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百年孤独

——all叶
——中长篇
——原著背景
——我没有文风这种东西







以上







章二十







请叫这一切都结束吧。







时间是不会等人的,一转眼,总决赛已经开始。没有时间给他们来考虑私人问题,现在最关键的,是这场决定生死的比赛。

叶修坐在选手席上,看着他们在团队赛中厮杀,只要赢了这一局,冠军就是中国队的。

说不紧张都是骗鬼的,他现在紧张的心脏都要骤停,场上己方的牧师已阵亡,而对方的牧师还有百分之十的血量。

看看剩余人的血量,双方一对比简直惨不忍睹,5对6,人多的一方有牧师,血量平均在百分之五十左右,人少的一方前四个人平均血量不到百分之四十,第六人还在敢来的途中。

非常不利的局面,但他只能祈祷,祈祷在场上的队友抗住,然后翻盘。他不是不想参加,以他的实力,无论参加什么比赛都有着最高的胜率,但是在制定最终的的团队赛名单时,他将自己的名字残忍的划去。

“我只是领队,说白了就是替补,不到万不得已不会上场。现在并不是非得我上场才可以,你们都拥有无限潜能,我相信你们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你们要靠自己去赢得荣耀。”

叶修看着他的队员,他一直相信他们的潜能,更何况这次团队赛中的选手,是他最看好的几位。

国内有这第一牧师称号的张新杰,继承他的一叶之秋并自创出新招式的孙翔,拥有华丽程度堪比当年苏沐秋的周泽楷,打发诡异多变魔术师一样的的王杰希,以及配合默契的蓝雨双核——剑与诅咒。

不会输的,他相信他们。

最后十秒,周泽楷和孙翔的疯狂爆发直接翻盘,冠军终究还是回到了中国队的手中。

叶修看着两人天衣无缝的配合,想起了十年前的网游里,他跟苏沐秋的模样,眼中一阵酸涩。如果不是那个意外,这样的精彩配合,会提前十年出现。

可惜,一切都只是如果。

国内直播里,潘林和李艺博已经疯了,也不管是否允许爆粗口,语无伦次的赞美着那最后精彩绝伦的十秒逆转。

叶修承认,那一瞬间很精彩,很绚烂,很强大。但是比这更加精彩更加绚烂更加强大的配合,早在十年前,他就见到过。

他相信,这两个年轻人会继承他和苏沐秋当年的强大绚丽精彩。同时他也感谢他们,能将他未完成的心愿,在这个世界最高的殿堂展示给全世界。

起身鼓掌,为了他们的荣誉,为了自己的感谢。兜兜转转,这些该留传下来的,经过了岁月洗礼,依旧会以绝对的强势,降临在这个世界。

十年,轮回。

赛后颁奖,叶修作为领队,作为替补人员是无法上台的。他坐在台下看着他的队员带上冠军戒指,捧起象征着最高荣誉的奖杯,笑了。

有记者无意间抓拍到了这一瞬间,叶修整个人藏在暗影里,照片的另一半是耀眼的颁奖台,十三名国家队成员捧起奖杯。这张照片后来是在入荣耀史册的经典,被喻为“无言的功臣”。

之后的采访,国家队的十三名正式成员都出席了,所有人上台第一个动作就是鞠躬,长达一分钟的鞠躬,正在记着者纳闷时,有人发现了站在离记者群不远处的叶修。

待到鞠躬结束,所有人拿起话筒,只说了一句话。

“有幸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简单到略显单薄的句子,让叶修红了眼眶,他不是爱哭的人,但今天却红了两次眼。

“我们能取得如今的成绩,离不开叶修前辈,没有他在赛下熬夜做战术规划,中国队不会有这等成就。”

“叶修所付出的比任何人都要多,但是没有人知道……我希望所有人能知道,我们的领队有多么的好。”

“叶修前辈在生活上,战术上,比赛准备方面都很用心,没有这样的后勤保障,我们也不会拿到最高的荣耀。”

“老叶的好,本剑圣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我们领队世界第一好,不信你看我真诚的双眼。”

“叶修哥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叫我们可以放心的拼搏。”

“叶修确实为国家队付出了许多。我比你们更明白他的付出,所以我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恶意批评他。”

“叶领队是我们获胜的法宝。”

“叶修是值得尊敬的前辈,我不希望有人找一些无关紧要的借口来随意评论他。”

“叶修在战法方面给予了我很大帮助,我有今天的成就,一定要感谢他。”

“感谢他,感谢我的队友圆了我的梦,陪我拿到了一个冠军。”

“叶修前辈在战术方面给了我许多启发,感谢他的所有付出,使得我们的技术提高,比赛取得成功。他是最大的功臣,是我们最可靠的后盾。”

“他是最好的,最强的,最辛苦的……感谢前辈。”

第二天头版头条——致我们最好的领队。

无论外界如何评价,比赛都已经结束,私人问题也该有个交代了。

叶修找到了周泽楷,没有扭捏,平静的叙述了原因,等待他的回答。

周泽楷沉默了很久,最终只是亲亲他的唇,呢喃着。

“用余生来等你回眸。”

叶修不知道,在周泽楷的整个青春中,只有他,他花费了全部青春来追逐叶修。而此后所剩余的岁月,也将全部留给叶修,无论他是否会为自己停留。

还剩下两个,王杰希,喻文州。

王杰希不等他去找,就已经来了。

“我知道了,叶修。我全都知道。”

王杰希看着眼前的人,自己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已经记不清楚了,但是能记住的,就是当年初次见面,叶修的笑容,干净纯粹,一箭穿心,自此就再也忘不掉了。

“既然是这样,那我也不会强求。如果你不开心,即使我能拥有你,也会很痛苦……我只是觉得,有些遗憾,遗憾不能在你身旁,陪你白头。”

“人生总归是要有些遗憾的。”

叶修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但是我总是贪心,想尽可能的不要留遗憾。”

王杰希抱住他,脸埋在他心口,闷闷的,有些委屈的嘟囔。

“所以要去试着习惯啊。”

“……我尽量。”

这世间这么大,怎可能事事顺心,我们总是太贪婪,想把一切都拥入怀中。当我们发现有些事情不能避免失去,那就放松去试着接受。

时间会愈合一切,请给时间一些时间。

喻文州也是聪明人,无需多言,他自然明白叶修的意思。也只有他一个人,真真正正看到了叶修的愧疚。

“叶修,爱就是永远不需要说抱歉,你不用愧疚,不是你的错。”

他们无形中给了他许多压力,尽管是爱情,尽管他们并无恶意,这也不是叶修的错。

“我希望你好,希望你幸福,如果我会给你带来压力痛苦,那么我会离开你,即使我爱你。”

结束了,所有的一切都结束了。

回国后,叶修独自拖着行李箱回到B市。

该回家了,游子在外漂泊的再久,终究还是要回家的。

站在门口,叶修抬头看了看蓝的发白的天,深呼吸,推门进屋与家人团聚。

跟过去说再见吧,虽然现在,我孤身一人,但我知道,无论我何时回头,都会有人站在那里等我……永远都会。









end







PS

磕磕绊绊的终于完结了。

可能……大概……也许会有番外啥的。

感谢一路陪伴繁花的所有人,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虽然写的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总能看到你们在支持我,真的很感动。

无数次我都想着要放弃,但是看到你们的评论,点赞,推荐,我就重新坚持下去。

真的非常感谢。【鞠躬】

对繁花我个人来说,写文是想把自己的想法讲给你们听,我文笔有限,讲的故事不像其他太太那样优秀,但是我希望以我微小的能力,为你们奉献一篇简单的故事。

能感动到你们,能是你们有哪怕一丝丝的触动,我都会很高兴,很幸福。

希望以后继续支持我【这个繁花已经不要脸了】

有些语无伦次了,抱歉【鞠躬】

感谢愿意看到这里的所有人。

以上

评论(14)
热度(1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