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养虎为患

——纯all叶
——私设,ooc有
——一切无逻辑为作者的错
——架空







以上









第六章











“那个,我叫陈果,这里是兴欣客栈。我是这个客栈的老板娘……那个,你的伤没事吗?”

陈果担忧的看着眼前的这个懒洋洋的男人,一副没骨头的样子歪在椅子上,面无表情的嚼着自家的糕点。而十分违和的,便是这人胸前破了一个洞,血淋淋的……话说真的不用包扎一下吗?

“没事,谢谢你救我回来,我叫叶修。”

叶修没有再用叶秋这个假名字,而是直接报上了自己的真名。一边赞叹着这糕点可比皇城的好吃的多一边回答着陈果的话。

“叶修?你跟那个叶秋,是什么关系?”

另一旁的短发女子挑眉,问道。

“叶秋……怎么解释……我说我其实就是叶秋你们信么?”

叶修一边嚼着点心一边说着。随意的瞟了一眼那短发女子,漆黑的发,发尾稍稍带了些妖艳的红,血红的眸子看不出感情,一身黑色衣裙,冷艳的像彼岸的花。

只见那短发女子皱了皱眉,撩起黑色长裙坐下,一脸的不信。

“你要是叶秋,我就是苏沐橙……”

那女子还未开口,陈果幽幽的来了一句。

叶修一口水喷了出来,那女子也露出无奈的表情。

“大姐,我真是叶秋……”

这年头,说真话怎么都没人信……

叶修扶额,讲真陈果是挺好看,但要是跟自家妹妹比起来……不是他叶修自吹,苏沐橙天下第一美的称号可不是白叫的。

叶修正在无限制的夸赞着自家妹子的美貌突然被一声问话打断了。

“叶秋?那人不是死了?你要是叶秋……怎么?”

那短发女子像是想起什么,瞪着叶修。

叶修听得她这话先是一愣,而后大笑起来。

“死了?……原来如此啊哈哈哈哈哈……以前真是小瞧他们了,如此……之事,他们也能做得出来。”

叶修紧紧攥住杯子,虽在大笑可眸子里冷漠的可怕,似是有千年冰川那般的寒冷。

“你你你你冷静啊……这这这他们那些人到底怎样我是不知道啦,可你现在发火生气也没用啊你说是吧……哎呀这都是些什么事……”

陈果见他这样赶忙安慰。

“……现在我相信你是叶秋了,毕竟这等凶煞之气,也不是常人所能散发出来的。”

那短发女子也说道。

“……无妨,只是稍微有些情绪不稳定,没吓到二位吧?”

叶修平复了心情,放开了那个可怜的杯子,开始打量这个可以说是有些破败的小客栈。

没有生气,一丝活物的气息都没有,门板是破破烂烂的,但室内到还是打扫的很干净,虽看起来年久失修破旧不堪,却使人看着心情平静。

“老板娘,这里,其实是三途川吧。”

叶修抿一口茶,淡淡的说,语气肯定,没有一丝一毫的怀疑意味。

“!!!”

陈果和那短发女子皆是一惊,俩人相视一眼,随即那短发女子不知从哪抽出一杆长矛,反手一扔,直奔叶修头颅而去。

「班门弄斧」

叶修心中嘲笑道。

叶修那是谁,是耍战矛的祖师爷,是精灵界王的守护者,那功夫能差的了吗?这女子是有些个功夫,但这在叶修看来,也就是三脚猫的功夫罢了,不值一提的小技巧,甚至都不需要叶修用一成力。

叶修嘲笑般的一勾嘴角,陈果只觉眼前一花,短发女子已被叶修擒住,战矛丢在了很远的稻谷堆上。

“好了,我觉得你们应该重新做一下自我介绍了。”

叶修松开那女子,笑吟吟的瞧着陈果,就像刚刚那一切都不是他做的。

“既然您想知道……那自然是没有问题的。”

……

时间飞快,不知不觉间,叶修在这破落的小客栈呆了百年的时间。

而这小小的客栈,也从原来的四个人,慢慢增长到十多人。

这一天,也是对于许多人来说重要的日子。

“老大老大!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包荣兴依旧是用脚将叶修的房门踹开,大声嚷嚷着,被他拖过来的罗辑一脸生无可恋,踉踉跄跄的进了屋。

“……包子,说了多少遍,不要踹门,老板娘挣点钱不容易,别再糟蹋了昂。”

屋里叶修一脸懵逼的抱着衣服不知所措,良久,才略带无奈的告诫鲁莽的包子正确的进门方式。

鬼知道他这几年都经历了什么。

叶修缩在大堂的角落里喝早茶的时候,看着那帮子奇形怪状啊不是形态各异的家伙们鬼哭狼嚎的嚷着,心中不断的吐槽。

我怎么就眼瞎的找了这么些个玩意儿???!

“卧槽魏琛你大爷的这是劳资的鸡腿!”

方锐一脚踩在凳子上,手臂伸的老长,另一只手捧着半碗米饭,对着魏琛吼。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去你大爷的,方锐你小子给老夫看清楚这是老夫刚夹的鸭腿!”

魏琛嘴里的饭还没嚼完,被方锐下了一跳,呛了一口咳得惊天动地,看那架势就差咽气了。

“小弟小弟来来来多吃菜啊,你看看你长得这么瘦小,要多吃肉啊!”

另一边包子很欢乐的在投喂罗辑,一筷子一筷子的往罗辑碗里堆食物,那手抖的频率跟得了帕金森似的,不一会罗辑的碗里就垒了一座山。

“不不不……我谢谢你祖宗十八代啊包子。”

罗辑还没等拒绝,碗里已经从盆地变成了崇山峻岭,他身为一个有学识的人,不能爆粗口,只好问候了一下包子的长辈们。

“古书上说,要食不言……谁他妈拿水杯砸我?!”

前一秒还是个斯文败类的安文逸在水杯带着滚烫的热水一起接触到他的头上时,瞬间变成真败类。

“不好意思文逸,刚刚包子他……哎哎哎我刚刚接的水!!!”

乔一帆非常愧疚,但是在面对包子这样的,神奇的物种来说,他真的没办法控制全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烦好烦好烦,赶紧叫我去研究武器装备啊!吃饭这种东西一点都不重要啊艹!”

某武器研究狂魔——关荣飞同志抓狂的看着混乱的人群却不敢离开,只好赌气的嚷。原因嘛,当然是被老板娘强♂迫♂必须吃完饭再离开。

“包子你够了!不要再给我加菜了!!!”

罗辑终于忍不住掀桌而起,顺手把几盘菜用完美的抛物线扣到了莫凡的脸上。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莫凡把盘子一一捡起放好,擦干净脸……拔刀!

“哎哎哎哎!!!莫凡你冷静你冷静啊!把刀放下咱们有话好好说!”

“哎呦要打架啊,来来来带老夫一个。”

“老魏你就别添乱了啊,也不看看自己多大年龄就在那起哄,我都替你臊得慌。”

“那你就替我臊着吧啊,老夫谢谢你了。”

“去你大爷的!”

“哎?!要打架啊,来来来加我一个加我一个!”

“包子我可求你别添乱了……”

“杀!”

“莫凡你也冷静啊!”

……

我就是眼瞎了……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叶修捂脸,他表示从来没有这么心累过。

“都吵吵啥?!不好好吃饭吵吵啥???!”

陈果一声怒吼大堂彻底安静下来,叶修也是连大气都不干喘,可怜巴巴的抱着屁点大的茶杯瞅着陈果。

“叶修你也不管管?就叫他们这样闹?”

陈果扭头刚训了两句,便瞧见自家当家的可怜兮兮的看着自己,陈果瞬间倒戈,冲着老魏方锐就开始指着鼻子训。

其他人都很有眼色,抱着自己的饭盆十分乖巧的吃饭去了。

“哎呀,师尊你装的可真好,看把果果心软的都不好意思训你了。”

唐柔,也就是那短发女子,走到叶修旁边坐下调笑自己的老师。

“怎么说话呢,为师这哪叫装?这叫识时务者为俊杰。”

叶修捏了一颗花生米扔进嘴里嚼吧嚼吧,颇为不满的回应自家徒儿的调笑。

自那日之后,唐柔便拜叶修为师,苦学耍矛,这百年下来,也颇有建树,叫叶修很是自豪。

“师尊,时间差不多到了,我们该启程了。”

唐柔望了望时刻,见差不多,向叶修请示。

“嗯,等他们再闹一阵子,我们就启程。”

叶修嘬口茶,吩咐道。

“对了小唐,告诉他们带好武器装备,这次去,要做好回不来的准备。”

“是,师尊。”

唐柔和其他人去做准备了,叶修老神在在的踱步出门,望着那紫黑色的天,喃喃自语:

“我该回去了,等着吧……”
















tbc
















PS

更新了啊科科。

明天考试可我依旧浪到飞起。

下一次更这个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爱你们❤❤❤❤

以上

评论(4)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