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I see the light

——一如既往的all叶
——背景私设,人物私设,无关历史史实
——年龄操作,年长众人×年幼叶修
——有一定程度的ooc
——不喜勿喷
——暂定中长篇







以上







第六章







现在的情况,对于叶修本身来说并不算惊奇,他经历过太多的血腥和杀戮,对于这种小儿科等级的绑 架自然是见怪不怪,没有表现出震惊。来到这里这么些天,他更多的时间只是安静的躺在床上思索。

别看他心大,好像什么都不在乎,但他毕竟还只是个孩子,或多或少还是会有些紧张,只不过不会明显的表现出来而已。不管他再怎么防着备着那些敌人,做好了万全的心理准备,但这些不意味着他料到有人会真的不怕死的来绑 架自己。他现在可不是随随便便的躺在不知道哪个茅草堆里的可怜孤儿。

此时此刻叶修最想知道的是到底是什么人把他带到这个陌生的地方的。讲道理,现在在这种和平年代,能清楚他真正身份的人少之又少。抛开这一点不谈,仅说能潜入韩府的人,肯定也不会简单到哪里,好歹韩府也算是蓝方将领住宅区的重地,就算韩府的人有意放水,也不可能随随便便叫人溜进来,把一个大活人带走。

而且算算日子,从他被带过来的那天算起,到现在也快一周了,他这几天在这边倒是没有受到什么皮肉之苦,把他掳走的人只是软禁着他,一日三餐虽然不算好,但也勉强能吃,给的量还是挺多的。

但是这一周里他从来没感觉到外界有什么大的动静,他想办法买通了一个送饭的下人,叫他帮个忙,也不用做其他的,就打听打听韩府最近的情况。结果打听来打听去,韩府那边风平浪静,好像什么都没发生。

这一情报叫叶修有点挫败。好歹自己也在那里带了一段时间,哪怕虚情假意也罢,怎么的不得出来假装找找自己,做个样子也行啊。现在这情况叫叶修心中一阵酸涩。

大概对于他们来说,自己真的连个陌生人都不算吧。
常年将自己内心真正情绪埋藏在心的叶修,此时此刻突然忍不住想流泪。或许真的是孤身一人太久了,看到一丝温暖就像扑上去,即使是飞蛾扑火也毫不犹豫。不过,一旦这温暖离开了,便会感到锥心般的痛苦。

跟他们在一起会使自己变得软弱。

这更加坚定了叶修远离他们的想法。

抛开他们不来寻找自己这件事,叶修更关心的事他们几个人的安危。

虽然之前在战争时期他跟蓝方的人合作过,或多或少的了解这几位将领,但还是忍不住想知道他们到底有没有受到威胁。

除了对他们各自的能力性格有所了解外,叶修还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与他们并肩作战过。只不过由于他当时用的是化名,并且脸上还带着面具的原因,没几个人知道他是谁罢了。

得赶紧搞清楚把他带来的那个人到底想做什么,如果要是想拿自己当诱饵,或者是拿自己当威胁的话,他绝对会手刃了那人!

正当他思索的时候,门被人推开,叶修抬头一看,整个人都僵住了,像是被人按了暂停键,而进来的那人则颇为好笑的看着叶修,也不说话,就站在那里。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注视了许久,久到叶修的眼睛都酸涩了,两人也没有下一步的动作,只是这样互相注视着。

“怎么……是你?!”

与此同时,蓝方将领区,议事堂

“报告韩帅,我们已经将所有蓝方管辖范围内我们能搜查的区域都找遍了,但是依旧没能找到叶修。”

韩文清的眉头紧皱,也不说话,只是沉默着,看的进来报告的军官一阵发怵。韩帅本来就长着一张凶残的脸,平时不生气还好,心宽一点的还敢直视韩帅,可到了这种沉默不语的时刻,皱着眉头死死的盯着你,真真叫人想跪下来磕个头把自己的钱包献上。

由此队里还有一个并不好笑的小笑话:韩帅以后要是没饭吃还可以去当个土匪,保证见一个人收一车钱。保证衣食无忧。

当然,这话也就是说说而已。

韩文清没说话,一旁的王杰希倒是开口了。

“你们确定所有地方都找过了?”

报告的军官立刻疯狂的点头,生怕王杰希不相信。

“王杰希元帅,韩帅发话我们怎么敢懈怠,叶修对于几位元帅如此重要,我等必定是要拼尽全力去寻找……只是那些禁区,我等是没资格进入的。”

话已至此,再过多的询问就纯属找茬。王杰希是聪慧的人,自然明白那人的意思,大手一挥就把他打发走了。那人感激涕零的都快要哭出来,赶紧拍拍裤子飞一样的跑出去。

感谢老天爷,韩文清元帅没有责罚他。

打发走了下人,几位高级将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有满肚子的话,却又都保持沉默等着别人先开口。僵持了半分钟,黄少天第一个忍不住了,一拍桌子开始他的演讲:

“喂喂喂你们都不说话是几个意思?叶修这都丢了这么久了要是不在咱们这边就只可能是被红方给带走了可是红方为什么要带走他难道他身上藏着什么秘密么?的确叶修不是个普通的孩子肯定手上沾过血要不然不可能会有杀气如果说他要是真的有什么秘密,那他到咱们这里是不是会有什么阴谋……”

“阴谋的话,我看是没有的。”

没等黄少天说完,喻文州就打断了他。他这一句话极为坚定,一直沉默的韩文清此时也抬头看着喻文州,眼中全都是疑问。

“少天,看一个人要看心,要想看心就得从眼睛看起。一个人再怎么掩饰,眼中的情绪都不会被很好的遮盖。仔细观察总会发现些有用的东西。”

“那你从他的眼中看到了什么?”王杰希问到。

“我没看到对我们的仇恨和敌意,我只看到了感激,对我们所作所为的不可思议和浓浓的担忧。前两点我是知道的,只是不清楚那沉重的担忧到底是为何。”

喻文州话音刚落,张佳乐就接着说到。

“喻文州说的有道理。虽然当时叶修把刀按在我脖子上,但当他发现是我,我在逗他玩的时候,他明显的有些慌张,眼中充满了愧疚。收刀之后还小心的检查了半天有没有伤到我。如果他想杀掉我,大可以当时直接动手,按他身上的杀气来看,即使是直接对抗,一时半会他也不会处于下风。”

一时间没人接话,刚刚两人的说法明显打破了许多人心中对叶修的怀疑,但除了这种情况,叶修又会被什么人以什么样的名义带走,又变得无迹可寻。

“这样吧,先派人去红方简单的搜索一下吧,不怕万一只怕一万。要是叶修真的有什么危险,也能尽快帮助到他。”

最终还是肖时钦给出了一个比较中肯的建议,这次会议也就这样结束了。

而此时此刻,叶修则坐在通往蓝方将帅府的马车上,紧皱着眉头,低头思索。







tbc







作者日常逼叨叨:
更新啦♡
最近疯狂的摸鱼根本停不下来,每天都没时间码文【orz】
全职坑我是不会弃的,尽管最近掉进凹凸的大坑中爬不起来,但是我老公依然是叶修!【被叶粉pai飞】
不定期更新
无授权不得转载,谢谢理解
我想看看你们的评论啊嗷呜,前文请点击tag或者点击头像食用
以上

评论(5)
热度(118)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