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听说神明曾降临

——all叶,无其他cp
——abo世界观,星际战争
——没有理由,就是要苏叶神
——有ooc,有私设
——军迷,地理迷,天体物理迷建议谨慎观看









以上






章三




即使全天下的人都误解了你,我也理解你的言行,明了你的用心,我知道,你一直在屈辱中等待着。

              ——月中眠笔录








在与叶修熟识后,我对他的了解也渐渐多了起来。他那天心情不好,自然是需要一个倾诉对象,而我,在当时是他比较信任的人。

所以他给我讲了那些故事,那是我没能参与到的一段故事,我并不遗憾,只是感到抱歉,非常抱歉自己当时没能站到他身边帮助他。不过无所谓,反正他之后的人生有我参与,这已经使我很满足了。

叶修离开嘉世并非意外。

他与嘉世的不和从很久以前就存在着。

一切的爆发,都是长时间隐忍的结果。至于爆发和隐忍的原因,要提到另一个人,一个十分关键的人物。

那时,叶修十八岁。

叶修有一个朋友,是制作武器的高手,也是一个军事天才。他叫做苏沐秋,是现在嘉世头号枪炮师苏沐橙的哥哥。

[月中眠注:当然,在我动笔写这写段文字的时候,苏沐橙还在嘉世,所以还不能将她划分到我们的行列中。而苏沐橙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不可能跟我们是一个行列的。毕竟我们与她不同,我们兴欣是变异古人类和幸存的非人类的聚集地。]

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嘉世星系创建之初,在【旷世之战】中陨落。叶修眼睁睁的看着苏沐秋在他面前死亡,没有人援救。后来联盟划定苏沐秋有叛国之罪,死有应得,连葬礼都未曾给办过,尸体还是叶修和苏沐橙偷偷带着埋到了一个无人星球。

[月中眠注:这个星球是个影响事件的关键点,原因我会之后讲到。此次事件在历史上称作:苏沐秋叛国案]

当时【旷世之战】正处于与虫族交战的白热化阶段,苏沐秋突然死亡对联盟军队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在那时科技还不够发达,人类身体还不够强健,少一位优秀的将领是足够致命的。

况且苏沐秋是个例外,他不仅是将领,还是一位天才武器专家,许多高精尖的武器都是由他设计并制造的,这些武器曾使虫族毫无反击之力。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为联盟,为人类做出了如此多的贡献,却只换来一句有叛国之罪,得了一个暴毙在荒芜的外太空中的悲惨结局。身为苏沐秋的最好的朋友,又怎能坐视不管置之不理?

叶修愤怒的去找联盟理论,无人回应,他跑去找陶轩,陶轩看着他没说话,只是告诉他以后会有一个叫做吴雪峰的男人来辅助他。

叶修非常愤怒,他冷冷的看着陶轩,丢下一句:如果这次战役损失惨重,都是你的责任。

嘉世上层没有回应苏沐秋的死,但叶修知道,这一切,都是人为的。只有人为的,才会使得苏沐秋的机甲受损。在没有氧气支撑,并且受到了重伤的苏沐秋,怎么可能活下来?!虽说叶修将自己的氧气瓶全都给了苏沐秋,但那也只能维持短时间,他身上那些大大小小的伤,足够致死。

在当时,人类还不能够在外太空中呼吸,现在也只有Alpha可以短时间内呼吸,但是,时间一长,无论你是Alpha还是Omega,全都只有死路一条。

所以苏沐秋的死,都是人为。叶修私下查了,终于找到元凶。就是那些人一手策划,目的是为了除掉这个所谓会影响他们仕途的绊脚石,仅仅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便随意的杀害了一个可以挽救这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世界的人类。

刘皓,崔立。

主要策划者就是这两个人,叶修没有直接动手,这两个人在陶轩身边呆了足够久,明了陶轩的内心想法,总是附和他的话,受到了陶轩的宠幸。

而叶修,除了武力强于他们,其他远不及这两人。

简而言之,这两人是政治上的老手,但叶修当时只是个会打仗的毛头小子。

为了给苏沐秋证明清白叶修只有忍受着。等待一个恰好的时期。

【旷世之战】在此时也正式落下帷幕,种种结果表明,那些为了自己私欲而残杀苏沐秋的人,是愚蠢而无知的。

他们所杀害苏沐秋的代价——地球,乃至银河系,全部被虫族毁灭,人类再也无法在这片养育了祖先的星系中生存。这里彻底变成以前科幻小说中写到的无人区。人类自此变成了星系中的流浪者,流浪了五六年才得以重建。

如果结局仅仅如此,叶修也不会动了杀心,毕竟战争的事情比较复杂。然而,另一件事情却叫他心中埋下了复仇的种子。

叶修的家人在这次战役中,由于刘皓跟崔立的疏忽,导致嘉王朝保护不当,嘉王朝1/C区被夷为平地,而叶修的家人,除了当时死皮赖脸的粘着他,扬言一定要感受一下战场的亲弟弟以外,都在那里。虽然有被救出一部分,但因医疗部队未赶来,最终全部死亡,无一人生还。

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叶修并不是人类,也不是变异人。他属于一个更高级别的物种,非人类。并且,他是非人类中的王者——神之子。

所谓神之子,就是神明的后裔。他们全家都是非人类,都是神族后裔,虽然不比祖先神通广大,但也不是轻易会死亡的。

虫族杀不死他们,即使城市被夷为平地他们也不至于死亡,那究竟是什么导致他们死亡的,我相信这与苏沐秋之死并不是偶然,原因都一样,都是人为的!

神明后裔是强健并且能快速愈合的,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弱点。他们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他们的身体一旦受到重伤,如果三十分钟之内没有外力帮助救治便会死亡;并且自愈能力无法持续起作用。

叫医疗队晚些到,这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这一切都是漏洞百出——为何在诸多区域都受到攻击的情况下,敌军最少防御性最强的C区会被攻破?为何以快速为主的医疗部队在事发一小时后才赶来?

人为的,全都是人为的。

这些到底是谁做的,我相信并不难猜。

还是那两个人做的手脚。当然,他们并不知道叶修一家是非人类,他们只当叶修的家人是Alpha。误打误撞的杀害了他们。

世间最大之仇不过杀父之仇,这不仅仅杀了父亲,还连带着灭族。

是可忍孰不可忍。

战争结束后,叶修的朋友,那些知道真相的朋友们,联名上书要求重新审理苏沐秋叛国案。当然,没有成功,为此还连累了一堆正义的人们。

当年跟他一起南征北战的伙伴——郭明宇,林杰,由于支持联盟重新审核苏沐秋叛国案而被迫背井离乡——实际上是被处刑。

而叶修由于当时被审问是否和他们一道时,犹豫了一下,被认为同意那些人杀害苏沐秋的行为,不支持重审,是他们的盟友,所以幸免被流放,可以被留下。再者说,叶修的战斗力放在嘉世也是为了震慑其他分属星系。

临走前叶修送别他们,在宴席上不觉悲从中来,泪水划下。叶修明了,这一别,此生再难见到。林杰冷冷的看着他,饮一杯酒,随郭明宇告辞。只留下一句,好自为之。

你明明可以义正言辞的指责他们,即使是与我们一同赴死也毫不怯懦,但你却犹豫了,真是叫我们寒心。

这是郭明宇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两人自顾自的离开,徒留叶修空楼一人独饮,上西楼而望送,寂寞遥看凄惨明月,暗自品离愁之味。

人去楼已空。

正可谓: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注:本词是古地球时期的诗词,中国古代,李煜]

郭明宇和林杰不懂,有时候屈辱的活着比悲壮的死去更需要勇气。

就这样,叶修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等待是最无聊的事情,也是最危险的事情。你要确保自己的安危,要迷惑敌人,还要布置天罗地网,要藏身暗处默默找寻时机。你的神经永远是绷紧的,无论说话还是做事都必须小心翼翼,只要有一点点差错,可能等待你的就是死亡。

叶修每天警戒着周围,像一个扫描机器一样戒备着周围的人,不相信任何人,只是不停的工作。每天出战,到联盟汇报,回到战场继续消灭虫族,制定战术,分配任务……几个月下来叶修瘦的皮包骨头,仿佛风一吹就会飘走。

叶修不能把这些事情跟苏沐橙讲,一方面是没必要,一个姑娘家,即使是个Alpha,也是个女孩子,这种事情还是叫他一个人来抗吧;另一个方面是太危险,这个计划不确定因素太多,稍有不慎就可能会去见老祖宗,叶修不敢叫苏沐橙冒这个险。

「月中眠注:当时苏沐橙在嘉世星系没有任何地位,被内部认定为罪子,看似放任她自由活动,其实实在变相的软禁她。」

幸好,这个艰难的关头,叶修最得力的帮手出现了——吴雪峰。

吴雪峰这个人,是个老妈子[月中眠注:这句话我原封不动的借鉴叶修所说。]我本人认为他是一个有谋略,很会察言观色的人,并且他身上有一种品格,非常高尚的品格:善。

这不是简单的去给平民施舍,去关心某事物,这是一种更为广大的善。是在这漫长的征战,漫长的逃亡中,许多人已经丧失的善。说的通俗易懂些,就是:良知。

这个人的到来,为叶修计划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tbc












PS

嗯,写完第三章,大致数了数字数发现谢了将近三千字……害怕

由于最近没网,只好偷偷跑出家门蹭肯德基的WiFi发文【瘫】

第四章正在写~要写到吴雪峰大大了~期待一下吧。

谢谢一直看文的娃儿们

感谢点赞以及评论的娃儿们❤❤❤

以上

评论(3)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