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百年孤独

——all叶
——中长篇
——原著背景
——我没有文风这种东西







以上







章十八








送别了韩文清,叶修呆坐在那里,许久没有说话。在真正整理清楚自己的想法之后,他下定决心,准备做出自己的选择。

这个选择可能会伤害到别人,可能会更深刻的伤到自己,但是他别无选择,就目前情况而言,这大概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有了明确的目标后,叶修终于可以松口气,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好了许多。

在叶修斟酌着该怎样说出自己的决定时,时间不知不觉的就过去了,这期间半决赛结束,中国队再进一步,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在众人欢庆的时候,叶修不好扫了他们的兴,这件事情也就拖着没解决。

韩文清是明白人,他知道叶修现在的态度,便也不在强求,只是明着暗着告诉他,自己永远会等着他,希望他那天开窍了还记得考虑考虑他。

韩文清这边态度一有转变,那边的两个半心脏就开始有疑惑了,他们比别人想的多,叶修那边又没有个准话,马上要比赛了,可这心里总是有个坎。

三个人纠结了许久,还是觉得的去问问叶修,看他到底是怎么想的,是有戏还是没戏,总得有个说法叫他们沉下心。

是成是败总得告一声,别搞得云里雾里的,叫人怪难受,而且马上比赛,得知道真实情况才能安心啊。

可是还没等他们去问,已经有几个人忍不住跑去找叶修了。

叶修看着屋子里的张佳乐,有些头疼。

今早叶修刚起床,推开门就被黄少天堵了,被拉到街角的咖啡厅坐了一上午,就聊感情的事。

叶修没有再隐瞒,老老实实的把他对韩文清说的话重复了一遍,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暂时没有想谈感情的想法。

其实整个上午都是叶修在说,黄少天就听着,听他讲他对于感情,对于这些事情的想法,听他对苏沐秋那有些扭曲的感情,以及他的迷茫的无奈。

黄少天很少这样听别人讲话,他更喜欢把自己的心情通过语言传达给对方,但是很不巧,他的这些想要与叶修一起分享的心情,不知不觉的成了叶修的一种压力。

两个人就这样在一个有些诡异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上午的时间。

“少天,你说我不开窍也好,一根筋也好,但是我真的没办法接受你……至少目前无法做到。”

“你的目前,有没有一个确定的期限?”

黄少天问的问题可是难住了叶修。鬼才知道什么时候他才会敞开心扉接受另一个人。

“……对不起,我不知道。”

他只能这样回答。

黄少天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看着他,那眼神里有太多叶修看不懂的情绪,但只那一瞬,之后便一如往常,似乎只是叶修看花了眼。

之后两人在外边解决了午饭,饭后在异国他乡压马路消食。

决赛开始前主办方给了两个战队四天的休整时间,经过半决赛的拼杀,当时上过场的都或多或少的感觉到疲惫,于是今天全天用来给所有人休息,自己随意安排。

一路上黄少天都没说话,叶修也觉得自己的决定给他带来的打击不小,就陪着他漫无目的的走着,也不说话,气氛就这样沉默着。

等到黄少天好不容易想起来要回酒店了,这才结束了这有些荒唐的散步。到黄少天房间门口,他叫住叶修,不由分说的搂住他,把头埋在他脖颈上,贪婪的汲取着叶修身上的气味,叶修就站在那里由着他动手动脚。

两个人都知道,只大概是叶修在真正去考虑是否会接受他人住进他心中之前,对黄少天的最大容忍,仅此一次,此后不会再有。

过了许久,黄少天抬起头,眼圈红红的,勉强的对叶修笑了笑。

“少天,我……”

“嘘……老叶,我自己能调整好,别担心。”

黄少天捂住他的嘴,强撑着安慰他,然后转身回了房间。随着房间门砰的关闭,黄少天无所顾忌,靠在门上,脱力一样的滑下,蹲在地上捂住嘴,眼泪肆无忌惮的跑出来,像开了闸的水库,止都止不住。

他在屋里抽噎着,不知道门外的叶修也是十分痛苦。他虽然对黄少天没有爱的感情,但是他一点都不希望黄少天难过,他更不愿意见到的,是这痛苦是由他本人带给黄少天的。

但他没办法,他注定是会伤害到爱着他的这些人。没办法避免,只好尽最大努力帮他们减轻这些痛苦。

离开的时候叶修突然想起几年前,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书上写了这么一句话:

不想理你的人高冷,喜欢你的人才话唠。

他当时觉得这些句子贼肉麻,但现在想起,却是无限的惆怅。

再回到张佳乐。

等叶修疲惫的回到自己房间,没过一个小时,张佳乐就来了,原因和黄少天一样。

叶修还是照搬原样把理由说了,与想象中的不同,张佳乐很平静,比黄少天冷静多了。

他没说多少话,但是句句叫人心疼。

他说,我从来就没对自己报多少希望,一方面是由于迷信,我这运气你也知道,这要是能追上你我估计上辈子得拯救银河系才行;另一方面,从实际角度想,咱俩成功率也不高。

顿了顿,他接着说,虽然知道可能性不大,但我还是想试一试,万一老天开眼了,成了,那该多好。有时候我就在想,你要是个键盘该多好啊,那些我打出来又删掉的话,你就能看见了。

最后的最后,张佳乐说的话,直到许多年后,叶修已过不惑之年,依旧清楚的记着,他记着张佳乐说:

“这世界上有那么多人,那么多城市,你偏偏就来到我的城市,出现在我眼前。我看见你,被你蛊惑,再也看不见其他。我在原地痴痴的,慢慢的等待,等待你破雾走来……”

他停顿了一会,有些遗憾又有些欢喜的说:

“你陪伴了我多少年,一路上花开花落,起起跌跌。只是可惜……你我无缘。”










tbc







PS

文章无授权不得转载

我真的不太会写了,更新不会很快的请注意。

最近生病了,所以呢,更新……额,你们懂得。

这个快完结了,大概这个月底就全部更完了【不出意外的话】

然后可能会再开一个新坑,嗯,那之前没写完的【听说神明曾降临】写完,大概就是这么个计划。

好了不说废话了我得赶紧去睡觉……

感谢愿意看到这里的所有人,爱你们❤❤❤❤❤

以上

评论(3)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