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背景/叶修生贺】你我皆过客

——为我最爱的老叶庆生
——设定按原著,略有私设
——由于是一个系列,所以题目是你我皆过客
——个人是以all叶为大背景,cp自由心证
——一发完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以上




叶修篇 young and beautiful



犹记当年我们都很年轻,而如今,我们都已长大。
                                  ——题记



叶修觉得自己真的是老了,开始控制不住的回想往事,记忆就像流水,快速的流过,而这水的源头,便是那个人——苏沐秋。

其实在这么多年之后,叶修和苏沐橙已经可以笑着面对这件事情了。没什么忘不了的,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解药。

只是偶尔夜半梦醒时分,叶修会突然觉着心中有些落寞哀愁。望着窗外,总觉得会再见到那人的面容,可最终,也只是妄想。

那年,你陪我走过长长的一程,我以为你会这样牵着我的手,走完长长的一生。但离散终在风中零落成诗,蓦然回首,发现你已不在。

后来,在苏沐秋离去后,叶修遇到了许多人。

韩文清,吴雪峰,郭明宇,林杰,魏琛,方世镜……还有很多很多。在那一年的夏天,他们为了同样的梦想,聚集到了一起。

依稀记得当年的“三巨头”一起互相嘲讽;记得一堆臭男人们大大咧咧的蹲在路边撸串;记得一大帮子人半夜不睡跑到海边讲鬼故事;还记得他们一起谈天说地无忧无虑……

那是青春,是过去就再也找不回来的美好回忆。

潮涨潮落,寒来暑往,一回首发现当年的那些人都已不见,徒留叶修一人,对着过往的记忆黯然神伤。

走过青春的夏天,谁还记得曾是哪年?

再后来,叶修被排挤,被隐藏,被逼退役。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全盘接受,毫无怨言。

朋友们都对此愤懑不平,明里暗里的帮助他,而叶修则是随遇而安。

这大概就是强大吧,因为一般*张牙舞爪的人都是脆弱的,强大的人是自信的,自信就会温和,温和就会坚定。

叶修也不是多么宽宏大量,他也曾愤怒也曾悲痛,但只不过是一瞬,他明白不能一味地回顾过去,要向前看,往前走。

他也有过迷茫,也有过无奈。

「我还在相信,我还在执着,我还在盲目。

我相信一切不过是从头来过,我执着的不愿服老争夺冠军,我依旧在盲目,这一切是否正确。

无论怎样,我都相信着自己。

我相信自己的选择,我不后悔。」

在历经世事之后,某天,正在摇椅上品茶的叶修想起曾经看到过这样一段话:

*生存是一项冷漠而功利的课题,可是,我们并不能真的丢弃希翼和幻想,偶尔顺应自己的心情而活,也算给自己一点奢侈的奖赏。

顺应内心,叶修为了给自己一点奢侈的奖赏,偷偷拿走了兄弟的行李,离开了故乡。

他当初不顾一切的跑出来,为了一个当时谁都不看好的梦想而拼搏,或许就是顺应了某个观点:

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自己当初为何出发。

十年的沧桑,见证了叶修那倔强的坚持,坚固的梦想。

在岁月中跋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看淡心境才会秀丽,看开心情才会明媚。累时歇一歇,随清风漫舞,烦时静一静,与花草凝眸,急时缓一缓,和自己微笑。

这就是叶修的生存法则——顺其自然,要相信柳暗花明后又是一个村落。

叶修最后想起的,是那个永远一脸凶恶却满怀柔情的男人,用一个词最能形容他:

猛虎嗅蔷薇。

叶修与韩文清的关系其实并不像外界传的那样,一见面就要死磕到底。他和韩文清与其说是对手,不如说是惺惺相惜的至交。

人们都说他俩是宿敌,是十年的死对头,是电极的同一极,生来便互相排斥。

其实不然。

叶修还记得,就是这个一脸凶恶的男人,在苏沐秋离开的时候,不声不响的陪着自己,用极尽温柔的声音安慰自己。

尤其使叶修无法忘怀的,是韩文清临走前留下的一句话,他说:

有事就打我电话,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只要你打,我肯定会接……不要一个人憋着,跟我说,我一直都在。

坚强如叶修,也在听到这句话时红了眼眶。

看这茫茫人海中,谁人能像韩文清一样做出这种承诺,朴素但却饱含深情。

多年之后,当叶修已经退役,不再过多关注电竞圈。某天傍晚,忽然想起什么,摸出手机将那个熟记于心的号码打出。

本来他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刚打出去没几分钟,对方就接通了。

听着熟悉的声音,叶修忽然觉得很安心。

原来纵使这一路我们不能同行,年少的誓言还在那里,不曾远去。

多庆幸,这风风雨雨十年之久,你我友谊依旧。

已经过去了很久了,叶修已然不如当年那般年少轻狂,他在慢慢的老去,或许有一天,他会不声不响的从这世间消失。

但无论怎样,叶修都会用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来生活,然后优雅从容的老去。

young and beautiful.

年轻并且优雅。



我相信,无论过了多久,叶修都会一直保持年轻的心,优雅而又从容。



[其实你我都一样,都是这世间的一介过客。匆匆赶来又匆匆离去。无论经历多少,都只不过百年而已,纵使有再多不舍,也必将离开。

我踏清风而来,过后不带走一点尘埃。

如若可以,希望我从这世间走过,能留下些什么,不为缅怀,只为证明我存在过。

你我本为过客,却拼命想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

我的故事结束了,你的呢?]



有诗一首,

《你我皆过客》

世间天地广,浩荡气魄长。

望尽无留处,命短如蜉蝣。

匆忙走一遭,雄心何处求?

你我皆过客,无处可为家。



记叶修

少时离家,十年光景荣耀路,自古英雄少年出。却邪出手,战遍天下四方休,悠悠。斗神之名天下扬。

雪夜离去,叹世间人心难猜,生而为王不甘落。一伞千机,重登王座声远扬,未留。持伞还乡无踪迹。











end








PS
*出自《明朝那些事儿》

*出自《十年旅行》

最后两首诗是自己写的,文笔不是很好,凑乎看看就好。



PPS
最近三次事情比较多,很忙,所以可能会消失一段时间。
当然,我会继续发文,评论……我有时间会看,感谢所有愿意看我文章的人。
叶神生日快乐,不管怎样,我都一直爱你❤❤❤
我是实力叶吹。
谢谢蝴蝶蓝写下这本《全职高手》。
以上

评论(2)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血景 | Powered by LOFTER