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耳钉

——脑洞源自QQ空间
——all叶背景
——架空
——私设
——一发完







以上







你知道海盗的耳钉,是用来做什么的么?







海盗,是海洋上的霸主,拥有着金钱,女人以及威武的船只。

他们对于国家,对于皇室来说,都是十恶不赦的存在,是海上无恶不作的盗贼。

他们被喻为——海上的噩梦。

每一个海盗的耳朵上都会戴着价格不菲的耳钉,无论穿着打扮如何,金钱美女数量如何,他们的耳钉都绝对是身上非常昂贵的饰品。

然而海盗之间在互相争夺财宝时,即使将某个海盗所有的宝物都抢走,只要这个海盗还活着,那耳钉就不会有人擅自取走。

叶修被这个奇怪的现象困扰了许久,但一直都没有人为他解释缘由,只是告诉他到时候就会明白其中的含义。

叶修是刚刚加入海盗这一大家庭的,他所属的船只是一个新凑成的海盗集团。虽说是新成立的海盗集团,但是大部分船员都是曾经在其他船只上当过海盗,有一定的经验。只有叶修一人,对于海盗完全没有概念。

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的王储,本应该在温室里享受寻常人体验不到的尊贵奢华,但他厌倦宫廷还有那些阿谀奉承的官吏奴婢。

怀着对宫廷王室迂腐的不满叶修离开了家乡,脱下华贵的服装,换上粗布衣衫与世人厌恶之物一同生存。

涉世未深的少年对于未知是好奇的,有关于海盗的知识他向前辈们请教,很多事情都明白了,只是有关于耳钉的缘由,一直无人为他解释。他也曾想像其他海盗一样佩戴耳钉,但都被前辈们明里暗里的阻止了。

渐渐的叶修也不在追问这些事情,只是一门心思的学习观察天象,确定航海的方向。

在海上的生活就这样一点一滴的流逝,不知不觉已经度过了四五个春夏秋冬。

叶修在这几年里也认识了许多人,和他同岁的掌舵手苏沐秋,总是喜欢抽烟的船长魏琛,嗜钱如命但对同伴出手大方的郭明宇,还有船长副手——一个唠唠叨叨总爱操心的吴雪峰。

按照童话故事里的预想,这样的生活大概会一直延续下去,人们永远幸福永远与友人们在一起。

但现实终究是现实,海盗的生活可不是平平淡淡的航海,海盗之间有争夺,还有一些国家海军对海盗的不断杀戮。

变数发生在一个晴朗的下午,叶修正缩在船舱里看那几本已经有些泛黄的古老书籍。突然外边传来阵阵炮火声,船身剧烈摇晃,船员们的尖叫还有落水声变得嘈杂。

由于叶修看书时不喜欢人多,总是找一些小角落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看。外界虽然是炮火连天,惨叫不绝,但是叶修这里还算是非常安全,不会被炮火袭击,也不会有人找到他。

处于自我防卫,叶修安安静静的坐在角落里等待炮火平静。心中大致估计着时间还有袭击者的距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外面声音渐渐消失,叶修的担忧越来越强烈。

自己是平安无事了,但其他人呢,还有像他一样苟且偷生的人吗?

觉见外界安静了许多,叶修蹑手蹑脚的向甲板走去,期间看到了不少前辈的尸体,叶修双拳紧握,咬着下唇继续向前走。

到甲板上一看,叶修浑身的血都凉透了,那个每天吊儿郎当的,总是喜欢朝他脸上喷一口烟味的没有下限的船长魏琛,此时正浑身是血的躺在那里,生死未卜。

叶修也不管是不是会被发现了,玩命的跑过去。

他想帮助魏琛止住血,但伤口还是不断的往出渗血,叶修突然发现自己是如此的无用。这时,魏琛勉强睁开眼示意他不要再做无用功了。

“叶修,够了……我已经,到最后了……这个罗盘你拿好,它会指引你前进的方向……以后,就,拜托你了……”

魏琛把罗盘塞给叶修,也不管他嘶吼着不要,随后艰难的将自己的耳钉取下,拉过叶修的头,将耳钉为他戴上。

“你不是,一直,一直都想知道这耳钉是做什么的么……就是,这个意思……”

他附到叶修耳边,告诉他他一直想知道的秘密。

随后,那一直宽厚温和的手掌无力的垂下,那双眼睛也随之永远的合上了。

事到如今叶修终于明白海盗的耳钉究竟是做什么的,如果可以,他并不想知道,不想以这种方式知道这个秘密。

他放下魏琛的尸体,走到另外两位好友身旁,他们已经失去呼吸,跟魏琛一样再也不会醒来。

叶修将苏沐秋的耳钉取下,戴在自己的左耳上,他将吴雪峰的耳钉取下,戴在右耳上。两人的尸体尚且温热,叶修帮他们抚平衣角的褶皱,擦干血迹,在额头上烙下湿热的吻。

叶修将剩余船员献上的所有物品拿起,戴上象征着船长的海盗帽,挂上装饰品,将手枪挂在腰间,穿好黑棕色的大衣,手握罗盘,命人将昔日伙伴的尸首投入海底。

海盗的归宿,便是与他们热爱的海洋永存。

尸体沉入海底,叶修站在船上看着些曾经的伙伴们消失不见,左手轻轻敲打着栏杆,海鸥在四周盘旋,远方的海面平静,一轮红日从海的尽头升起,叶修迎着万丈光芒发出号令:

“出发!”

海盗旗不落,海盗船向着日出的方向扬帆起航。

人生的路还有很长,海盗旗还将继续高傲的飘扬。

而海盗的耳钉,所代表的意义,已经深深地印在叶修心中,这是海盗们心照不宣的传统,它是作为帮助自己收尸者的报酬。

我将这枚耳钉从我同伴尚且温热的尸体上取下,带在自己耳朵上,然后等我死去,会有其他人像我一样将它取下。

这枚耳钉将作为我们的谢礼,作为海盗的象征,在这无边无际的广阔的海洋上永久流传。







end







PS

文章无授权不得转载

说实话我这个脑洞六月份就想写了,结果现在才写完,字数还这么少【捂脸】

困得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就不多说什么了。

感谢愿意看到这里的所有人。

以上。

评论(9)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