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守望灯塔

——all叶背景
——一发完
——有虐
——主老年组叶







以上







人生若只如初见,当时只道是寻常。


叶修很久没有做过梦了,但是前几天却梦到了联盟最初建立的场景。

当年的那些人,那些事,都已随风飘散,消逝在时间的车轮中。

韩文清,吴雪峰,郭明宇,魏琛,林杰……

记了十几年的名字,深深地刻在心中的过往。

最难忘记的,就是韩文清。

都说叶修韩文清是死敌,一言不合就要打。但是要叫叶修说一个最重要的人,肯定是韩文清。

*人之相知,贵相知心。

这世上最难找寻的,就是知己至交。

多幸运能遇到这样一位懂我的人。

叶修和韩文清的默契,甚至超越了与苏沐橙的默契。多年的交情使得他们对彼此的了解超过了本人对自己的了解,对方一些细微的习惯都了如指掌,无需言语,只要一个眼神,我便知晓你的想法。

在叶修接触荣耀的这十几年中,有人来了,有人走了,就连他自己都离开了一段时间。但无论世事如何变迁,多少新人换旧人,无论那些人如何贬低他,在那里,永远有一个身影坚定的屹立在那里。

韩文清曾说他不会比叶修早离开,会一直与他对弈,他也说过他懂他。

事实证明,即使这一路两人不能同行,但年少的誓言还在那里,不曾远去。

也只有韩文清,在叶修被迫退役后,唯一坚定他还会回归,当着所有人的面,告诉他:

“我等你回来。”

而叶修在得胜归来之时,在诸多媒体采访时,第一句话就是回应韩文清,也是告知天下:

“我回来了。”

这就是默契,属于叶修和韩文清的默契。

你陪伴了我多少年,一路上花开花落,起起跌跌。

人生的路这么漫长,有你的陪伴,我不会孤单。

对于叶修第二重要的就是他的副队——吴雪峰。

吴雪峰的离去是叶修最遗憾的事情,也是使得叶修最难以忘怀的痛。

吴雪峰的离开就像他当时来的时候,悄无声息,就那样的离开了。

他通知了所有人,唯独忘记告知叶修。

最后等到叶修知道真相后,疯了一样的,像苏沐秋去世时狂奔到医院一样,跑到了机场,见到了即将登机的吴雪峰。

叶修在队员们和吴雪峰震惊的目光中,有些踉跄的像他走去,扯出一抹微笑,附在他耳边留下了诺言。

“*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都去接你。”

没有留恋,没有迟疑,叶修头也不回的离开,一路上从未回头。那背影消瘦,吴雪峰看着那倔强少年离去,想到之后便要天各一方,不禁红了眼眶。

吴雪峰是爱叶修的,但是他无力抵抗家人的意愿,无法给予叶修陪伴,只能看着那少年渐行渐远。

多年之后,吴雪峰已经快到不惑之年,在法国定居,偶然看到天气预报说杭州有阵雨,一时间思绪万千。

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却无能为力,就像我爱你却给不了你想要的陪伴。

对于郭明宇,叶修只有一个评价:

骗子。

没错,在叶修的印象里,郭明宇确实就是这么个形象。这也不怪叶修小心眼儿,主要是郭明宇骗了叶修不知道多少次。

比如说郭明宇说过会带叶修去看极光;答应叶修会还他烟钱;答应叶修要一起打一辈子荣耀;答应叶修一直一直要保持联系……

可是他都没做到。

真的,现在叶修相信了,誓言的“誓”和诺言的“诺”都是有口无心的。

这些所谓的誓言,随着郭明宇一声不吭的离开,消散不见,徒留叶修一人站在原地,等着那个人回来兑现。

*“屁大神。还欠着我钱呢就人间蒸发了,什么素质!”

但这些也只是气话。

如果人能回来,那真的是太好了。

可惜那都是如果。

郭明宇其实一直关注着叶修,自他离开叶修后,就从未断过有关他的消息。

这个世界最痛苦的离别是,从你们分开的那一刻起,你没办法再次走进他的生活,他却仍然在你的生活中无处不在。

郭明宇不后悔离开叶修,他只是后悔,在没有他陪着的叶修,会不会难过,会不会一个人前行是害怕无助。

幸好,你一切安好。

如此我便可安心离去。

除了这三人,还有很多没有详细说的人,比如说,魏琛,林杰……还有许许多多的人,那个年代的人,都前前后后的离开,有的或许还回来,有的就在也没见过。

这些人有一个古老的称呼——创世一代。

叶修觉得人们应该记得这些人,他们或许不像现在的新人那样年轻气盛,风光无限,但是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不断摸索探究,才有了现在的一切。

一切荣耀从他们开始。

他们应该被铭记。

他们是古老破旧的灯塔,指引航海家前行,后来的后来,那些年轻的航海家不再借助灯塔微弱的光,逐渐的遗忘了他们。

但是有那样的两个人,一直默默地守望这些被人遗忘的事物。十年如一,一如既往。

叶修,韩文清。

历史不应被遗忘,年轻人,收敛你们的骄傲,看看先辈们留下的财富吧。

*“小朋友们想要改朝换代,还嫩了点。”

*“在这个赛场上,努力是最不值得拿来夸口的东西。”

这是守望者对年轻的人们的教导。

多年后,叶修已经退役,韩文清也离开了荣耀的舞台,这一代人,终究是都离开了。

叶修突然很想再次回到那一年,一群少年鲜衣怒马,脸上笑容肆意张扬。

那是独属于他们的青春年华。

宜言饮酒,与子偕老;琴瑟在御,莫不静好。

*希望有那么一天,你我暮年,静坐庭前,观花开,赏花落,笑谈浮生流年。百年一眼,相对一笑,姹紫嫣红早已看遍。








PS
*出自李陵
*出自梁秋实
*出自原著第十九册
*出自原著全明星赛韩文清打败孙翔所说
*出自原著叶修所说
*黄桐《总有一次哭泣,让人瞬间长大》





pps

我一直都很喜欢老年组【创世一代或者是叫开荒一代】

真的,他们的那种不甘,那种由于年龄而不得不离开的无奈叫我特别心酸。

他们应该被铭记。

最近四刷原著,拿着小说看到潘林李艺博说到叶修【就那样优雅从容的,然后老去】还有魏琛在四强赛一对三,真的想哭。

还有田森和叶修对战时【一端,是十年选手,却换了角色;另一个端,却是十年角色,换了选手】

还有一处就是

【他入队,见证了皇风战队从兴盛走向衰败,大家都说他是悲剧,但是说实话,田森觉得自己还算幸运。至少皇风战队还在,他还能是皇风战队的一员。可是眼前这个人呢?他昔日所代表的嘉世呢?从《荣耀》顶端的王朝战队,直接败到灰飞烟灭,而且最后一击还是他亲手给予的,眼前这个人,才是《荣耀》最悲壮的那一个吧?】

{以上【】中皆摘自原著}

第一赛季我所知道的人(较出名):

叶修,韩文清,吴雪峰,魏琛,林杰,郭明宇,「苏沐秋」

他们的名字就是一个盛世。

我真的情绪有点激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总之感谢所有愿意看到这里的人。

爱你们❤❤❤❤

如果我所写能引起你们一丝丝的共鸣,那是我的荣幸。

以上

评论(2)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