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你我皆过客

——无cp向
——剧情按原著,略有私设
——尽量不ooc
——短篇
——人物属于蝴蝶蓝,崩坏属于我







以上


章一·于峰篇「夏与蝉与家」

“为什么?!于峰你为什么要离开蓝雨!当初进蓝雨的时候,魏老大说过的……一入蓝雨门,就是一家人*你为什么要离开?!蓝雨难道不是家吗?难道蓝雨……”

在于峰的记忆中,这样声嘶力竭的黄少天,只见过一次。

在自己决定离开的那一天。

为了不叫他多想,于峰特意没有告诉他自己走的消息。只是简单的和喻文州讲了理由,和经理商量之后决定离开。

没想到最后临走时和喻文州打了个招呼,被提前回来的黄少天撞见了。

之后就是沉默,以及质问。

“我,有野心,独自拼搏去拿冠军的野心。”

于峰记得当时是这样回答的。

“就为了你的野心,你就要离开蓝雨……这不是你的家吗?你把蓝雨,当成什么了?”

于峰再没说话。

最终,喻文州拦住了黄少天,示意于峰先走。

于峰走了几步,顿了顿步子。

“黄少,再见面,就是对手了,后会有期。”

说罢也不待黄少天回答,便离去了。

但他还是听到了黄少天的回答。

“我绝不会对你手软!”

似乎,带着哭腔。

到此为止了,别了,蓝雨。

那是哪年的夏天来着?

于峰摇摇头,看着百花战队中的队员,笑了笑。

真是老了,连事情都记不住了。

一入蓝雨门,就是一家人。

啊啊是啊,当时魏琛前辈还在蓝雨的时候,确实是这么说过。

但是讽刺的是,最先离开蓝雨的,就是他啊。

于峰还记得他第一次踏进蓝雨训练营的情景。

第一赛季后,嘉世夺冠,自己却毅然投奔了蓝雨,在训练营里遇到了黄少天,喻文州,再往后,有陆陆续续来了新人,郑轩,李远,还有那个猥琐的方锐。

在蓝雨度过的每一个夏天,和那些人一同度过的每一天,仿佛走马灯一般,在眼前回放。

第一年夏天魏琛带着一帮小鬼到海边玩水,一堆小屁娃娃回来晒成了黑蛋蛋。

第二年夏天,坐在蓝雨训练营外面最最最古老的一棵老树下啃着西瓜听了一夏天的蝉鸣。

第三年夏天开始练习配合,渐渐有了团队的意识。

第四年夏天拿了冠军。

第五年……

……

“于峰?在想什么?”

于峰回过神来,邹远挨着他坐下,递给他一半西瓜。

“没什么……只是……”

于峰啃了一口西瓜,嗯,挺甜。

“只是什么?”

邹远没他那么豪放,小口小口咬着,含糊不清的问。

“在怀念夏天的感觉……我只是※※※※”

于峰最后几个字说的很轻,似乎说了什么,似乎什么都没说。

“哎哎哎什么什么?”

“没啥,加油拿冠军吧。”

“嗯!一起加油!”

夏天,蝉……还有,家。

最后那句话,于峰说的是

“我只是把夏天,留在了那个名为家的地方”

蓝雨对于于峰,是家,是他此生最为留恋的地方。

但于峰对蓝雨,只不过一介过客罢了。









记于峰

胸中豪情壮志远,为搏不惜辞故友。

友人悲怒问缘由,自嘲言道夏日留。











于峰篇end

下一章乔一帆篇「新生」






PS

这是一个系列短篇,新坑。

我会尽快填完此坑。

一章一个人物。

新增——你我皆过客tag

诗是自己写的,没多少文笔,看个高兴吧。

*出自酿可太太本子《荣耀大陆》

对于于峰,我最初没有什么感受,直到看到了酿可太太的本子《荣耀大陆》有一个小番外吧,讲于峰离开的故事。

忽然觉得那些无论是自愿还是被逼无奈离开自己战队的人,是否都是一种过客的感觉。

所以就有了这个《你我皆过客》

希望你们喜欢。

谢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感谢点开这篇文。

希望有评论,谢谢。

以上。

评论(1)
热度(28)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