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all叶】鬼门开 一发完

——拖了好久的文orz
——all叶背景,所以打了all叶tag。主伞修。
——鬼节过了没多久哈
——突然听了首歌的灵感  
——不知道自己在写啥系列
——有不适者请点退出,谢谢
——请勿撕逼,万分感谢
——请注意避雷,谢谢合作

以上

八月十七,农历七月十五号,中国传统节日,中元节,俗称鬼节 ,相传这天鬼门大开,死去人的灵魂会回到人世间,因此这天晚上很忌讳独自出门。

“哎?老叶你也要去吗?不是清明已经去过了吗?咋又要去啊?”和叶修同房的老魏见叶修难得的早起洗漱好奇的问了一句。

“啊,得去一趟,沐橙想见见他,中元节到了也该给他烧点东西了。”叶修一边换衣服一边答到。

“我和你说啊老叶,你今天晚上可得早点回来啊,传说今天鬼门开,虽说是传说吧但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何况还有苏妹子和老板娘在。”

“知道了知道了,老魏你现在怎么越来越老妈子了啊?……不过说实在的,我还挺希望撞见鬼的,万一能见到他呢。”

“哎卧槽老叶你可不要乱说啊,呸呸呸真晦气,今天鬼节注意着点啊听见没。”

“知道了魏老爷,我只是有点想他了随口一说而已。走了啊。”

随着叶修离开门被关上的咔嚓一声,老魏沉默了,别人不懂,不代表他不懂。他们那些当时与叶修一起出道的老鬼们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谁都不许在叶修面前说苏沐秋的事。

他们都知道,苏沐秋,对于叶修来讲是有多么重要。这是只有第一赛季的人才知道的事,苏沐秋下葬那天,他们都在,那一天对于老魏来说是他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天。

老魏觉得他一辈子都忘不了叶修那时的表情,他很平静,仿佛去世的是一个毫不相关的人,平静的简直可怕,不喜不悲,就和一个毫无生气的人偶一般,眼神空洞,直直的盯着墓碑,一句话都不说。手机械的轻轻拍着苏沐橙的肩膀安抚她。

后来老魏也问过叶修,当时为什么会变成那样,叶修点了根烟,沉默了一会,说,他曾经看过一句话,一个人要是真的伤心到极点,是不会哭泣或是大吼大叫,只会很安静,因为已经悲痛到无知觉了。

他只记得叶修最后和他说了这么一段话。

“你知道吗老魏,那种对于人世间再无眷恋的的感觉,那种你所拥有的一切突然破碎的感觉,我这辈子,永远不会忘记,而且永远不想再体验了。”

叶修和陈果苏沐橙来到墓地,陈果去找她父亲讲战队的事情,苏沐橙拉着叶修来到了苏沐秋墓旁。

“今年又是什么花?你这几年基本所有花都送过了吧……”叶修叼着根烟看苏沐橙将一捧不知名的花放在墓前。

“你猜猜看咯?”

“额……沐橙,哥真的不擅长这玩意。”

“是非洲菊,花语是永远快乐。我希望哥哥在那里也一直快乐。”

“一切都过去了沐橙,我还在呢。”叶修摸了摸自家妹妹柔软的发,勾起嘴角。

“叶修哥,你说哥哥是不是一直在注视着我们啊?”
 
“按照他那妹控的属性,很有可能。”

两人在苏沐秋墓前停留了一会,讲了讲兴欣的事情,给苏沐秋烧了些纸钱纸衣服,便离开了。     

往回走的路上,苏沐橙和陈果要去逛街,就和叶修分开了,叶修一个人也不想回兴欣去和老魏他们开嘴炮,想了想买了包烟,打车又回到了墓园。

他坐在苏沐秋墓旁,点了一根烟,慢悠悠的讲着这几年的事情,从嘉世讲到兴欣,从一叶之秋讲到君莫笑,从三连冠讲到现在的草根战队,他把这十年的历程讲了一遍。

“沐秋啊,哥知道有好多人喜欢哥,他们太明显了,想不注意都难,但是啊,我没办法回应他们……”因为我心里放不下别人,这句话叶修没有说出口,沉默半响,叶修熄了烟,准备回兴欣。

起身他才发现已经天黑了,心中暗道不妙,明明答应老魏要天黑之前回去的,结果一不小心就忘了时间,这下可麻烦了。墓园比较偏僻,出租车很少,他又没有手机,谁也联系不上,看来只能走回去了。

他刚准备走,就感觉有一只手搭在了肩上。

“我靠不是吧,哥这么幸运E……看来以后得远离乐乐了。”叶修身体僵硬,喃喃到。

“乐乐?那是谁啊阿修?”叶修听见身后的“人”问。

“?!沐秋?!”他猛的回头,只见那张熟悉的不能在熟悉,他日日夜夜思念的脸,依旧是那年的模样。

“好久不见了,阿修。我听到了哦,你这些年来辛苦了,一个人还好吗?”

“……我,很好。”叶修盯着苏沐秋,贪婪的看着他的俊脸。

“那就好,别让我担心你啊。不过真是难得,能再见到你,我好想你阿修。”苏沐秋抱住叶修,他身体冰凉,没有生命的气息。

“我也很想你,你不是……怎么身体……”

“阿修,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吧,八月十七,中元节,也就是鬼节。今天鬼门大开,所有亡魂都会回到人世间,回来看望自己的亲人。”

“原来传说是真的!沐秋,你……”

“阿修,虽然,我非常渴望将你带走,但是,你不要被我影响而止步不前。忘了我吧,忘了苏沐秋。人生的路还很长,你不能一味地回望过去,向前看阿修,有很多人在等你。”

忘了苏沐秋?不不不,这不可能,对于叶修来说,苏沐秋就相当于身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怎么可能忘记。叶修张嘴就要反驳,苏沐秋冰冷的唇就贴了过来。

唇,一触即分,苏沐秋又说了一些什么叶修没听清,苏沐秋又说了些什么他没听清,只是觉得有些晕,恍恍惚惚之间,只听清了一句话

“我爱你,阿修,希望你幸福,再见了。”

之后他就没有知觉了。

很久,叶修感觉过了很久很久,听到有什么声音在耳边。

迷迷糊糊睁开眼,就看见一脸担心的兴欣众人,见他醒了,苏沐橙扑进叶修怀里呜咽起来。

“老叶,他妈的老夫早上和你说了多少遍今天是鬼节叫你早点回来,结果你不但没早回来还在墓地睡着了,你知道我们……”老魏满头大汗的站在旁边训着叶修,气的爆了粗口。

“叶修,别再吓我们了,你不知道沐沐快急疯了吗?就差报警了。”唐柔也是一头汗水,气喘吁吁的对叶修说到。

“抱歉,我本来是想和沐秋说说话的,结果说着说着一不小心就睡着了,让你们担心了,对不起。”叶修搂住苏沐橙,抚摸着她的长发,安慰兴欣众人。

“好了,人也找到了,究竟怎么惩罚我们回去再说,先走吧,毕竟今天是鬼节。”陈果开口,众人围着叶修离开了墓园,但谁也没发现,在叶修坐过的地方,有几滴水渍,至于是谁的,大概只有老天爷知道。

八月十七,中元节,俗称鬼节,传说亡魂会回到人世间,看望思念的亲人。

有诗曰

“八月十七鬼门开,中元郎君入梦来。”※





end


※诗是自己编的,纯属自创,仅供娱乐。

拖了好几天才写完,我也是没救了orz【其实是因为军训很累一直没时间写】
终于写完了感觉超高兴。
因为是all叶背景所以要打all叶tag。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不要脸的求小红心。

评论(4)
热度(1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