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生贺】旅途·故乡

——为老叶庆生
——旅途设定按原著。整体有私设
——all叶为背景,cp自由心证
——旅途和故乡是两篇文章,互相没有联系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一发完



以上



旅途



*是谁再问你,不知客人从何而来啊

那一年,少年从远方来到这座幽静的小城,白衣玄裤,眉眼间带着懵懂的情愫,似一位迷路的旅人,被这幽静的城,困住了心。

没有过多的行囊,素色衣衫掩盖不了蓬勃的朝气。简易的包袱,满满当当全都是青春。

那是的少年,是清澈干净的,温温和和好似画中人。

未来在何方?少年似乎毫不在意,悠闲自在,只道:今朝只求乐满怀,何苦思量他日事。

在这小城,少年遇到了另一位少年。

多年后,少年早已忘记了那人的模样,忘记了那人当时的打扮,只记得那人最初的问话,他问少年:

“不知你,是从何而来?”



*遗世回声里,你曾说他是你的家

在遇见那人之后,少年好像明白为何会被这座平平淡淡的城困住——为了遇见那个人,独一无二的那个人。

两位少年郎谈天说地无话不谈,谈到兴时恨不得举杯示天,结为兄弟。

两人直叹相逢太晚,每日畅叙豪情壮志。

到后来两人基本不再需要交谈,只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便知晓对方有何思量。

此之为知己。

人常道:知己难求。

何其有幸在如此年华遇见一位知己。

即使在那之后那人离开,但只要回想起两人在一起的时光,便觉着心中甚是欢喜。

有他的地方,即有家的温暖。




*又是谁问啊,你知否天地几重大

多年以后,当少年已经变成青年,当眼中的懵懂变为沉静,已经经历过太多的少年,不知不觉就失去了许多。

同时,也得到了很多。

少年依稀记得儿时母亲总爱问他们兄弟二人是否知晓这世间有多么广阔。

他说,这世界有那么那么大,心中能想象有多大那这世间便有多大。

母亲笑着,并未作答。

后来少年背上了行囊,悄悄离开故乡,独自一人踏上旅途。

走过千山万水,到达了这座小城。

然后,少年遇见了他的世界。

当年年少轻狂,只道这便是全世界——有我,有他,有家。





*你想他离你多远,浮世自有多大

那个知己还是离开了少年,不声不响,在洁白的房间里永远的闭上了双眼。

少年带着知己的妹妹继续前行,他看到了更为广阔的世界,有那么多的人,有那么多的情感纠缠。

他踏上了新的旅途,在各地游走,认识了很多很多的人,有男有女,有善有恶。

但无论怎么走,无论去到多远的地方,少年都会回到这座小城,这座幽静的,古老的小城。

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因为那个人在这里,所以少年的世界,只有这一座城这么大。

有你的地方,便是我的全世界。



*多少人问你要去向哪,你不答只踏山啊水啊

少年在为他的梦想不停的拼搏着,不知不觉,八年光阴就这么飘走。

少年长成了青年,曾经一同奋战的友人基本都已离开。

枯藤老树发新芽,年年新人换旧人。

不管少年的他也好,青年的他也好,都不愿意露面,低调的做着自己的事情。

“你已经老了,该退休了。”

“看看你的手,居然抖成这样……你已经不能发挥出一叶之秋的实力了。”

无言。

抛开一切,潇洒离去。

好友得知,问他将要去向何方,是否需要帮助。

他不答,只是婉拒了所有的邀请,一切从头来过,一步一步重新开始。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只怕啊停下脚步会又错过了他

很多人喜欢少年,从他少年开始一直喜欢到青年。

但是他太高不可及了,他的成就多的似天上的繁星,所有人都在仰望他。

他是他们最终的目标。

为了他,那群人在不断的努力,从一无所知的迷茫少年,逐渐变成了可以跟他并肩的青年。

不是为了名利,也不是为了鲜花和掌声,只是害怕,害怕稍停顿一下,就会错过那个深爱的他。

尽其一生,只为得到你的一个回眸。



*原来你也只是在想家

“该回家了。”

这是少年留给他们的最后一句话,在那之后,少年便消失不见了。

十年的漂泊,一路走来跌跌撞撞,有欢喜有哀愁,有生离也有死别,兜兜转转几千个日日夜夜,最终还是该回家了。

尘归于尘,土归于土,离家再远的游子终将归家。

父母没有再责备他什么,少年自离家以来历经十年风雨,虽说路途坎坷,但也算是功绩满满。

“走了为什么还回来?”

父亲别扭的问少年。

“只是……有些想家罢了。”



*
旅途的最后,是家,是爱,是归宿。













旅途end














故乡




*来世的他如何把今生的你认出啊

自从与他们分别,已经过了许久,久到叶修都忘记自己是谁,从何而来,要到哪里而去。

他度过了一生一世,终究是与他们错过。

上一世的他忙着追逐苏沐秋的身影,只懂得看向过去却忘记回头看看未来,忘记有许多人在他身后默默地陪伴着他。等到回想起来,却已错过。

这一生,不知为何叶修保留了记忆,可能这是上天的惩罚吧,叫他铭记这些,永不得解脱。

叶修已经变了模样,变了年龄,变了身份,这样的他,是否还会有人记得?

这一世不知是否还能见到那些人,他们是否还记得有个人,名叫叶修。







*心头土已开满各式的繁花

这世间,究竟什么才是最痛苦的?

是爱?是恨?还是爱恨交加?

我想都不是,最痛苦不过爱而不得。

叶修站在桥边,一身玄色衣袍被风吹的肆意飘散。那吵吵嚷嚷的小贩,嘻嘻哈哈的纨绔子弟,干瘦精干的船夫,都被他无视。

他只看见那些人,骑着高头大马,穿着如血的喜服,带着那一排排花轿,浩浩荡荡的准备迎娶娇妻。那脸上写满了欢喜。

这一世的他们终究是忘记了叶修,无论前世有多么多么的爱恋他,无论当年有多么不舍与叶修分别,都已经随着时光无情的流逝而散去。

心中有座坟,葬着未亡人。

叶修看着他们结婚,生子,看着他们一个个掩盖不住的笑脸,只得苦笑几声,叹一句:

是我负了他们……我,罪有应得。

心中坟已长满了各色的花草。

没有香气,有的只是绵延千里的苦涩。

自从遇见你,我的心便不再属于我。

可惜,此生此世,你未曾属于过我。



*纵梦里还藏着那句来不及说的话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秋去冬来,不知不觉,这一世也过了许久。

叶修看似清闲,每日吟诗品茶,偶尔携友人游山玩水,好不自在。可谁又知晓他内心有多么苦涩。

一日梦醒,浓墨狼毫,挥笔写下无尽哀愁:

梅花落,条香留,徒添伤感离别意。 拾残花,葬木旁,秋尽冬来此花开。

窗外细雨点点,朦朦胧胧。这一切是梦还是现实?无人知晓。

淡淡笔墨,浅浅细雨,挥不尽滴点人间,诉不完几许苦寒愁。月淡银河,落叶纷纷雨,饮一杯浊酒,断尽愁人肠。谁为谁痴谁轻狂,此时此景此时休。

失去了最爱的人,得到了绵延几千里的痛。

我想你了……你,知道吗?



*也不过问句是邪(ye)非邪啊

再见了,我爱的人。

这一世已经到最后了,叶修一人躺在空寂的房屋里,等待着阎王的到来。

远处传来孩童的欢笑,还有女眷的嬉闹声,嘈杂声中依稀夹杂着熟悉的声音。

看来那些人没有自己也会幸福一生。

此生能见他们安康幸福,便了无遗憾。

死亡,不是可怕的事情。它只不过是一场更为浩大的离别罢了。

我不怨离别,只是苍天为何给了我一场美丽的梦境,却不能叫我长眠?为何我奢望的美好,都停留在雨萧风笛之中,逗留在断桥残雪之上。

愿来世再也不与你再相遇。





*三生三世的旅途磨破他的双足啊

三生三世万里路,沉睡千年梦一场。

不知是上天的玩笑还是命运的捉弄,叶修三生三世都与他们错过。

从不爱到爱恋再到深爱,叶修受到的伤刻骨铭心。

足够了,已经足够了。

再次路过三途河,登上奈何桥前,请孟婆送我一碗汤,叫我永远忘记这些记忆吧。

因为虽说回忆是桥,但它通往的是名为寂寞的牢。

叫着三生三世的情缘,终结于此吧。

我已走过万水千山,却再也找不到爱。



*血色鲜艳掩埋了三生路上的花

我再到达三途川,我又走过奈何桥,再向孟婆讨要一碗能忘记千年哀愁的汤。

这一次,我不会再犹豫。

就叫这些记忆,永远的遗忘吧。

我独自漂泊了百年时光,看遍了人世繁华,看透了人心无常,早已厌倦了。

看着他们一世又一世,幸福也好悲伤也罢,全部都与我无关。三生三世都与他们错过,这样的惩罚已经足够了吧。

如若可以,请允许我永久的沉眠。

我将鲜血撒向大地,我把尸骨沉入江河,我带走一切悲哀,我抛弃所有记忆。

只愿下一世,能脱离这苦海。



*他们遍体鳞伤却笑着说前世的话

再次醒来,又回到了最初。

一切仿佛只是南柯一梦,只是心中无尽的苦涩和蚀骨的悲痛在一直提醒着叶修这并不是梦境。

走过熟悉的街巷,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推开那记忆中的门,来到一切开始的地方。

叶修看到了他们。

没有遗忘自己的他们。

那些人保留着前世的记忆,他们记起曾经在自己身边妻妾成群时,在自己儿孙满堂时,曾有一位面熟的漂泊者,在很远的地方静静地看着他们,眼神里是化不开的温柔和哀愁。

原来已经错过了这么多年。

终于等到你。

没有想象中的喜极而泣,没有夸张的拥吻,只是平静的注视着。不知是谁突然笑出了声,原本安静的气氛被喧闹打破,齿轮终于闭合到正确的位置,所有都回归正常。

虽然你我错过了百年,虽然我们都遍体鳞伤,但这一次,我们会一直在一起,永不分离。



*说起了那句,你是我的家

一切的童话故事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虽然叶修和他的爱人们并不是公主和王子,但他们依旧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平平淡淡的,过完了一生。

我相信自此之后,他们将永久的在一起,无关于时间或是空间。

因为爱,是可以跨越所有的伟大力量。

他们的心,被爱所连接。

只要有他们在的地方,就是家。

你是我的家。

我爱你。

永远。





故乡end










全篇end












PS

那个什么,我最近可能会消失一段时间……三次有些麻烦事。

文会发的,只是可能评论什么的无法及时回复。

终于写完这个了累死我了【瘫】

每段的第一句都是歌词。

歌曲:旅途·故乡   很好听的一首歌。

最后祝我最最最亲爱的老叶生日快乐,我永远爱你。

二十岁咯,要开心啊叶修。

以上

评论
热度(46)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