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叶修中心】just like this

——在b站看到紫絮飘零太太的降调有感
——仅以此献给所有爱着叶修并以此在人生路上坚持前行的你们
——我爱着叶修,并感谢他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愿所有人,都梦想成真,不枉来世走一遭





以上






人生究竟是什么?没有人明白。

这个道理,其实叶修自己也不是很明白。小时候凭借着一腔热血离家出走打游戏,到如今坚持了十年,拿到了很不错的成绩,也终于叫父母妥协,不再干预他。

对于他来说,这样就足够了。

叶修自打退役后就宅在家里,偶尔陪陪父母出去。

他躺在藤椅上,老式留声机里缓缓的放着歌

“谁念念不忘 却没有回响

越是执着 结局往往越悲伤

总以为 坚持就会有希望

多少人因此读懂了 绝望”

张佳乐,林敬言。

叶修听到歌曲就想起了这两个人,现在他们俩都退役了,也有了自己的第二份工作。

其实张佳乐应该是讨厌自己的吧,毕竟要不是自己他也不会一直拿第二。

林敬言也是,自己第十赛季破了霸图,不管别人怎么说,林敬言的退役跟自己也有关系。

但那又能怎样呢?谁都不想输,有赢就有输。

“最初的梦想 紧握在手上

握到最后 早已从指缝中流淌

来一碗 负能量 熬的鸡汤

别沉醉在美好梦乡 快快起床”

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大概是那个时代的选手们统一的感受。

在那个最初的年代,一切都是崭新的,不成熟的。

有太多太多的人们因为年龄手速家庭匆匆离去,那些年离别之后,就断了联系。

当时年少的叶修固执的认为世界很小,只要想见,大风大雨他也会去找那些人。但他错误的忽略了时间的残忍和现实的无奈。

叶修瞅着柜子上放着的唯一一张第一赛季全员的照片,笑了笑,轻叹一声岁月不饶人。

“世界太大 根本没人要看你

生活有多美丽 跟你也没有关系

你的梦想依旧遥不可及

你的努力只能感动自己

天空辽阔 头顶却满是乌云

谁会记得街角 路过的那只蝼蚁

别抱怨你多不幸 这是你的命

跟我也没关系 我只是善意提醒

You are nobody”

叶修突然有些佩服这首歌的作词者,这虽然不中听,但的的确确的是生活的写照。那些鸡汤都在安慰你不要失落,这个还真是一股清流,告诉你要看清现实的残酷,好一碗毒鸡汤。

叶修笑着笑着就想起来自己的副队——刘皓。苏沐橙那丫头一直对这个人十分厌恶,但叶修并不介意他的所做所为。不是说有多善良,只是叶修觉得刘皓就跟小孩子一样,抱怨太多做的太少,心态不正。

他闲暇的时候也刷刷微博啊论坛啊什么的,也看过一些同人文,几乎是所有的文章都把刘皓描写成反派大boss,这使得他哭笑不得。

其实刘皓就是缺心眼,他曾经跟苏沐橙这样说过。刘皓一直在抱怨,脑子不笨却总耍些小手段。如果说孙翔是缺根筋,那刘皓就是基本上没救了,缺的太多没法补,只能自己悟了。

刘皓后来在呼啸被唐昊狠狠的教训了一顿,鼻青脸肿的在医院躺了几天,回来之后就像是打通了经脉,整个人的心思都摆正了。

后来叶修也见过他,刘皓之后也退役了,坎坎坷坷的跟着呼啸拿了个冠军,没有遗憾的退役。整个人都成熟了许多,见了叶修说是对当年的行为做补偿,请他吃了顿饭。那之后就再也没了消息。

“你有双翅膀 隐形的翅膀

说的好像 有翅膀就能够飞翔

这一碗 负能量 熬的鸡汤

你如果悉心去品尝 便知冷暖”

这个歌没办法听了!

扎心了老铁……

叶修苦笑着皱皱眉头,这……虽然不愿承认,但大概的意思跟早些年自家老头的观点一样。

「翅膀硬了想飞?!谁说你有个翅膀就能飞?鸵鸟和鸡都不会飞!」

这其实也是叶修离家出走这么多年想证明给他爹看的,我有翅膀,能飞的很高很高。

“世界太大 根本没人要看你

舞台有多华丽 而你坐在观众席

你的好友都想把你屏蔽

你爱的人从没注意过你

天空辽阔 头顶却满是乌云

谁会记得街角 路过了哪只蝼蚁

你抱怨你多不幸 这就是你的命

跟谁都没关系 你应该认清自己

You are nobody”

这歌词,叶修突然就想起了几个人,坐在观众席给方锐鼓掌的林敬言,一直坐冷板凳的乔一帆和唐昊,还有话多的叫你烦得要死恨不得删除好友的黄少天……

一想到黄少天的话唠,叶修就突然想笑,好像这歌词也没那么伤感了。

“有些痛 能教会你放手

有些梦 追不到那就 Let it go

不必逞强 不用伪装 爱怎样就怎样

精彩或失败学会自己尝

就是这样”

兴欣成长的很快,但没有人知道在这快速成长的背后他们付出了多少。

乔一帆,方锐,魏琛,失去一切之后,从头来过。

从不成熟的刺客到被第一阵鬼肯定的人才,从被嫌弃的鬼迷神疑到不走寻常路的气功师,从失落中走出的不服输老前辈。

成也好,败也罢,至少我不顾一切的拼搏过,我不后悔。

叶修抬头,兴欣当年夺冠的照片被他宝贝一样的贴在墙的正中间,一堆少年又哭又笑,而自己和老魏站在最边上,叼着烟笑的狂妄。那一瞬,仿佛时间倒流回十年前。

“世界再大 总会有人看到你

何必在人群里 找寻存在的痕迹

别去做别人眼中的自己

伟大的梦不用谁来肯定

天空辽阔 乌云也是种风景

做颗遥远恒星 隐约在茫茫天际

所谓低调的真谛 就是这样随意

哪怕拯救银河系 维护了世界和平

I am nobody”

音乐停止,房间突然安静。叶修正打算感慨一下就听见大门被打开的声音,以及随之而来的声波攻击。

“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你干嘛呢怎么连灯都不开啊难道是睡着了不可能吧这都几点了怎么还睡你在不在啊在了吱一声啊!”

“少天,安静点吧。”

“我靠黄少天你不累吗?怎么这么能说啊你……”

一堆人叽叽喳喳的谈话,但声音明显压低了。叶修听着,噗嗤一声笑了。

生有何欢?死亦何苦?人生究竟是什么?那都不重要。

我可以不在乎一切,因为有你们,我的爱人们。

就是这样。

叶修起身出去,迎接他的爱人们。

风吹过,窗帘飘起,书桌上的相框在月光的照耀下格外清晰。

最中间的女孩笑的似四月的春风,他身后的两个少年一个眉眼弯弯,一个懒洋洋的冲着镜头比了个耶。

往事随风,故人已去。

just like this.










end










PS

当时听完歌的第一反应就是「卧槽太扎心了!」但后来又听了几遍发现其实就是这个道理,无法反驳。

歌曲:就是这样

我其实不擅长写感情描写,感觉自己写的就是考试作文【笑哭】为了写这个我已经丢了半条命了【摊】

中间有写刘皓,我见过有妹子写刘皓和叶神关系比较好,结果被一些比较极端的粉丝骂到退圈。我说实在的并不喜欢刘皓的所作所为,但我依旧写了刘皓,并且说到在多年之后他明白了理清了。

我把他的行为理解成是一种极端幼稚的表现,因为这种表现本就是由于嫉妒而产生的,并没有其他的问题。当然这只是我个人比较片面的理解,我接受所有的理解和观点,但是那种「刘皓就应该邪恶凶险怎样怎样」或者是「皓粉就比其他粉丝低一等级」这种观点恕我不能接受。

另外,我说同人文的反派设定没有任何针对其他写手的意思,我自己写的文里刘皓也是反派,这是一种类似于规则的东西吧,法定俗成的,刘皓陶轩都是反派。就像我们写文,尤其是长篇,总会按照原文的顺序来写,这只是个常见的现象而已【笑】

但是其实老叶并不介意刘皓或者是其他人怎样,他在意的永远都是荣耀。歌词里也说的很明了「世界太大,根本没有人要看你」「谁会记得,街角路过哪只蝼蚁」

我解释了写刘皓的原因,只是个人理解,我接受各种建议和意见。我说的很明确了,所以接受不了我写的刘皓的,可以选择右上角。我不撕逼,我不撕逼,我不撕逼。

如果这篇文章能让你有一点点的触动或者共鸣,那真的太好了。

谢谢所有愿意看到这里的人。

不要大意的给我评论吧,只要看见我都会尽力去回复的。

以上。

评论(8)
热度(120)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