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听说神明曾降临

——all叶,无其他cp
——abo世界观,星际战争
——没有理由,就是要苏叶神
——有ooc,有私设
——军迷,地理迷,天体物理迷建议谨慎观看







以上







章四






当一个人为了得到些东西时,总会失去某些东西,那些失去的,可能是你无法割舍的事物。都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是为了大义,可以选择牺牲一切。这一切里,包括着性命。
                                 ——月中眠笔录






吴雪峰,古地球时期出生,出生年不明。男性Alpha,嘉世星系唯二的元帅,另一位元帅是叶修。他以副队身份自称,位屈于叶修,是叶修得力助手。与叶修一起,荣获三次最佳拍档。同时也是嘉世星系外交官。

吴雪峰这个人在联盟历史上并不算出名,甚至可以说是鲜为人知。并不是因为他实力弱,而是由于当时天才辈出,强者如云,即使像他这样优秀的人扔到那一群将领中,也如沧海一粟,找都找不见。

但对于嘉世来说,他是一位非常受人们喜爱的将领,吴雪峰生性温和,待人处事都温文尔雅。自幼饱读诗书,喜爱古风韵味,琴棋书画手到擒来,加之长相俊美身材修长,自然是人见人爱。

叶修后来与我聊起此人说:“老吴这个人啊,身上有一股气质,叫你待在他身边就很舒服。我说不上来是怎样的一种感觉,但是在他面前,只有他,能叫我毫无顾忌的耍小脾气。不管是撒娇捣蛋,还是惹麻烦,只要不是原则性问题,他都会由着我胡来。”

“所以说,当时嘉世部队的传言说的没错——叶帅要是长歪了全都是吴帅的错。”

我当时直接呛回去了,不得不说,跟叶修在一起呆的时间长了,垃圾话的水平也是越来越运用自如手到擒来。

偏偏这一套对叶修不起作用,叶修那是谁,在部队呆了多年出生入死,在官场上运筹帷幄杀人不见血的老政治家,这点垃圾话实在是没分量。他分分钟就回了我一句:

“那当然,你以为哥是谁。”

说真的,要不是打不过他我早就弄死他了,这人嘴怎么能这么欠?不过能欠打到这个程度的,放眼全联盟也就他一个。

再说回到吴雪峰,外界说,这个人的仕途也算得上一帆风顺了。不,在我看来,用一帆风顺来讲可能还不太够,因为他不仅仅是顺,而是太顺利了。

一般将领,Alpha就不用多说,肯定待遇要比Beta高出不知多少。抛开Beta不说,单说Alpha这个群体吧,大多数要么脑子好使,要么砍虫砍得棒,这文武双全的还真没几个。

这么多年来,联盟五圣那五位算其中之一,联盟前任主席金成义算一个,这吴雪峰,也算在里面。

文武双全有什么好处呢?

很简单,你将得到的职位更高,得到的权利也同样越大。说的通俗易懂些,就是地位高,可以控制更多人来为你效命。

吴雪峰被分配到嘉世星系,他本想着就简简单单当个小兵就算了,结果一来就升官,简直就跟开了挂一样玩命升,没过多久就成了上将级别的人物。这是别人奋斗一生可能都得不到的特殊荣誉。

一般像这种人,就两种性情:要么谦虚谨慎,恨不得给所有人当孙子;要么趾高气昂,恨不得你们都是我孙子,一副本大爷天下无双,你们谁不听我的我弄死谁。

吴雪峰属于第一种,而他最先辅佐的人,妥妥的是第二种类型。不仅自认为天下无双而且还十分奸诈狡猾。

对这个人,最中肯的评价是:人渣。

不要惊讶。

他当时辅佐的人叫刘皓。

说来也奇怪,当年吴雪峰到嘉世的时候居然追捧的是刘皓。而一直暗中期盼着吴雪峰加入自己阵营的叶修,好不容易见到了吴大人,满怀高兴的准备迎接,结果那吴大人每天就跟在刘皓身边晃,气的叶修直想撞墙。

明明陶轩那家伙说吴大人会来帮我,就这么个帮法不仅我得死,其他人也好活不了。

真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灵。

叶修当时并没有所谓的亲信,就孤家寡人一个,找个人也是十分辛苦,看见这到手的鸭子飞走了真是气的鼻子都歪了。

但气归气,你该干嘛还得干嘛。人家叫你当奴才你就得老老实实去做奴才的行当。没办法啊,人家权利大地位高,再说人吴雪峰愿意跟着刘皓混管你什么事,你生气又能怎样呢?

说到底还是叶修自己实力不行,当时的吴雪峰是上将,叶修连中将都不是,刘皓那是星系副领主。只要是个人,眼不瞎,就不会选择找叶修。

叶修只好苦哈哈的给刘皓这位大爷干活。

明眼人都知道刘皓干的那些勾当,但是非常奇怪的一点是,叶修居然对刘皓十分和善,早请示晚汇报,偶尔提提意见还都是些无关紧要的问题,一点都没有不尊敬领导。

这下子许多人就在暗地里说叶修是个奸诈的小人,两面派,没有正义,不敢与恶势力作斗争……反正就是怎么痛快怎么骂。

真是不要脸啊。

自己缩到一旁看戏,还不允许别人放弃斗争,真是好一个思维逻辑。

总而言之这群人就是一群落井下石的社会垃圾,俗称墙头草。

有这些墙头草不同的是,刘皓本人很清楚自己干的那些破事,对叶修自然是能防就防,想了法的整他。当然了,整也还得悠着点儿,不能整死了,嘉世还全靠这位能打仗的家伙防着虫族呢。

但是他在叶修的尊敬之下,渐渐对他放松了警惕:毕竟只是个十五岁左右,打仗打得不错的孩子而已,再怎么闹都闹不起来的。

刘皓会为他这种想法付出惨痛的代价。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不过这样一来,除了几个叶修的手下还稍微支持一下叶修,其他人要么中立要么就是刘皓的人。对叶修丝毫没有感觉,一开始还是暗地里骂,后来就光明正大的讽刺他。

叶修心里那个苦啊,偏偏这苦还得自己揣着,时刻担心着别被别人给发现了。盼星星盼月亮,好不容易盼来个吴雪峰还是刘皓的手下。

叶修对此也只能苦笑,希望吴雪峰能发现刘皓真实的丑恶的面貌。

上天估计也看不下去了,没叫叶修多等。

过了三年,吴雪峰与刘皓彻底决裂了。

原因说起来能讲三天三夜,以后我会详细去说,在这里我就不多讲,简单说的话,就是刘皓太自私。

自私不是问题,古地球时期的亚当·斯密在《国富论》一书中说过:

人天生,并将永远,是自私的动物。

这句话说的非常对,但是又不是那么对。

因为他不知道,有一群人,他们虽然自私,但是这种自私并不是为了自己的欲望,是为一个更为宏大的目标:为了天下苍生。这种人,我们有一个专有的称号——圣贤。

先不提圣贤,毕竟这种人掰着指头都能数出来,大部分人还是自私的。自私没错,但是你得看对情况再自私。

刘皓这个人真的是坏透了,坏的简直找不到优点。说简直找不到,不代表他没有优点。一个人没优点,那不是人,究竟是什么个物种我也不清楚,但是只要是人就肯定有优点和缺点。

他主要就是太自私了。

在自私方面他要敢说自己是第二,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

刘皓以前还是为人类做出过贡献的。当然,只是以前。在那之后,简洁明了的说,他开始只管自己。

尤其是,嘉世分区——嘉王朝被虫族进攻的时候。

[月中眠注:嘉王朝位于联盟最外围。所有的星系分区都围绕在联盟星系最外围,相当于古时的护城河、城墙一类的。]

虫族打来了?没事,反正打不到我。

军粮不够了?没事,反正我不参军。

百姓闹饥荒?没事,我有饭吃就行。

……

总而言之他就是这种想法。吴雪峰看到虫族走了又来,来了又走,人民饿死了一批又一批,军人由于上级的不明智的指挥死了一个又一个,而刘大人呢?吃了又睡,睡了又吃,就是啥都不管。

吴雪峰气愤了。他原本是觉得刘皓位高权重,辅佐他必定会使百姓安居乐业,虫族入侵得到减缓。结果呢?这刘大人就是个社会的垃圾。

这时候,吴雪峰注意到了叶修,这个一直默默无闻的年轻人。

虽然官职低,如果肯用心去翻看一下军功本,就会发现,只要是他指挥的战事,伤亡一直是最小的,杀敌数是最多的。

这人可是个天才,战争天才。要知道,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带兵打仗的。

随后吴雪峰请叶修一起吃饭聊天,两人渐渐聊到一起,一见如故,吴雪峰心中直叹相见恨晚。

自此,两个人逐渐成为同盟,为了一个共同的敌人——刘皓,以及一个共同的目标——平定战争。

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具体是怎样的一个过程叶修没有详细说,我也没办法写,只好暂时先写到这里。先放下刘皓这人不提,不用着急,以后我会经常提到他,直到你看见这两个字就想吐。

既然前面提到这金成义,就简单来说一下这位文武双全的联盟主席。毕竟他对于我的长官,也是我写这篇回忆录的主要描写对象——叶修来说,是个重要程度不亚于吴雪峰的人。

这一点,许多人都不清楚。

这人不简单。一般来说,能坐上主席位置的人,都不是白痴或者二愣子,这是智商方面。在地位方面,最起码也得是有家世背景的高干子弟。但金成义偏偏是个例外。

金成义,男性Beta,古地球时期出生,生年不详,祖籍不详。身材中等,智商没问题,长相敦厚老实。看起来挺好欺负的一个老实人,但事实证明,这已经不是一个以貌取人的时代了。正所谓科技在发展,时代在进步。

金主席是个十分有政治手段的人,非常有才华。自小饱读诗书,以前的名著也读过许多。你要说他就只是是个文人,也折腾不起什么事情,但坏就坏在他不仅仅是个文人,他还会武功。

金主席虽未读过多少兵法,但是由于年轻时虫族入侵地正好在他家乡附近,打打杀杀几十年,和虫族也算是老熟人了,对这领兵打仗颇有心得,自己写了一部书,专讲带兵打仗。唯一遗憾的,就是这本书后来不知去向。

值得一提的是,叶修曾详细的阅读过此书,并在此基础上加以修改,运用到了实战中。

这是比较公式化的记载,我整理了很久,找了很多资料,上面也就只有这么一点点的记录。最后一条是叶修自己说的。当然了,为了浅显易懂些,我省去了一些不重要的文字。

由于在我写这些文字的时候,金主席他老人家已经驾鹤西去多年,所以更加详细的情况只好拜托叶修来告诉我。

根据叶修所说,这位金主席是个看起来挺和善,但要是惹怒了分分钟砍死你没商量的暴躁老人。今天砍谁那真的是看心情而定。只要敢抗命,把你揍得爹妈都不认识那是给你面子,要不给你面子你早就不知道死了多少回了。

他在上任主席之前,是个将军,带兵打仗真枪实干的那种。

他带兵,从来都是能多杀绝不少杀。要么不打,要打就往死里打。由于这样的一项优良传统,使得他的士兵都很狂暴。

但是狂暴不代表傻,士兵们还是不想上战场的。

不过没关系,他老人家还有另外一个绝招——钱。金主席最开始的身份是个商人,钱多,为了使士兵们奋勇杀敌,他保证,冲在前线的人,赏钱,赏多少看你最后杀了多少肥虫子。

最低金额——20万。这钱不是白给的,想拿钱,可以,前提你得杀够五只成虫。

不要以为五只成虫很好杀,一只就够你玩了,杀五只?那是不容易的。

但是耐不住有钱拿啊。

有钱能使鬼推磨。这是古人讲死了的道理。

综上所述,你带头杀虫,干死五只就能拿二十万。

白痴跟才钱过不去。

由此,金主席的士兵杀虫那叫一个不要命,有时候虫族还没来,士兵自己就跑出去找虫族来杀。

当然,有一些白痴就是觉得自己的命比二十万重要,死活不肯上战场。

这不用担心,在金主席手下,只有死人和百姓不用上战场,军人,死也要死在战场上。

这是军人的自尊。

此外他老人家带兵还有一个特别的命令:

但凡上阵杀敌者,没有指令,胆敢后退,杀无赦。

有人不信邪,你说南我往北,指前我后退,总之就是跟你对着干。这其实也不能怪他们,毕竟生命最重要,谁的命不值钱?谁都想活下来。这也算是情理之中。

但是,很快这些人就不敢了。因为金主席说话算话,退下一个杀一个,退下两个杀一对。而且不是枪毙,是直接砍头。

这就吓人了,你枪毙还有可能抢救,这脑袋没了神仙也救不了你。

这下子部队杀敌那更是玩了命的砍。

这不是废话吗,跟虫族打,最惨是变成傀儡,最坏就是死,这好歹还有那么一点点活着的可能,要是死了说不定还能追加个什么荣誉之类的,给老婆孩子补贴点家用;要后退那可是就只有死路一条,生还概率为零蛋,而且除了一个响当当的“逃兵”称号,啥都得不到,情节严重的,说不定前脚你挂了,后脚你老婆孩子就都跟着一起来了。

傻子才后退。

看起来有些专政的金主席,实际上他有搞专政的本钱。他的军事才能非常高超,所谓不能抗命,那是为了保全你的性命。由于这点,之后也没多少人反抗,少数几个不服气的要么是跟虫族打战死了,要么是没被虫族打死,回来被金主席打死了。

这都是血淋淋的教训啊。

当年年轻的叶修,那时叫叶秋,没有什么战场经验,单单是纸上谈兵,就因为这个,被金主席指着鼻子臭骂了一顿。

叶修那是多自傲的一个人,被骂了自然是不服气。金主席也不管他服不服,直接给了他一片区域叫他带兵出击。

叶修差点就没能回来。

这说明什么?这说明理论知识固然重要,更重要的还是实践。毕竟古地球时期就流传着一句名言: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多棒的话!但就是有人不相信,比如叶修。

当然了,在金主席的刺激下,叶修终于懂得了带兵打仗只靠看兵法是远远不够的。自此之后,这位祖宗就成天要求金主席叫他带兵杀敌,把金主席头疼了好久。

最后金主席还是妥协了,叶修也丝毫不给他老人家丢脸。失败一次,没关系,回来玩命的练,每天偷偷跑出去带着兵打虫族。

这一片的打完了?没关系,换个地区继续打。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闹,总而言之想起来了就打,管你什么时间什么气候,开着机甲就跑去打虫子了。

叶修他也不要钱,目标就是练手。为了不加大伤亡,大多数情况他是自己一个人跑出去的。

一开始还有人给金主席打小报告,后来叶修每次回来都带着百十个尸体回来,也就没人再说什么了。

打到最后没多少智商的虫族见了叶修的机甲玩命的跑——虫族也只是想出来混口饭吃。

正所谓一物降一物。

这仅仅是对一部分虫族的影响,在更多叶修看不到的地方,人类依旧在被那些奇丑无比的外星生物屠杀着,终日不得安宁。

金主席不知道的是,自己当年的一个微不足道的举动——提点了叶修,并点起了他的斗志以及开发出他的潜能。这些,在未来会彻底的改变人类的命运。

















tbc














PS
由于手机欠费,一直没时间去交钱,所以导致这篇发的有些晚[我明明周二就写完的!]
我这章写了四千多字……好像破记录了[原谅我每次写字数都卡在两千字左右]
谢谢一直不嫌弃我写的不好,坚持看我文的各位。你们都是天使!
感谢所有愿意看到这里的人。
如果喜欢请不要吝啬的给我一个小红心吧。
有什么疑问或者是想跟我讨论的留下评论就好,我会一条一条认真去看的(๑•̀ω•́๑)
你们的点赞和评论就是我更文的最大动力。
再次感谢你们!

以上

评论(6)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