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听说神明曾降临

——all叶,无其他cp
——abo世界观,星际战争
——没有理由,就是要苏叶神
——有ooc,有私设
——军迷,地理迷,天体物理迷建议谨慎观看










以上










章六











在这个世界上,信仰是最为坚固的物件,一旦坚持,就很难动摇,而金钱和美色在它面前,是极为软弱无力的。

            ——月中眠笔录










所谓的大计划,其实很简单,就一句话:

打倒刘皓崔立,打倒虫族。

看起来很简单,其实操作起来比登天都难。

先不说刘皓崔立,光这虫族,人类打了几百年,不仅没夺回失地,反而丧失了一个星系。而且这玩意虽然智商不高,但是耐不住数量多,杀一个来一个排,这谁能受得了啊。

再说刘皓崔立,这俩人看上去就是俩加起来五百的货色,但是实际上精明得很。叶修“唯唯诺诺”给他们干了十几年,才消除了他们的疑惑。

看到这里有人会问,十几年?叶修这过十几年……还能活多久啊?

现在,在我写下这些文字时,新新人类的寿命已经可以活到几百岁,当然Alpha的理论寿命最长。之所以是理论,是因为战争的影响。Alpha的实际寿命很短,由于战争,平均年龄仅为四十岁。

异种人和非人类都是长命百岁的,而且自带buff,想死亡挺难的。尤其是像叶修这种,神明的后代,除了意外,想活多久活多久。

跟打游戏开挂一样。

有时候我也会嫉妒一下这家伙旺盛的生命力。

当然,就一下而已。

我本质上还是尊敬并且仰慕他的。

我和他在格林之森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呆了一百多天,换来了这些故事。

之后,叶修有些犹豫的跟我讲了一下我们现在的处境。

“我们现在的处境很不好。”他说。

我问他有多不好。

“非常不好,甚至可以用恶心来形容。”

他皱着眉,一脸惆怅,然后他给我说明了我现在的处境。

叶修一直被当做是Alpha,这点我理解,毕竟是精英,被划分为Alpha也算得上名正言顺。但是由于叶修不是很了解abo的这些习惯,或者说是发情期,所以这些事情一直交给苏沐橙和吴雪峰来做。

坏就坏在吴雪峰身上了,他有一次不小心把Omega的抑制剂给了叶修——这不怪他,这次的抑制剂比较特别,为了便于广大Omega的需求,抑制剂被做成了糖豆的样子。

叶修想吃糖,吴雪峰便买回来给他。

吴雪峰是忘记这茬了,而叶修,压根不知道,只觉得这糖豆好吃,每天就嘎嘣嘎嘣嚼着吃,反正对他来说没啥副作用。

不幸的是,这事被刘大人知道了。

刘大人当场断定,叶修是Omega。

这下想不整叶修都难,要是对刘皓不敬那倒无所谓,这是私人恩怨,意思意思处罚一下就完事;但这性别谎报就是大问题,违背了法律以及军令,是有杀身之罪的。

刚好刘皓想除掉他,虽说没什么威胁,但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还是除掉比较放心。

在这个紧要关头,嘉世蹦出来个二愣子,杀了一个地位比较高的刘皓的亲信,被抓住之后张口就说是叶修指控的。

好了,一切都准备好了,就剩下拿叶修开刷了。

吴雪峰最先反应过来,连夜将叶修好说歹说先送出嘉世,叫他先避避风头。

叶修还懵的不知所以然,倔脾气上来硬是叫吴雪峰给他个说法。吴雪峰头都大了,心想这是什么时候了还要问个所以然,但没办法,这祖宗倔的跟头驴似的,只好以最简短的语句告知他来龙去脉。

这是非常有名的十六字讯息:

怀疑性别,违法违纪,诬陷栽赃,性命堪忧。

叶修多聪明的一个人,瞬间明白事情闹大了,现在寡不敌众,打不过就跑吧。二话不说撒丫子就撤了,一口气跑到格林之森。

幸好他跑的快,消息传的太快了,第二天陶轩就知道了,气急败坏的下令捉拿叶修。

这可苦了那些当兵的,捉什么捉,人早就跑的第十区混了你在嘉世能找到才是见了鬼。但是抱怨归抱怨,活还是要干的,嘉世搜了一圈没找见,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就去了嘉王朝。

吴雪峰着急了,着急也没办法啊,他不知道叶修现在在哪里,只好先找个借口到嘉王朝,等待叶修给他发信息。

叶修说到这里,脸色有些怪异。

我问他是不是身体出问题了,他瞟了我一眼没说话。

没办法,我只好自己猜测缘由。

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原因,我没办法了,只好死皮赖脸的求叶修告我原因。

“我没办法给他发讯息。”

叶修有些恼怒的看着我。我有些发愣,但很快就反应过来——这是无人区,没信号。

而且,更糟糕的是,我和田七的飞船已经被暗夜猫妖当零嘴嚼吧嚼吧咽到肚子里去了,当然,叶修的也一样。

好了,这下不用说什么干死刘皓干死虫族的话了,再在这里待着,鬼知道什么时候能出去。

我问叶修有没有其他办法可以联系到外界,叶修想了想说没有。

我叹气,拉着田七忧郁的去逗猫了。

过了一会,叶修笑着对我俩说他想到办法了。

我俩已经基本丧失希望了,没信他,田七问他有啥办法,这里没信号,就算能找到通讯工具也没办法,再说,这鬼地方是不可能造飞船的。

“没说要造飞船,我是说能联系一个人来帮咱们逃出去。”

我俩还是不信。

“咋就这么倔呢……哥是神之子,你们应该听说过吧,详细的还需要我再说吗?”

叶修翻了个白眼,我俩听见神之子这个词激动的差点跪下行礼。

前面我说过,神之子这个种族属于非人类中的王者,是神明的后裔,最接近神的生物。

他们有一个非常强大的能力——连接。

这个连接不是说把两条线接到一起,但是意思是一样的,将两个物体连接,从而进行控制或者是交流,这就是为什么叶修能和暗夜猫妖如此亲密的原因。而且这个能力十分霸道,它可以连接所有的事物,包括内心。但是连接内心有个要求,被连接者必须有连接者的信物。

简而言之,有叶修给的类似于通讯设备的东西,才能被叶修连接内心。

拥有此物之人,名为——苏沐橙。

苏沐橙,前面也提起过,苏沐秋的亲妹妹,叶修义妹,嘉世王牌枪炮师。

叶修联系到苏沐橙,叫她找一个人来帮助我们。

我和田七认为是要叫吴雪峰。

但是天注定,现实就是喜欢打我们的脸。

又错了。

来的人到也不陌生,对于看这篇文章的你们来说,应该熟的不能再熟——黄少天。

蓝雨星系中将,被称之为“剑圣”的男子,联盟五将之一,以机会主义者闻名。

“哟,你一个人?”叶修上了黄少天的飞船,叼着根烟,站没站相的歪着,靠在我身上。

其实不止他一个人,还有一个驾驶员和黄少天的一位女性Beta副官。

那副官脸上没有表情,一双蓝色的眸子叫人看不清是喜是悲。她的打扮虽说是蓝雨的风格,但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我没出声,戳了叶修一下叫他注意着点。叶修会意,眼神瞟向黄少天,漫不经心的看着他气鼓鼓的样子。

“废话!难道我带全队过来啊?”

黄少天脸色很难看,死死的盯着我,好像我对他的父母亲人做了什么不高做的事情似的。

我在瑟瑟发抖中感受到了剑圣深深地爱。

不过黄少天也没在意多少叶修的垃圾话,我觉得他应该是习惯了。毕竟我认识叶修才一百天,都已经对他的懒散习以为常并且有超越他的可能。

不过说实话,我是第一次见到话这么少的黄少天。

不科学。

但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他不说话正好能安静一会,求之不得的事情。事实证明,只要黄少天安静了,世界就都安静了。

我们离开第十区之后,联系到了吴雪峰,在距离嘉王朝不远的一颗不起眼的小行星上会和。

黄少天问我们为什么非得去跟吴雪峰汇合,我看着田七,田七看着叶修,而叶修正叼着烟闭目养神。

“少天你还不知道吗?现在的嘉世,已经不是最初那个嘉世了。”

黄少天一脸了然,也就没再问。

后来我问起黄少天,他一脸你求我呀求我我就告诉你,我果断选择转身走。

他还是告诉我了。

所谓此嘉世非彼嘉世是说,嘉世内部已经是刘皓的了,陶轩没有什么权力,掌管嘉世的,实际上是刘皓。而刘皓跟吴雪峰决裂,吴雪峰与叶修走的很近,现在刘皓要整叶修实际上就是要借叶修事件杀死吴雪峰。

毕竟叶修当时除了打仗优秀之外,没有什么可用之地,虫族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所以叶修,可有可无。

“小队长,之后你打算怎么办?”

“就是就是就是,老叶你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现在这件事情闹得沸沸扬扬的各个星系高层都知道了这消息传的够快啊,再说了你不是Alpha吗怎么好端端的就变成Omega了这不科学啊难道说你基因突变了一夜之间就变性了?还是说你本来就是Omega一直瞒着我们,不对不对不对这更不科学了Omega哪有这么强的战斗力啊要是Omega都像你这样哪有虫族什么事啊这是分分钟搞定的节奏。哎话说回来这是怎么办啊你要不要直接杀回去跟他们讲你不是Omega都是误会,好吧我同意这不太现实毕竟你都跑路了肯定有猫腻这样看来你果然是Omega了那这样的话你要不然到蓝雨吧我跟队长也能保你一段时间反正嘉世暂时不会对你怎样你觉得呢老叶?”

我捂住耳朵不想再听了,简直是声波攻击。

黄少天虽然说了很多,但是大部分都是错误的。首先,叶修压根不算人类,性别都没有,哪来的abo之分?其次,嘉世不止会对叶修出手,而且他们压根就没想叫叶修活着。最后,到蓝雨是极为错误的一个提议,这会导致星系之间的战争的,虽说最近虫族有所收敛,但也不是说现在有时间搞大范围内乱。

果然,叶修直接无视黄少天,转身和吴雪峰商量对策。顺带一提,吴雪峰是知道叶修真实身份的。所以他们两个商讨会更加方便。

但是,一切都来的太突然了。

我早就说过,嘉世会对叶修出手,但是我没想到他们会来的这么快。几乎就在我们谈话的同时,嘉世的战舰就包围了我们这个星球。

除了有人告密,我想不到其他的方法可以将我们的位置确定的如此之快,如此之详细。

正当我们惊讶的时候,那位Beta副官突然冲到叶修面前,举起手枪直对着叶修的额头正中央。毫无疑问,她就是叛徒。

这个做法是很正确的,按照正常的人类构造,指着这个位置,面对面的距离,一枪下去,不管你是Alpha也好Omega也好,连痉挛都不需要,直接Game Over。

这女人丝毫不犹豫,直接开枪。但是还是我说的那句话,在打击对手时,要先摸清楚对方的真实情况,不要鲁莽。

叶修不是人类,这女人对着我开枪我都不会有事更何况叶修。神之子,是区区人类能够比拟的存在吗?而且先不说叶修的身份,光看他这几年打打杀杀一言不合就动手,在他这里搞突袭耍战术,简直是班门弄斧,我都替她臊得慌。

一枪下去,叶修没事,只是这女人玩阴的,给叶修来了一枪肌肉软化剂,这下就是神也没办法,肌肉软化不算伤,自愈系统无法启动。

叶修脸上闪过一丝惊恐。

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那时的叶修看着那个女人就像看见鬼一样,脸上写满了惊讶,不可思议,愤怒以及……恐惧。

黄少天怒了,直接砍死了那个女人。

我们大概都忽略了一个问题——这个女人开枪可能只是为了告诉大部队我们的位置,我没见过肌肉软化剂会用声响这么大的枪。

不过很可惜,这个女人只能是个跑龙套的,而且跑龙套的水准实在是太烂了,先不说我和田七这俩半吊子,吴雪峰和黄少天也是在战场上拼杀多年的人,在怎么说都不会看不破这点小伎俩。

而叶修是被誉为战术大师的人,从来都是他整别人,能整他的人少之又少,怎么可能会漏掉这一点?
有的时候,即使能想到,也不一定能做到。

已经太晚了,百分之九十的出口已经被嘉世包围了,照这样下去,即使我们几个非人类,古人类和新新人类再能打,可能也打不过这么多人。

其实拼一把是可以的,只不过,黄少天和吴雪峰我们没办法带走。

这些我们也不必担心,毕竟吴雪峰和黄少天都是安全的。

要说嘉世最不能杀的两个人,一个是女Alpha最强枪炮师苏沐橙,另一个就是男Alpha开国大功臣吴雪峰。吴雪峰虽说被分配到嘉世,但是在古地球时期的抗战中,是不亚于金主席的著名将领。

这也是他之所以升官那么快,以及刘皓虽然跟吴雪峰撕破脸却没办法对吴雪峰怎样的原因。

身份摆在那里,不服都不行。

“也不是不可能。”

当叶修看见我写下这段文字后坐在我旁边对我说。我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一脸的不可思议:

“怎么会?!”

“有一个办法——借刀杀人。”

我明白了,借刀杀人,好一个计策。

现在来做一道解答题吧。

已知:①刘皓与吴雪峰已经撕破脸②嘉世已被刘皓控制③叶修被爆出是Omega,违背军纪,当斩。④吴雪峰与叶修关系很好。⑤吴雪峰在嘉世以及全联盟有着比较重要的地位。

求解:为什么吴雪峰会死?

隐藏条件:借刀杀人。

现在明白了吗?

吴雪峰,死的冤枉。

再说回到当时。

当时,吴雪峰的决定是留下,因为他觉得,嘉世不会对他动手,而叶修则是非常危险的。

况且他知晓了叶修的计划,他需要帮助叶修打一个时间差。正好,一石二鸟。

“不行!吴雪峰你会死!”

叶修虽然肌肉软化了但脑子还没坏,这是在用吴雪峰的命来换时间差。刚刚那个女人绝对有问题,不管是叛变也好还是打肌肉松弛剂也好,都显得很不正常。

“叶修,现在不是任性的时候。没时间了,按照我说的去做。”

吴雪峰没等叶修解释,二话不说把叶修推到黄少天那边,叫我们赶紧离开。

吴雪峰看着这个当年自己毫不在意的一个毛头小子,在不经意间,已经变得成熟老练,但在自己面前永远以最真实的面貌出现的少年,脸上满是欣慰。

当年鲜衣少年郎,如今已经可以独当一面。

如此,自己暂时的离开他,也可以安心。

叶修暂时还不能动,他说,吴雪峰你不能这么做,你要是死了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我们都有些发愣,为何叶修会如此的崩溃?

但是没时间了,我们得走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些无力的,苍白的话,这是叶修唯一能做的,他知道他拦不住吴雪峰,吴雪峰不知道叶修到底看到了什么。

他想解释却没人给他一个机会……最后还是离开了吴雪峰,抱着侥幸的心理,他希望吴雪峰不要死。

可惜这次上天没有给叶修再见到吴雪峰的机会。

黄少天没说话。

我理解他,他得保护叶修。并且,他代表的是不只是他自己。

已经是最后了。

吴雪峰喃喃道:

“叶修,小队长……”

叶修看着他,仔细的记住这个人,因为他知道,这一别,再也不会见了。

“……从今往后,你要坚强……我们很快会再见的……记住,在一切尘埃落定前,绝对不要暴露自己的底牌,保护好自己。”

叶修点头。

吴雪峰转身,挥手。

黄少天平静了一下,给吴雪峰敬了个军礼,扛着叶修离开快速离开了。

“月中眠中尉,叶修就拜托你们……告诉他,他必须活着,不能死!”

谁都没想到,这是吴雪峰最后留下的话。

我与田七愣了一会,转身,头也不回的离开。

我知道,吴雪峰他没有遗憾,没有抱怨——为了信仰。

他的信仰,是谁都无法撼动的。

在信仰面前,一切的困难,一切的威胁都不足为惧。

而叶修,就是他的信仰,他坚信,叶修会将自己的理想实现。

而他,现在需要做的是掩护他,仅此而已。

再见,吴雪峰。

只不过,是再也不见了。





















tbc






















PS

首先,很抱歉这么久才更新。

在进行了第不知道多少次修改后,终于改到我觉得跟天职不一样的样子了。

我觉得已经不算是有借鉴了……但是还是提一下吧,可能有些算是借鉴?【瘫】

我本人这篇文章与《天职》没有多少类似,可以看前后文来进行确认。

关于其中有些句子与之相似,在一些写手的提醒后我进行了删除和修改。

以及非常感谢一川烟草太太的提醒。

还有评论区的一位姑娘,谢谢你提出问题,我已经修改了。

以上

pps

我这段时间一直在考虑这样几个问题——吴雪峰为什么要死,他能不能不死,叶修能不能直接干掉刘皓,可不可以一下子改变世界上的不公正。

答案是不能的。

我当然可以写的很美好,吴雪峰活着,没有人死亡,虫族自己就消失了,人类不用再东躲西藏。

但是这是梦,不是现实。所谓真正有血有肉的文章,不管是小说也好同人文也罢,都是需要一些真实的,人们不愿去面对的事情。

这是现实,在文章中也不可避免。因为我写的是比较严肃的一个题材,而并不是傻白甜的段子。

有光明必有黑暗。

光明生于黑暗。

我要做的就是写出光明,同时也写出黑暗。

这是一个虚拟的现实世界,不管是谁,都不可能轻轻松松就获得成功,叶修也一样,他的成功,是由无数的人的牺牲所奠定的。

正所谓成功的路上撒满了鲜血。

当然了,并不是说牺牲就是死亡,有的人牺牲的是生命,有的人牺牲的是其他。

这是我个人的一些看法,我不敢保证这是对的,但他绝对不是错的。

我知道这个题材很难写,有许多人不愿意看,但是我依旧会写,我想,这才是我一直所追求,一直想表达的故事,不是甜到掉牙的小段子,而是有悲有喜的小说。

我会尽量是文章有趣一些,更吸引人一些,当然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笑】

很抱歉又唠唠叨叨说了大半天。【道歉】

最后,还是再次感谢所有愿意看到这里的人。

感谢点赞追文的各位。

如果我的文字可以触动您或者是可以使您有那么一点点的共鸣,我真的会非常开心。

那是我的荣幸。

以上。

评论(18)
热度(119)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