该怎样回答韩文清,说实话他自己现在还是处于一片混乱之中。虽说是想着拒绝他们,但是一时半会好像又没有什么可以拒绝他们的理由。

他一直很纠结到底是拒绝还是接受,要是拒绝该怎样说,要是接受又该接受谁。这一切的一切当真是难倒了叶修。他本就对感情方面有些不太擅长,现在又给他这么大个包袱,他也是很为难。

面对韩文清,叶修总是相对来说比较平静的,两人相处了十多年,有些事情不需要明着说,点到为止,大家都懂就好。

叶修踌躇了许久,终于开口。

“说实在的,老韩,我从来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我以为一切都只是我想太多,但是现在看来,好像并非如此。”

他有些自暴自弃的往凳子上一坐,烦躁的挠了挠头。韩文清见他这副模样也没插话,顺手拉过一旁的椅子坐在他对面,就这么等着他的下文。

叶修自顾自的继续说:

“你知道的,在感情这方面我真的是一窍不通,我能感觉到他们,包括你对我的那种感情,但是……但是怎么说,要叫我做出一个选择,这真的是在为难我。”

“你,文州,少天,大眼,小周,新杰……还有谁来着?哦对了,孙翔,唐昊。我扪心自问不是什么特别帅的人,只能说是长相普通,性格方面你也知道,也是很一般的,除了荣耀打的好以外可以说没什么出彩的地方。”

韩文清挑了挑眉,示意他继续说。

“我真的想破脑袋都不明白,为什么你们会喜欢我。以及你们对我的感情究竟是喜欢,是爱,还是变质的敬佩?”

叶修沮丧极了,一口气说了许多他藏着掖着不敢说出口的疑问,现在他就跟无头苍蝇一样找不到方向,迷迷糊糊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叶修,你要知道,爱一个人其实并不需要什么理由,可能就因为看了你一眼,然后便会无法自拔的爱上你。”

“这种事情真的存在?这难道不是只出现在小说中的虚拟情况么。”

听闻韩文清的回答,叶修一脸震惊,这种小说中烂大街的一见钟情设定怎么可能会出现在现实生活中。他一直认为,爱情是需要理由的,比如说你爱某个人的长相,你爱某个人的性格,你因为某个人有钱有权而爱他。

虽然他从小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但是有关于亲情和爱情,他或多或少的比他人缺少了那么一部分,年少时家庭成员的不完整也给他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是存在的,叶修。爱情不是商品,没有固定的价格,无法用金钱买来,它也没有什么贵贱之分,只是人们一种很平凡的感情。”

“它就像你高兴的时候会笑,伤心的时候可能会哭,不需要理由,只是因为它是一种感情,所有人都有权利去拥有的感情。”

韩文清看着叶修的眸子,这个人的眼睛啊,真的是十年以来未曾变过,无论他人怎样抨击他挤兑他,或者是赞扬他,歌颂他的丰功伟绩,这个人的眼睛永远都是清亮的,干干净净不带一丝凡世的烟火气。

或许当时的自己就是因为这双眼睛,开始想去了解他,接近他,然后不知不觉的,就爱上了。

“叶修,你其实并没有真正的去爱过一个人吧。”

叶修闻言一愣,不太明白韩文清说这话的原因。

“对于苏沐秋的那种感情,看起来像是爱,可是你自己认真想想,那真的是因为你爱他么?还是说……你仅仅是因为心怀愧疚,从而导致内心的情感发生了变质。”

就是这个。

找到了,叶修一直觉得所有的一切有些不对劲,但也说不出是哪里出了问题。自己为何想要拒绝他们,理由已经浮出了水面。

对于苏沐秋,那看似是爱情的感觉其实只是叶修一直在欺骗着自己的谎言。当时因为苏沐秋的去世,导致苏沐橙失去了唯一的亲人,深知亲人不在身旁的叶修从心理上开始不断谴责自己。

如果不是因为我的到来,这个家就不会这样支离破碎;如果不是我就苏沐秋赶紧回家,苏沐秋不会急急忙忙的赶路以至于没看到路灯,被汽车撞出几米远;如果不是我……

他当时跟苏沐秋发生了关系,苏沐秋待他很好,这个了叶修全新的感情体验,如果不发生那个意外,叶修也不会对于爱情如此迷茫,他从未有过相关的体验,被苏沐秋带着渐渐有些明白了。

可还没等他真正明白,真正爱上一个人,苏沐秋就走了,永远的走了。

亲身体会到死亡,这样巨大的刺激之下,除了身体上的压力,精神上,叶修对于苏沐秋的感情开始发生变化。

迷迷糊糊的喜欢,加上无尽的愧疚,导致了现在叶修有些扭曲的感情。

“我至今没有真正的爱过一个人,不会爱,不想爱……并且自愿与爱绝缘。”

他自嘲般的吐出这句话,身体重重的靠到椅背上。纠结了这么久,答案终于明了,但是当他自己亲口说出这句话,心中不免有些失落。

不会,不想,与其绝缘,这是一种怎样的悲哀。但是没办法,这是他自己导致的,怪不了别人。他一直在骗自己,骗自己是爱着苏沐秋的,其实在他心里,最真实的感情还是浓郁的愧疚,后悔,以及对自己的责备。

“不想试一试吗?”

他听到韩文清试探的问他。

“抱歉老韩,我不知道……不过至少现在,我还没有这种想尝试一下的意愿。”

韩文清点点头,表示明白了。

他离开前,附在叶修耳边说了一句话。

他说,叶修,自从我爱上你,对我来说这所谓的世间,就只是你。








tbc






PS

文章无授权不得转载

说实话,对于叶修的心理描写真的是要命。我这样写到不是说在找茬,就是不想叫他们在一起,但是真正的去设身处地的想象一下,面对叶修所经历的这些,去做出一个决定是多么的艰难。

我希望我写的文字能对看到这里的所有人有所触动,哪怕只是一点点也好。如果你们看完有所触动,喜欢这篇文,是我的荣幸。

感谢愿意看到这里的所有人,爱你们❤

以上

评论(3)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